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忌逍强攻强受, 双逍双重人格) 君临天下 (最終回) 結局2



全文連結: 1  2上  2下  3 (提取碼: 9dbs) 4  5  6上  6下  7上  7下  8  9上  9下  10上  10下  11上  11下  12上  12下  13上  13下  14上  14下  15上  15下  16  17  18  19  (提取碼: 39be) 20上  20下  21上  21下  22  23  24  25  26  27上  27下  28上  29上  29 下  結局1  結局2  番外上   番外中  番外下


最终回  结局2

 

曙光初露,张无忌很早便起来,床边却是空的。

 

难道杨逍要对他这么残忍,连道别也不留一句,便要急着走了?

 

桌上传来阵阵香气,一看之下,全都是自己最爱吃的,杨逍也最拿手做的早点。

 

“逍…”就算是更美味的佳肴,此刻又如何下咽?

 

“无忌,不合胃口吗?”熟悉的声音响起,他抬头一看,那个自己梦萦魂牵的人,竟然没有离开,微笑着站在自己跟前。

 

再认真细看,行装里的东西都已归回原位了,杨逍也是穿着寝衣,一点也不像快要远行。

 

“怎会?你做的早点,更多都能吃下。”张无忌笑着答道。

 

“那么,我每天都为你做,如何?”

 

“每天?”张无忌是聪明人,当然听出了这话的意思: “你是说,你会留下?”

 

“留下与否,我一直犹豫不决,但你已为我做了决定了。”见张无忌一脸不解,杨逍解释道: “无论是否留下,杨逍都注定了是个不仁不义之人,离开,是忘情;留下,是无义,这是个艰难的决定,也是个我自己无法做的决定,所以,我便把一切交托给你了。若你强逼我留下,即是只想占有;若你放我自由,代表真心爱我。为了一个真心爱我的人,我愿意留下。”

 

张无忌终于明白了,是自己的真诚和牺牲,换来了杨逍留下的决定。

 

“逍,你真的肯留下?你真的愿意辅助我,好好治理国家?”张无忌仍是难以置信。

 

“无忌,你需答应我两件事。”杨逍点了点头答道: “第一,我只会进言辅助,但永不为官,我始终是白翎的人,我不能背叛国家。”

 

“好,我答应你。”只要杨逍愿意留下,也愿意助他一己之力,他已心满意足了,他很清楚,功名利褖对杨逍毫不重要,为官与否只是虚名而已。

 

“第二,从今以后,我们相敬如宾,昨晚的事永不会再发生,我更不会做什么皇后。”

 

“这…”第一个要求,张无忌当然能爽快答应,可这第二个却令他为难万分,最爱的人就在身边,却要时刻隐忍,一生一世都得不到他,这种永远的折磨,自己能够忍受吗?

 

“若你不能答应,我就不能留下。”杨逍坚持半步不让: “这已是我最后的底线,你始终是害死父皇,毁灭白翎的凶手,跟你一起,我就是背父叛国,罪不可赦,天理不容,我可以留下,但只是以你知己挚友,而非情人的身份。”

 

杨逍已把话说得明明白白,张无忌只恨自己灭了白翎,害死了阳顶天,造成他和杨逍永远的不共戴天,即使他们真心相爱,国仇家恨始终是最大的阻碍,他们终此一生也无法成为眷侣。

 

可是,自己不是说过,只要能留下杨逍,不是愿意付出一切吗?在大错铸成那刻开始,他已注定不能拥有他,他本已预期若自己放他自由,他定会远走高飞,不再回头,他肯心甘情愿的留下已令他喜出望外,求之不得,他又有何身份再奢求更多?

 

“逍,我答应你。”良久,张无忌终于答道:”你永远都是我的知己。”

 

他不断告诉自己:只要他能留下,不管再苦再痛,自己也定必能忍受。

 

逍,只要你留下,我什么都答应,什么都愿意为你去做。

 

*****************************

 

杨逍留下了,以张无忌的挚友的身份留下,他既不是官,也不是后,但地位却是超然,深得张无忌信任,再加上他手持着等同君主的铁焰令,再没有人敢为难。

 

上次欲除去杨逍失败,殷素素虽不甘心,可此事已影响了母子关系,她可不愿意只为杨逍一人与爱儿缺裂。张无忌既然执意要留此人,那便成全他吧!也只是一个亡国囚徒罢了,根本成不了什么气候,张无忌把他当作妃也好,后也好,臣也好,什么也好,只要他不做出任何有损黑曜之事,她都愿意稍作退让。

 

至于群臣,他们早已慑于张无忌的权威,再也不敢反对了。而事实亦证明,得到杨逍之助,张无忌无论在治国或是待人都得心应手,对群臣和颜悦色不少,对百姓也以仁义为先,渐渐扭转了原先独断尊权,心狠手辣的形象,赢得了百姓的拥戴。

 

张无忌亦无再把杨逍囚禁于不见天日的地下宫殿里了,他为杨逍在自己的宫殿旁修建了一座府宅,府里没有金雕玉砌,没有金碧辉煌,却是清新简朴,古典幽雅。对他而言,杨逍好比出污泥而不染的莲花,太俗气的装璜反而玷污了那份清雅。

 

而陪伴着杨逍的,除了塞克里外,还有另一个人,他的好弟弟—范遥。

 

当日杨逍打算离开,张无忌难以放心,便命人四处寻找,誓要把失踪多时的范遥找回来,在杨逍决定留下当日,与本已准备好与他一起隐居的范遥兄弟重逢,范遥虽不愿留在宫中,但会时常进宫探望兄长。

 

经过连番磨难,杨逍身体大大受损,即使康复了仍是不免比从前虚弱,犹幸的是,既能与所爱的人一起,又不至愧对父皇国家,而且还能尽展才能,为造福天下苍生出力,日子也算过得不错,而且,种种恩怨爱恨随着时间消逝,那一个 “他”已很少再出来了,心灵也得到了安稳平静。虽然太医诊断他或许活不过四十,但只要活得璀璨美丽,此生无憾,寿命的长短又有何重要?

 

表面上,黑曜就只由张无忌一人统治,可是,很多政策都是他和杨逍一起商量的成果,杨逍就如同他的一面镜子,让他看到各种缺失弱点,也令他的优点潜能得以发挥。对他而言,杨逍不只是挚友,谋臣,更是不可多得的老师,在杨逍身上获益良多,杨逍就俨如黑曜的另一位君主,两人携手治理天下,本已聪慧过人的张无忌便是如虎添翼。

 

张无忌亦信守了约定,虽与杨逍朝夕共处,一起共事,再没有其他越轨行为,纵然多么渴望抱他亲他,也千方百计处处克制,他很清楚,只有保持这种关系,杨逍才愿意留在自己身边,只要能把最爱的人留在身边,两人是否情人都已不重要了。他只愿能加倍的对杨逍好,补偿过去对他造成的伤害,而他很明白,杨逍最渴望得到的,是抱负得以实现,才能得以发挥,他追求的,是存在的价值、生命的意义,还有尊严与尊重。

 

他要在杨逍有限的有生之年,好好待他,爱护他,照顾他,让他活得幸福快乐。虽然杨逍坚拒再与他有任何亲密接触,他始终相信,杨逍是爱着他的。

 

爱,并不需要言语,只要藏于心中便足够了。

 

爱,也不需要占有,只要他能幸福快乐,便已足矣。

 

帝皇的功过,从来都凭历史来断,而张无忌真的做到了,虽不像其他伟大君主一样青史留名,而且更是摆脱不了在统一天下前,唯我独尊,残酷无情的污点,可在历史上,他对天下统一,百姓安居也造出不少贡献。而在黑曜的史册里,除了张无忌这位统一六国的强势君主外,还记载着另一位虽非国君,却对黑曜影响不少的人,张无忌一生中的最爱,奉献一生为国为民的白翎皇子—杨逍。

 

全篇完

 

后记

 

这是我第二次写双结局,这最后定案的结局,跟我预先设定的不同,预设的是逍逍受不了良心的责备自杀,但我觉得以逍逍的坚强,应该不会轻言生死,所以最后改了又改,就变成体弱加上心病了。至于HE结局,是后来加上的,我一直以来都较偏向BE,但又觉得两人一起君临天下是个很不错的结局,而且也想满足喜欢HE的朋友,于是便有了双结局的想法了。

 

这篇故事的起源是来自我一个梦境,还有跟雨雨姐姐聊天时,说起了我从没写过渣无忌,结果就在这篇试试了,结果也不算100%的渣,虽然手段是狠毒一点,但起码感情没渣,他是真心爱逍的,从没想过要玩弄逍的感情,而且他只是爱的方法不对,把爱视作占有,用强逼的手段得到所爱的人,但最后在逍的引导下,他也醒悟了,终于能以正确的态度去爱,以平等对待逍,不再把他视作阶下囚了。

 

个人很喜欢这篇里的逍,跟我之前写的逍有点不同,这篇的逍较强势,不是指身体的强,而是智慧,手段,意志,其中我最喜欢的,便是出淤泥而不染,历尽磨难却永不肯放弃的逍。这篇文也写出了我写文以来感觉最深刻的情节,就是白翎亡国时逍的绝望悲壮,写这段时心真的疼了。

 

写这篇前已很情绪高涨,结果有了灵感不久后,很快便开文了,之后接着一直写,在没有大纲的情况下写了一个月左右,终于赶及在2019年把它写完,之后又可以构思下个故事了。自从七月爱上逍逍开始,便没间断写他的故事,一写便已六个月了,真的有点难以置信,虽然不知道热情能延续到何时,但能肯定的是,现在这一刻我仍想写下去。

 

我的文笔不算好,文句较朴实,但很希望把那份真挚的感情写出来,也很享受写的过程中的快乐,和大家交流讨论剧情真的很开心,因为忌逍我认识了不少朋友,对我而言,这CP的意义绝不一般,虽然起初我对忌逍有点不太接受 (我向来不喜欢年龄相差太远的年下),但写着看着感觉真的很不错,很开心能入圈,能跟大家交流!


另外, 這篇HE結局还有一个番外, 會在12月22-24日晚上8:00發出來, 謝謝大家繼續捧場喔.


评论 ( 30 )
热度 ( 4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