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忌逍强攻强受, 双逍双重人格) 君临天下 (27下) 逍向无忌坦言黑逍秘密



全文連結: 1  2上  2下  3 (提取碼: 9dbs) 4  5  6上  6下  7上  7下  8  9上  9下  10上  10下  11上  11下  12上  12下  13上  13下  14上  14下  15上  15下  16  17  18  19  (提取碼: 39be) 20上  20下  21上  21下  22  23  24  25  26  27上  27下  28上  29上  29 下  結局1  結局2  番外上   番外中  番外下


看着他紧皱眉头的痛苦神情,张无忌以为他的伤口在痛,紧张的问道: “逍,你醒了?是不是伤口痛了?我立即传御医…”

 

“不…陛下…杨逍没什么…”他艰难的睁开眼,气若游丝的答道。

 

“我还以为要失去你了…”张无忌温柔的牢牢抱住了他,就像害怕他会消失似的: “答应我,要好好活着,我什么都不要,就只要你好好活着…”

 

“陛下…杨逍是要杀你的罪人…你这是何苦…”杨逍苦笑道: “杨逍所犯之罪…万死难赎…陛下为何仍要舍命相救…”

 

“若你真的要杀我,我早就死了,根本没法活到现在。”张无忌铿然答道: “那时只要你狠下杀手,我必死无疑,但你阻止了他,为了不想杀我,你甚至伤了自己。逍,我一直相信,杀我不是你所愿,你也是被逼的,是吗?是他在逼你,是吗?”

 

“你也知道他?”杨逍听罢惊讶不已,那个长久以来只有自己知道,就连亲如父皇也一无所知的秘密,已被张无忌发现了?

 

“我不确定,我只知道,他是你,但又不是你,逍,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那个的确是我…所以…刺杀陛下…杨逍也逃不了罪责…杨逍是死有余辜…”杨逍的眼神空洞,开始忆述那段不为人知的往事…

 

自从杀了老鸨,烧了妓院,杨逍开始感知到一个可怕的事实—他的心里,一直藏着另一个自己,一个阴暗的,不择手段,心狠手辣的自己。就在他被逼至快要崩溃,走投无路时,另一个他出现了,他比他强大,也比他心狠。他虽害怕,但他发现,他非但不会伤害自己,反而,他是为了保护自己而存在的。

 

每当自己在最脆弱无助,在受尽欺凌侮辱时,他都会出来,把他解救出来,把所有欺负他的人一个不留全数狠狠除掉!

 

得到他一次又一次的庇护,他开始依赖他,信任他,在他的帮助下,他再次振作起来,找回自己的尊严,开始了全新的生命。

 

他,再不是从前饱受欺辱的雏妓,从今以后,他便是白翎的皇子。

 

在他的保护,在父皇的栽培下,他渐渐摆脱了阴霾,长大,成熟,强化自己。

 

他,已再不是人人可欺的杨逍了。

 

而在他大权在握后,因为再无受到欺凌,他出现的次数少了,他还以为,自己已够强大了,已不再需要他的保护了。

 

若不是张无忌把他再次逼向绝境,也许,他永远再不会回来。

 

在张无忌令他饱受折磨时,他再出现了,还差点杀了张无忌。

 

然而,后来即使张无忌再无施以强逼,自己在没有受欺压的情况下,还是控制不了他。

 

他,是为了保护他而生,也是为了仇恨而生。

 

那是他埋藏心灵深处的仇恨。

 

他欣赏张无忌,欣赏他的雄才伟略,欣赏他为了对自己的承诺而做出的种种改变,欣赏他为了成为一位贤君而作出的努力。

 

然而,与此同时,他亦恨他,恨他杀死了自己世上唯一的亲人,恨他毁了自己土生土长的家国,恨他为求得到自己不择手段,残忍的在自己的伤口上洒盐。

 

他很清楚,他,已伴随着仇恨,在心里扎了根,仇恨一天不除,他也会永远存在心中,心里的强烈矛盾也会日日夜夜的折磨着他,令他永远得不到安宁。

 

“逍,果然,想杀我的是另一个你。”张无忌听罢悲喜交集,悲的是杨逍仍恨自己;喜的,是起码杨逍的另一半并没有刺杀自己之意。 “我不会怪你恨我,你是应该恨的,我知道你很矛盾痛苦,那全是因为我,你的所有痛苦都是因为我…”张无忌黯然说道: “逍,我不想再让你痛苦了,纵然不舍放手,但我考虑清楚了,我愿意放你自由。”

 

“陛下,您说…什么?”杨逍根本没法相信他的话。

 

“我会放你自由。”张无忌认真的凝视着他,重复说道: “待你养好伤后,你若要离开,我不会拦你。”

 

我又来预告啦!

18/12: 无忌放逍自由

19/12: 忌逍XXOO (这是是真情, 不再是刺杀了)

20/12: 结局 (结局会在20:00一气呵成的发)


评论 ( 26 )
热度 ( 5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