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忌逍强攻强受, 双逍双重人格) 君临天下 番外 (中)



全文連結: 1  2上  2下  3 (提取碼: 9dbs) 4  5  6上  6下  7上  7下  8  9上  9下  10上  10下  11上  11下  12上  12下  13上  13下  14上  14下  15上  15下  16  17  18  19  (提取碼: 39be) 20上  20下  21上  21下  22  23  24  25  26  27上  27下  28上  29上  29 下  結局1  結局2  番外上   番外中  番外下

(中)

 

用兵打仗,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歇,趁现在黄鹄与赤松反睦,张无忌没有半分耽搁,当机立断立即出兵讨伐。他向来喜欢御驾亲征,而且战无不胜,今次还加上杨逍相助,更是如虎添翼,自信倍增,相信数日后必能凯旋而归。

  

因为体魄不佳,加上双手乏力,已不能再握剑,且张无忌不想看其犯险受伤,杨逍虽在白翎时常为将帅,如今也退居后方,主要担任智囊,为张无忌出谋献策。

  

就如杨逍所料,自两国闹翻了后,即使黄鹄受到威胁,本为同盟的赤松也不闻不问,把敌人分散,然后逐一击破,比攻击同心同德,合二为一的敌军容易得多。

  

虽然曾与张无忌约法三章,张无忌也早已交代同行的塞克里好好监督,可一到战场,杨逍还是改变不了亲力亲为,日夜为战事劳心劳力的性子。虽然黄鹄已大大减弱,但不管面对什么对手,他都从不轻视,每天不分昼夜,都在认真研究双方行军路线,两军实力,地势气象,全都要一一掌握,了若指掌。看到他又挑灯夜读,废寝忘食,塞克里不禁摇了摇头,张无忌说得真没错,要殿下乖乖听话,好好休息,按时服药,实在是难比登天。

  

"殿下,该服药了。" 塞克里拿着刚煎好的药过来。

  

"先放下吧,我一会喝。"杨逍头也不抬,还在研究着地图。

 

"还有,殿下还没用膳,饿坏了可不好。" 说着又把饭菜放下。

 

"一会再吃。" 杨逍还是那个样子。

 

塞克里摇了摇头,只要关系到国家大事,杨逍便是这样,连自己身体都不顾,他真的拿他的殿下完全没法子了。

 

这时,张无忌也来了,他很相信,他叛逆的逍,一定不会把塞克里的话听进耳里,自己还得亲自出马。他示意塞克里不要作声,一步步走到杨逍身边,杨逍还在全神贯注,完全没察觉到张无忌来了。

 

"一诺千金的君子杨逍到哪里去了?把我们的约法三章都抛到九霄云外了?"

 

一听到张无忌的声音,杨逍才惊醒了抬起头来,看到他一脸不悦的看着自己,杨逍笑了笑答道:"我杨逍从来都不是君子。"

 

"快点吃饭,然后服药!" 张无忌不再和他争辩,命人把另一份饭菜端了进来。"我和你一起吃。"

 

他都使出杀手镧了,杨逍哪还有推却的余地,只能乖乖听话了。

 

"无忌,明天就与黄鹄军短兵相接了,我想到了一计。"

 

他啊,就是连吃饭也不能静心下来的,张无忌深知他的性子,知道即使不跟他谈及,他满脑子都会被这些占据,于是也让他说出来了: "愿闻其详。"

 

"明天出战,我军兵分三路,第一路由林缁将军带领,到这山谷附近埋伏,并埋好炸药及陷阱,以逸待劳等待敌军。第二路由樊玄将军带领,跟黄鹄王正面交锋, 交战数回合后,假装战败逃走,以黄鹄王好胜的性子定会追击,我们采取声东击西之计,把他引至山谷,然后第一及第二路军一起突击,擒贼先擒王,无忌下令两位将军以黄鹄王为目标,合力杀之,敌军无首,陷于混乱时,再一举击倒。无忌带领的第三路军队.则清剿剩下的军队. 黄鹄王部队受袭定必竭力逃走,若把敌人逼至绝路, 定必遭到拼力反抗, 故此不宜力追, 无忌可命林缁及樊玄刻意放其一条生路,让其出逃,然后无忌的部队于其必经之路等待,再一举将之歼灭。"

  

"此计甚妙。" 杨逍的军事才干,张无忌早就见识过了,他心思细密,全盘考虑周到,善于配合天时地利人和,也会针对不同的敌人, 他的计谋万试万灵,有他当黑曜的军师,张无忌十分放心,

比起之前统一天下,这仗并不算特别难打,今次又有杨逍之助,张无忌可说胸有成竹,对于战事,他从没什么不放心,由始至终,他唯一担心的,就是杨逍的健康。

 

他的逍他实在太了解了,他又倔强又爱逞强, 有什么不适也不会告诉自己,总是默默的撑着,之前几天接连赶路,舟车劳顿,他身体本就不好,又怎能受得了?所以他特意来"巡查"一下,看到他虽然脸色有点苍白,但气色还算可以,方放下心头大石。

 

"我明天就要出战,你在这儿好好等我回来,记着我们的约法三章,不可操劳,药和饭也要准时吃,我可不想等我胜利归来时,最爱的人却一病不起。" 

 

"好了,我都答应你,你不用担心,专心去应战便好,战事在即,分心可不好。" 杨逍笑着答应道。

 

"如果不听话的孩子肯乖一点省心一点,我也不用那么担心了。" 张无忌瞪了他一眼,没好气的答道:"记得,我不在旁督促你,你更应该好好爱惜自己。"

 

"无忌,谢谢你。" 大战在即,他最放不下的还是自己,自己的安危也远比一切重要,这份情意,又怎会不令杨逍感动?多年来,他虽一直没承认深爱张无忌,两人也相敬如宝,完全没有任何越轨之举,可张无忌却一直隐忍着。 试问最爱的人就在身边,却不能亲他吻他,这种折磨煎熬又有谁能忍受?然而,张无忌却咬牙忍耐了,为了令他留下,他甘愿忍受一切,虽然不是情人关系,日复一日,他对他的爱只是有增无减,爱意更浓更暖,默默倾注一切,却从不求回报,只令杨逍更为愧疚,深觉是自己负了他。

 

然而,今生今世,他们的恩仇牵绊终究是没法解开,无论他怎样爱自己,他们始终不能成为情人。

  

无忌,对不起,杨逍只能辜负你了...

 

*****************

 

翌日一早,张无忌便出发了,临行还不忘再三叮嘱杨逍,而杨逍也是一样,嘱他万事小心,然后两人便分别了。

 

从前自己总是心系白翎,却从没试过为一个人的安危如此牵肠挂肚。以张无忌的才智武功,所向披靡,杨逍对他也信心十足,只是最爱的人远赴前线,自己却不能跟他并肩作战,只能在后方守候等他归来,默默为他支持,总是难以安心。他多么想能与他一起到前线作战,只是这副身体太虚弱无用,跟他一起作战,非但帮不了他,更会成为他的负累。

 

所以自己能做的,就只有做好后勤支持了。张无忌走后,杨逍一直致力于各种事务,粮食,援军,收集情报,分析战况,留意敌情的,半分也没有松懈。为了实现承诺,他都很听话按时服药吃饭就寝,就连塞克里也不禁慨叹,能令殿下贴贴服服听听话话的,这天下间就恐怕只有张无忌一人了。

 

虽然已按张无忌的叮嘱,尽量休息,避免操劳,可是毕竟行军打仗都是苦的,环境远远不及宫中舒适,而且实在挂念张无忌,杨逍夜夜辗转难眠,渐见憔悴,且身体的老毛病又犯,经常乏力,还有点头昏眩晕,气色也一天不如一天, 塞克里见状担心不已,想派人通知张无忌,却被杨逍阻止了。大敌当前,本该专心应战,他不能让张无忌为他分心,而且这毛病也不是一两天的事了,只要休息一下便会无碍,实在没必要小题大作。

 

不久,前线便不时传来捷报,张无忌按照杨逍所说, 兵分三路行事,一切也如杨逍所料,黄鹄王好胜心切,不慎中计,黑曜三路大军合力,不费吹灰之力便将之打得落荒而逃。在大战中,黄鹄王被樊玄所杀,群龙无首,黑曜军也不用怎么费力,便已把余军全数歼灭。

 

捷报频传,杨逍固然欣喜不已,但他最关心的始终是张无忌的安危,每次士兵报信,他都是先问起张无忌的情况,听到他毫发无损,大败敌军,已启程回来,大约三天后便会到达,不禁舒一口气。

 

"殿下,属下先陪你去休息吧,陛下回来看到你这样子,属下该如何向他交代?" 塞克里看着杨逍每天都消瘦一圈,担心不已。

 

"陛下回来了,我还得做些准备。"杨逍站起身来,却是一阵晕眩,这几天气温骤变,时冷时热,也不知是疲累过度,还是感染风寒了,站起来时身体摇摇欲坠,若不是强撑着已倒了下去。

 

"殿下,属下已请随行军医给您诊治了。" 塞克里立即扶住了他:"殿下莫要忘记与陛下的约法三章啊!"

 

果然,一祭出了张无忌,杨逍便乖乖听话了,依塞克里之言先回去休息,只是还是不免叮嘱:"我休息一会便好,千万别告诉陛下,免他担心。

评论 ( 15 )
热度 ( 4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