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忌逍, 双逍双重人格) 君临天下 (25) 补发



全文連結: 1  2上  2下  3 (提取碼: 9dbs) 4  5  6上  6下  7上  7下  8  9上  9下  10上  10下  11上  11下  12上  12下  13上  13下  14上  14下  15上  15下  16  17  18  19  (提取碼: 39be) 20上  20下  21上  21下  22  23  24  25  26  27上  27下  28上  29上  29 下  結局1  結局2  番外上   番外中  番外下

二十五

 

伤口由一块锋利的玻璃碎片造成,为免杨逍伤害自己,整个地下宫殿都没有一件利器,这碎片来自打破的花瓶,可见杨逍处心积虑,早有预谋。血从伤口如泉涌出,张无忌难以置信的看着被刺得鲜血淋漓的胸口,位置极近心脏,再稍微接近一点便足以致命,然而,即使被刺中之处有所偏离,伤口也是深可见骨,鲜血难止。

 

他根本无法相信,之前已完全软化,甚至愿意接受自己的爱,这一切都只是杨逍引他入局的诱饵,那些自己完全信以为真的,竟都是为了刺杀自己的虚情假意。

 

逍,难道这段日子以来,我为你所做的,还是丝毫不能打动你吗?

 

我已为你做尽一切,甚至不惜以你喜欢的方式改变自己,为何非但得不到你的心,更无法减少你对我的恨?

 

“逍…你要杀我…我随时可把命给你…”张无忌苦涩的笑了: “为何要骗我…为何要假意把自己给我…为何要这样…伤透我的心…”

 

“在你杀我父皇,毁我国家时,又何曾顾及过我的心?”杨逍狠戾答道: “在你以我最不堪的过往折磨我,在毁掉我的尊严,禁锢我的身心时,你又何曾想过已深深伤害了我?”

 

杨逍语音刚落,再次举起了碎片,对准了张无忌的心脏狠狠刺去。

 

“来人!有刺客…”张无忌当然不会坐以待毙,一边拼尽力气喊着,一边极力阻止杨逍,只是他已受了重伤,气力有限,根本挡不住如狼似虎,势要取他性命的杨逍。杨逍手一反,速度极快,雷光火石间,碎片已再刺向目标。此举已惊动了侍卫,这一击不成功便成仁,杨逍不会就此错过,就算是死,他也要跟张无忌同归于尽!

 

杨逍势凶且狠,张无忌阻止未遂,就在双方都以为快要得手之际,那碎片竟刺了在杨逍自己手上,张无忌一时无法反应,只是呆呆的看着,完全不知发生了何事。

 

“你…别拦着我…我要…杀了他…”

 

“我说过,绝对…不会杀他…”

 

“你疯了吗…他是我们的仇人…”

 

张无忌听着杨逍自言自语,更是疑惑非常,这像是两人对话,难道这世上有两个杨逍?可当下首要的是保命,其他事情先不深究。在张无忌高声呼喊不久,侍卫已立即来到,重重包围着已受伤的杨逍,剑已架了在他脖子上,冰冷的箭也纷纷指住了他。

 

“押下去…听候朕发落…”张无忌没有下令立即正法,不管杨逍如何伤他,他仍是不忍对其下手,无论如何,还是先留着他的命,至于如何处置,慢慢容后再想。

 

在杨逍被拖下去后,一直坚持强撑着的张无忌终于支持不住倒了下来。

 

**************

 

纵然众臣由始至终都相信杨逍图谋不轨,可他刺杀张无忌的消息传来,还是牵起了轩然大波,轰动了整个朝野。

 

张无忌向来戒备心重,纵使仇家众多,谁也从来不能伤他分毫,今次竟差点丧命杨逍手上,大家都不禁哗然,心想他定是深深受了杨逍迷惑,已完全放下防备,杨逍才能如此轻易下手。

 

经太医诊断,张无忌虽暂无性命之险,但因失血过多,仍是昏迷不醒,相信数天后方能恢复意识,而此段时间,军政大权都由太后殷素素暂时执掌。

 

众人早已认定了杨逍是祸害黑曜的心腹大患,恨不得把他置诸死地,只是苦无借口而已,如今他犯下了刺杀皇帝的弥天大罪,罪不可赦,就算张无忌极力反对,在此群情汹涌下也绝不可再留他一命,更何况现在张无忌陷于昏迷,权力已掌于太后手中,太后也是倾向除掉杨逍,此良机绝对不容错失。

 

刺杀皇帝是何等大罪,本该当场被立即正法,张无忌当时没杀杨逍,已是大大不妥。朝中充满流言蜚语,说张无忌已彻底受杨逍迷惑,敌我不分,不顾大局,声名威信已大大受损,为了爱儿,也为了国家,身为太后的殷素素果断下了判决—立即把杨逍处以极刑


评论 ( 3 )
热度 ( 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