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忌逍强攻强受, 双逍双重人格) 君临天下 (21下)



全文連結: 1  2上  2下  3 (提取碼: 9dbs) 4  5  6上  6下  7上  7下  8  9上  9下  10上  10下  11上  11下  12上  12下  13上  13下  14上  14下  15上  15下  16  17  18  19  (提取碼: 39be) 20上  20下  21上  21下  22  23  24  25  26  27上  27下  28上  29上  29 下  結局1  結局2  番外上   番外中  番外下

张无忌信守了诺言,没有伤害塞克里分毫,只是把他关了在地下宫殿里,就安排住在杨逍的隔邻,方便照顾重伤未愈的他。

 

虽然劫狱失败,自己也从此被囚,可看到杨逍安然无事,塞克里还是欣喜不已,只是他很快便注意到杨逍异样的神情。纵使他不想自己担心,已尽量表现得松容,可轻皱着眉强忍剧痛的神情还是没逃过塞克里的眼睛。

 

刚才那一跪生生扯开了腿上的伤口,连衣衫上都染了血渍,塞克里看着大惊,焦急的问道:“殿下,是哪里受伤了?让我看看…”

 

“不碍事的…”杨逍本能想躲开,却被看似魁梧大力的塞克里小心翼翼,轻柔的握住了手,他一看到他手上惨不忍睹的伤口,已想破口大骂,再检查他的腿,伤口一片血肉模糊,一看便知是受了酷刑造成。

 

他向来敬爱的殿下,竟遭受到这么残忍的虐待!一想及此,即使向来硬铮铮的他,眼眶也不禁红了: “殿下,他对你用刑了?”

 

“小伤而已,真的不碍事。”杨逍笑着安慰他道。

 

指骨断了,手指都变了形,指甲虽愈合了一点,却仍是残缺不全,即使疗伤过后还能清楚看到饱受摧残的痕迹,看他刚才走路的样子,明显双腿受了重伤,走每步路都是钻心的痛楚,这又哪会是小伤了?杨逍小时候惨遭凌虐,双手本已伤痕累累,那可恶的张无忌竟还狠心下手,更把他弄得连走几步路都是折磨。他向来了解杨逍的性子,即使伤重痛极也只是硬撑着,从前就算受多重的伤,他连眉也不皱一下,此刻痛成这个样子,伤势绝对可想而知,这只令塞克里更加咬牙切齿,怒不可竭: “那个狗皇帝,简直连禽兽也不如!”


“塞克里,激怒他对我们毫无好处,既然上天留着我们的命,我们就该好好珍惜,只要活着就仍有希望,我始终相信,白翎不会就此覆亡,他日我们必能东山再起。”杨逍压低了声音道: “但这段日子里,不管什么屈辱也必须忍辱负重,说话要当心,勿被人抓住把柄。”

 

“白翎城沦陷之后,皇族都一个不留被屠,就只剩殿下和珧王仍然生还。珧王目前仍是音讯全无,其他大臣逃的逃,死的死,要集合力量再图复国,不容易啊!”

 

“现在白翎情况如何?”全族被杀早已在杨逍意料之中,张无忌虽对自己有情,却不会为了自己留着心腹大患,他愿意饶自己一命已是很仁慈了,他此刻最关心的是白翎的百姓,国家亡了,他们顿失依靠,落入黑曜手中,会受到怎样的对待?

 

“说也奇怪,张无忌非但没有屠城,反而处处善待白翎百姓,不单努力协助重建,亦开仓大力赈济灾民,承诺大家可以如常过活,即使掌权者换了,也决不会影响百姓安居乐业。现下白翎虽被黑曜统治,可百姓却能过一些太平日子,受破坏的地方已经修复,再次重现从前的繁华景象。”

 

听着塞克里所说,杨逍如释重负舒了口气,张无忌真的信守承诺,善待白翎的百姓,不管这是为了收买人心,还是为了讨好自己都好,他都是由衷感激的。

 

“说来也难以置信,那个出了名残暴的张无忌,自黑曜统一天下后,竟实施了种种怀柔政策,不但对白翎百姓,就是对其他国家的人民,非但没有强权压逼,反而千方百计争取民心,起初大家一提起张无忌这名字便闻风丧胆,可现在都安心下来了。”

 

因为一直被囚,与外间完全隔绝,这段时间对外界情况一无所知,张无忌即使行了仁政也不会常挂口边,此刻听罢塞克里所说,杨逍不禁对张无忌有所改观。他杀了他父皇,灭了白翎,是铁一般的事实,可他信守承诺,努力当一名贤君,尝试改变专权作风,以德服人,所做的一切都是不能抹杀的。从前,他攻入白翎时的狠辣无情,为逼自己就范不择手段,都令杨逍对他恨之入骨,可现在张无忌的判若两人彻底改变,却让杨逍对他重新了解认识,也不再对他如此反感了。

 

“殿下,这真的是张无忌吗?是什么令他突然变成了另一个人了?”

 

“他的本性不坏,但身为一国之君,任重道远,很多事情皆身不由己。”与张无忌已相处了一段时间,杨逍相信自己的眼光,他本性并不乖戾残暴,只是为了保住权力,守住国家,不得不以强硬姿态示人。他们虽是敌人,虽曾互相伤害,但也只是各为其主,逼不得已,同样身负国家重任的杨逍,又怎会不明白?

 

如他所说,为了自己,他愿意试着做一位贤君,而且他真的做到了。从前,即使他为自己做尽一切,更多次表示心悦自己,他也只将之视为帝皇的占有欲,可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如今这份真情却已用种种行动证明,杨逍并非铁石心肠,能获如此相待,心终于被触动了,再不能无动于衷。

 


评论 ( 15 )
热度 ( 5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