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忌逍, 双逍双重人格) 君临天下 (22) 补发



全文連結: 1  2上  2下  3 (提取碼: 9dbs) 4  5  6上  6下  7上  7下  8  9上  9下  10上  10下  11上  11下  12上  12下  13上  13下  14上  14下  15上  15下  16  17  18  19  (提取碼: 39be) 20上  20下  21上  21下  22  23  24  25  26  27上  27下  28上  29上  29 下  結局1  結局2  番外上   番外中  番外下

二十二

 

张无忌政务繁忙,但仍不时抽空来看望杨逍。他虽被囚,可待遇却比一般囚犯优厚得多。每天太医都会来诊断换药,起居饮食也有侍从照顾,吃的穿的都不愁,唯一欠缺的,就只是自由罢了。

 

虽然几个月来都被囚于此,从没踏出寝室半步,却没令杨逍意志消沉下去,除了练习走路写字,他还是像从前一样手不释卷,也会时常与塞克里一起思索商量复国之计。纵使目前身陷囹圄,与外界完全隔绝,但他始终相信,只有平日有所准备,机会来到之时方能好好把握。

 

而杨逍对张无忌的态度也明显有变,不再那么冷漠,也不会字字句句剑拔弩张,充满敌意。

 

经过了共处数月,张无忌对杨逍了解渐深,也明白到他受软不受硬,与其用刑相逼,折磨他也折磨自己,不如以真情打动,而这招亦十分奏效,他能清楚感到,杨逍对他开始渐渐放下防备,有时两人也能以真心交流,关系又拉近了不少。

 

时间就是最好的证明,所谓日久见人心,张无忌坚信,自己终有一天能完全打动杨逍,能让他心甘情愿让自己步入他的心中。

 

只是,他始终不知道,他们之间,最难以跨过的障碍仍然存在。

 

那不是旁人,而是杨逍的另一个自己。

 

“你是否爱上张无忌了?”那久违了的声音又再次在耳边响起。

 

“他是我不共戴天的仇人,我怎可能会爱上他?"他立即辩解道。

 

“我还以为你乐不思蜀,已把杀父灭国的大仇忘得一乾二净了。”

 

“父皇和白翎的血海深仇,杨逍从不敢忘。”

 

“可你已被张无忌迷惑了,这是不争的事实。你已对他改观,接受了他,爱上他也只是早晚之事而已。”

 

“不!我绝不可能爱上他!也绝不容许自己爱上他!”

 

“自欺欺人。”他不屑的笑了: “信誓旦旦是没用的,不会爱他,就用行动证明。他已对你有所松懈,放下防备了,这是刺杀他的最佳时机。”

 

“经过上次,你还打算刺杀他?他并不是我们心中所想的暴君,他已改变了很多,而且他信守承诺,是个君子,我是不会杀他的!”

 

“你是不是疯了?竟称你的杀父仇人为君子?杨逍,你真的自甘堕落,无可救药了。”他怒不可遏,恨不得给他一记耳光,让他清醒一点: “还口口声声说要复国,不杀张无忌,永远都没可能再有白翎。什么复国,只是你自我安慰,让自己安心苟且偷生的借口而已!你若真的想替父为国报仇,想白翎重生,就立刻给我杀了张无忌!”

 

“总之,我不会杀他。”杨逍仍是坚定不移: “在他统治下,百姓都安居乐业,白翎的人民都已过上好日子了,杀了他,对天下百害而无一利。”

 

“这些都是借口而已,归根究底,你是不舍得。”他已另有打算,不再跟他争辩下去。

 

杨逍也默然了,难道真的如他所说,他已被张无忌迷惑了,已忘了国仇家恨,忘了自己的使命了?

 

他仍清楚记得,白翎亡国那天的惨况,还有父皇满身鲜血,在自己怀里奄奄一息的样子,那残忍的一幕幕仍历历在目,他又怎能忘记?

 

然而,要他刺杀以真心待他,更愿意为他改变的张无忌,他实在做不到。

 

想起张无忌为自己所做的种种,还有与他朝夕共对的日子,他始终觉得,他并非那种丧心病狂的暴君,即使他是自己的仇人,他也不能像从前那样恨他,更无法对他下手。

 

他只希望能控制自己,不要让 “他”胡作非为


评论 ( 1 )
热度 ( 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