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忌逍强攻强受, 双逍双重人格) 君临天下 (29下) 忌逍的XXOO



全文連結: 1  2上  2下  3  4  5  6上  6下  7上  7下  8  9上  9下  10上  10下  11上  11下  12上  12下  13上  13下  14上  14下  15上  15下  16  17  18  19  20上  20下  21上  21下  22  23  24  25  26  27上  27下  28上  29上  29 下  結局1  結局2  番外上   番外中  番外下


面对自己同样欣赏,为救自己奋不顾身,甚至可以抛开帝皇身份,作出彻底改变的他,他还怎能不动心?

 

只是,他仍很清楚记得自己的誓言:他仍背负着父仇国恨,他绝不容许自己爱上杀父灭国的仇人!

 

即使再没杀他报仇之意,可他们对立的身份,解不开的恩仇,都注定他们不可在一起。

 

不管他多爱他,他不能容许,不能承认,更不能坦然相告。

 

由始至终,他也从没说一句爱他。

 

就算今晚已是他们共聚的最后一夜,那一个 “爱”字,也只能永远埋藏心中。

 

在这最后一夜,二人再次共酌,却跟上次不同,没有阴谋刺杀,就只是充满离愁别绪的共聚。

 

在决定放他自由的那刻,张无忌已知道,他定会不再回顾展翅高飞,从此远去不再复返。

 

他,终究还是留不住他。

 

爱一个人,却要他受尽被囚之苦,长年累月不见天日,强自折断他的羽翼,磨钝他的心志,这样自私,这样残忍,又怎能算得上爱?

 

从杨逍身上,张无忌不仅学懂了治国,也学懂了如何爱人。

 

爱一个人,应该给他幸福,让他随心而活,还他属于自己的人生。

 

所以,他选择了忍痛放手,纵然明知只会留下不能磨灭的痛,终此一生也得在思念的折磨下度过,他也愿意放手。

 

他早已看出,杨逍也是爱他的,即使不宣于口,可从他每个举动,每句言语,他都能看出,他已让自己走进他的内心。

 

他很明白,他与杨逍之间仍然存在种种不能跨越的鸿沟:阳顶天的死、白翎的灭亡、不能忘记的恨,还有另一个杨逍的存在。

 

只要杨逍一天忘不了恨,另一个杨逍便会一直折磨着他,也不知道会不会再有刺杀自己之心。

 

即使如此,他还是渴望,能在这最后一夜,真真正正的得到他。

 

“逍,上次你愿意把自己给我,令我高兴不已,即使那是假的,我也甘之如饴。”张无忌柔情的轻抚着他虽然伤愈了,但仍留着被残虐痕迹的手,心疼,怜惜,也深深自责: “我知道,我狠心伤害了你,残忍的毁了你,我不配得到你,可是,在今夜后,我们恐难再见了,你能替我完成一直未了的心愿吗?”

 

“无忌,我并非不愿意,只是就算这样,我们也永远不能把自己完全交给对方,不是吗?”杨逍苦笑答道: “既然明知不会开花结果,为何仍要贪恋不真实的梦?”

 

“我就是要贪恋!最后一次了,也不可以吗?”张无忌殷切的凝视着他: “即使你从没亲口说出,我能看出你已爱上我了,为何连最后一次也不放过自己?为何甘愿为了阳顶天和白翎,要对自己这么残忍,把爱人的权利都剥夺掉?你能忍心这样对我,连我的最后希望也无情夺走吗?”

 

自己已残忍离开他,伤了他一次了,又怎能这么狠心,再伤他第二次?杨逍没有回答,手里的动作却已说明了意愿。

 

这次,他再一次把张无忌的衣带解开,只是,跟上次不同,这次并不是局,而是真正的心甘情愿。

 

“逍,你肯答应我了吗?”张无忌深吻着他的唇,再没有从前的半点疯狂粗暴,只是辗转柔情,恋恋不舍的吻着,不安份的手在他全身游走,小心翼翼,如同呵护珍宝似的解开了他的衣衫,把他安然放了在床上。

 

即使永再无相见之日,至少,今晚他们可拥有彼此。


评论 ( 12 )
热度 ( 5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