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忌逍强攻强受, 双逍双重人格) 君临天下 (15上) 虐身預警



全文連結: 1  2上  2下  3 (提取碼: 9dbs) 4  5  6上  6下  7上  7下  8  9上  9下  10上  10下  11上  11下  12上  12下  13上  13下  14上  14下  15上  15下  16  17  18  19  (提取碼: 39be) 20上  20下  21上  21下  22  23  24  25  26  27上  27下  28上  29上  29 下  結局1  結局2  番外上   番外中  番外下


十五

 

“父皇,父皇…”杨逍不断呼唤着怀中的父亲,然而他却反应全无,探了探他的气息,多年来即使受尽委屈也没流过的男儿泪,终于凄然淌下。

 

他的父皇,他唯一的亲人,这世上最疼爱他的人,已永永远远离他而去…

 

“不…父皇…不要…”在一剎那间,所有脆弱、无助、悲痛、绝望,排山倒海的冲破了用坚强与意志筑起的城墙,把他整个人彻彻底底的完全推毁。不管遇到什么都从不哭泣的他,终于摧心撕肺,声嘶力竭的痛哭起来。

 

然而,不管如何悲痛,他还是白翎的皇子,他还有要完成的使命。

 

良久,他拭干了泪水,逼迫自己再抖擞振作起来,倔强的撑起了虚弱无力的身体,抱着阳顶天的遗体,步出了养生苑。

 

城里已烽烟四起,陷入一大片火海,白翎的守城将士已溃不成军,城里一片混乱,到处都是惊恐逃命的百姓,还有肆意屠杀掠夺的黑曜军。看到手无寸铁的老弱妇孺惨遭杀戮,地上已是尸横遍野,血流成河,杨逍怒了,前所未有的愤怒!握着已沾满了血的剑,像疯了一样似的劈向以残杀取乐的黑曜士兵,对方都认出他是杨逍,纷纷攻了过来。他身上挨了一刀又一刀,才一眨眼的时间,肩上、背上、臂上、腿上都被刺得鲜血淋漓,已视死如归的他却像丝毫不觉得痛似的,一边抱着阳顶天奔向皇宫的方向,一边把沿途看到的黑曜军一个不留全部砍杀。

 

杨逍跌跌撞撞的踉跄走着,沿路上从身上多伤口涌出的鲜血淅沥淅沥的流淌在路上,从养生苑到皇宫的一小段路已染滿了令人毛骨悚然的鲜红。

 

皇宫正殿已烈火冲天,杨逍却无惧烈焰,也不顾其他人阻拦,硬是冲了进去,正殿上满是尸体,他一眼已找出了被士兵劈成两截,身上甚至有被侵犯痕迹的柳芯茹,他用布把她包裹好,替她合上临死前仍是睁大着,流露着恐惧之色的双眼。

 

“父皇,母后,您们安息吧…”他在火海中左穿右插,好不容易才到达了阳顶天的寝室,打开了寝室,移开了桌上的灯,里面赫然是一间还未被波及的密室,他把兩人的遗体安放在密室里,又跪下来叩了几个头: “请恕儿臣不孝,只能把父皇母后葬在此处了。父皇,待逍儿完成最后的使命后,便会立即前来陪您。”

 

杨逍拭去眼角不能抑止的泪,强逼自己振作起来,关上了密室的门,向皇宫正殿走去。白翎宫此时已彻底沦陷,黑曜军在宫内抓住逃命的宫女奸淫掳掠,怒极的杨逍拼尽所剩力量,见一个砍杀一个,黑曜士兵见到他就像一头垂死挣扎的猛兽一样狰狞可怕,见人杀人,吓得立即放下了手上的宫女,纷纷落荒而逃。

 

而此时在白翎宫外看着好戏的,当然是胜券在握的张无忌。

 

这天助的东风成就了火攻,也令他们提早获得了胜利,虽然围城待对方投降也是上策,但既然天也要助他们灭掉白翎,此良机又岂可错过?

 

以火攻城,城门很快便破,黑曜大军乘势大举攻入,并在城里多个地方放火。张无忌早已收到消息,阳顶天受了重创,已是奄奄一息了,但杨逍仍不死心,不惜身负重伤也要把他救出。他早已命人把杨逍生擒,对他的行踪了如指掌,跟着他一直来到了白翎皇宫,还在思索他有何所图,才发现他所做一切只为了把父母合葬。即使危在旦夕,命不久矣,仍深念着对自己恩同再造的父亲,即使他是敌人,这情深义重,孝顺忠贞也深深令张无忌欣赏感动。

 

“传令下去,生擒杨逍!”他一声令下,士兵们已冲入烈焰冲天的皇宫,四处找寻杨逍的下落。


评论 ( 17 )
热度 ( 5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