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忌逍强攻强受, 双逍双重人格) 君临天下 (2上)



全文連結: 1  2上  2下  3 (提取碼: 9dbs) 4  5  6上  6下  7上  7下  8  9上  9下  10上  10下  11上  11下  12上  12下  13上  13下  14上  14下  15上  15下  16  17  18  19  (提取碼: 39be) 20上  20下  21上  21下  22  23  24  25  26  27上  27下  28上  29上  29 下  結局1  結局2  番外上   番外中  番外下

 

自首日血溅朝堂后,黑曜朝野上下一片恐慌,张无忌虽为新皇,但其铁血手段,冷酷无情却犹胜先皇千倍,稍有违逆者定必人头落地,群臣为求自保,个个噤若寒蝉,不敢妄言进谏。铲除了所有异己阻碍,张无忌再无后顾之忧,全力推行新政,务求在三年内报仇雪耻,一统天下。

 

同样失去国君,相比之下,白翎情势却复杂得多。论才能,骁王杨逍绝对是君王之选,然而,其养子身份名不正,言不顺,理所当然成了众臣的攻击目标。

 

杨逍生于民间,于战乱中失去至亲,沦为孤儿,得当时微服出巡的阳顶天同情收养。阳顶天一直视为亲子,悉心培养,欲立为太子,却因其出身血统遭到群臣大力反对。一个庶民出身的孤儿,又岂可成为万人之上的皇?再加上皇后一派推波助澜,反对之声更烈,阳顶天也不好力排众议坚持己见,此事唯有暂时作罢。

 

然而,在战事中大受重挫,病入膏肓,整天卧病在床,奄奄一息,长期处于昏睡,阳顶天再无力处理政事。国不可一日无君,但纵观朝野上下,能委以重托的,就只有杨逍一人。他本欲退位,正式立杨逍为帝,可当日立太子一事已闹得沸沸扬扬,若坚持己见,本已受到重创的国家只会步向分崩离析,渐渐衰败。

 

因此,虽实权已交杨逍,阳顶天仍然保留皇帝之名,只是因他未有露面多时,朝野开始传闻四起,有说是杨逍挟父拥权,有说是他假传圣旨,更甚者,有传言直指他已弒父夺权。

 

与黑曜对战元气大伤,本该重整国家休养生息,然而,众臣的当务之急,却是逼杨逍交出权位。

 

此刻, 朝堂之上,正上演一幕酝酿多时的逼宫戏码。

 

高高在上的皇座空置多时,在皇座旁边坐着的,正是成为众矢之的的骁王杨逍。

 

“骁王殿下,皇上正身处何方?殿下说皇上抱恙,临危授命,敢问证据何在?”

 

“皇上迟迟未有露面,殿下却拥权自重,敢问殿下有何居心?”

 

“殿下只是骁王,而非皇上,却坐拥皇权,难道殿下要作乱犯上不成?”

 

……

 

“犯上作乱者,本王想是诸位吧!”冷眼看着一切的杨逍,良久终于开了口: “皇上亲笔手谕在此,授命本王暂掌政事,铁证如山,谁敢抗命?”

 

“即使手谕为皇上亲手所写,也难以证明授命殿下出于皇上意愿。朝中早有传闻,皇上受人胁逼交出大权,若殿下不好好交代清楚,恐怕难掩悠悠众口。”

 

面对群情汹涌,杨逍却是成竹在胸,松容不逼。的确,以他一介平民出身,独揽大权,群臣当然不满。虽然军权在手,宫中禁军也在他掌控之中,他却无意以武力慑人,杀一儆百,无疑可逼群臣听命,却只能起一时之效,始终无法令其心悦诚服,要令其心服口服,必须抓着每人的弱点,逐个击破。

 

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杨逍早已料到他们有此一着,自从受命以来,除了把军权完全掌握手中,亦在群臣当中安插线眼,搜集其弱点及犯事证据,如今正是得来的情报大派用场之时。

 

当敌人的弱点均在自己手中,就算是敌众我寡,也不足以为惧。

 

 

评论 ( 22 )
热度 ( 87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