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忌逍强攻强受, 双逍双重人格) 君临天下 (20下)



全文連結: 1  2上  2下  3 (提取碼: 9dbs) 4  5  6上  6下  7上  7下  8  9上  9下  10上  10下  11上  11下  12上  12下  13上  13下  14上  14下  15上  15下  16  17  18  19  (提取碼: 39be) 20上  20下  21上  21下  22  23  24  25  26  27上  27下  28上  29上  29 下  結局1  結局2  番外上   番外中  番外下



张无忌虽时常会到地下宫殿,可却没有荒废政事,每天还是如常早朝。

 

关于杨逍之事,早已传遍整个朝野,人人议论纷纷。杨逍智勇双全,全因有他,白翎才能一直撑着,他对白翎忠心耿耿,宁死也不屈从,如不能为己所用,此人实在非常危险,不宜留着。

 

已有不少人曾向张无忌进谏处死杨逍,可张无忌却一直只将之囚于地下宫殿里,原因为何?会如何处置?从没有向众人交代。

 

当然,以张无忌独断独行的作风,根本不用向他人解释什么。

 

“皇上,杨逍是个重犯,黑曜军当日差点覆没在其手上,此人绝不能留!”

 

“此人诡计多端,留着后患无穷。”

 

“若此人不为黑曜所用,非杀不可!”

 

张无忌看着朝堂下声声反对的众臣,默不作声,可目光却是阴冷得可怕。

 

“杨逍的命,朕是留定的,谁还敢有什么异议?” 

 

众臣不禁忆起他即位之日,公然诛除异己,杀一儆百,如今虽群情汹涌,人人都恨不得立即把杨逍除去,可听到其强硬语气,个个都不敢作声。

 

“杨逍是朕的人,谁敢动他一根头发,朕要他死无全尸!”

 

张无忌已把话说得明明白白,这些大臣,他从来都不怕,只是,太后那边也对杨逍很有微言,这可不易应付。

 

张无忌虽唯我独尊,可对太后一直敬爱有加,父皇临终前把她托付于他,她又是自己的亲生母亲,胆敢违抗的臣子可以杀,但太后却是分毫也动不得。

 

杨逍,他是铁定要护着的,即使母后有什么异议,只要他坚持不让,她也拿他没有法子。

 

**********************

 

恢复了行动能力,伤势也稍为好了,杨逍开始试着下床行走。

 

虽然每走一步都如受刑一样,痛得汗如雨下,可他却没有放弃,仍是忍着痛坚持走着,就算明知双腿已不如前,他也不甘心成为废人,不管怎样痛楚,他都要再次站起来!

 

得到了他许诺不会离开,这段日子,张无忌对他稍为放松了戒备,再加上他最近都忙于朝政,来的次数少了,杨逍也把握这些时间,努力练习走路,从开始的软弱无力,到现在能勉强走动,付出了不少汗水,实不容易。

 

除了走路,他也再次尝试写字,那双本已残缺的手再受刑伤重创,状况比从前更差,每个轻微的动作都痛得他冷汗直冒,但他坚信,上天让他活着,他便身负还没完成的使命,即使他身陷囹圄,恐怕一生再无自由,只要他一息尚存,他也要努力挣脱这个囚笼,要再次展翅高飞。

 

只要他仍活着,便仍有希望,不管活得多么卑微,他也要挣扎活下去,因为他还有更多的事情要做,还有重要的使命要完成。他要令白翎重生,他要让父皇的心血延续下去!不管身上有什么残缺,就算走路写字多痛也好,他都要咬紧牙关一一克服,都要振作起来,勇敢的活下去!


评论 ( 30 )
热度 ( 5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