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忌逍强攻强受, 双逍双重人格) 君临天下 (2下)



全文連結: 1  2上  2下  3 (提取碼: 9dbs) 4  5  6上  6下  7上  7下  8  9上  9下  10上  10下  11上  11下  12上  12下  13上  13下  14上  14下  15上  15下  16  17  18  19  (提取碼: 39be) 20上  20下  21上  21下  22  23  24  25  26  27上  27下  28上  29上  29 下  結局1  結局2  番外上   番外中  番外下


“本王最近听到不少趣事,正感大惑不解,不知诸位能否替本王解惑?” 众臣毫不留情,咄咄相逼,誓要逼杨逍交出权位方休,杨逍却也不恼,依旧气定神闲,微微一笑答道: “数月前,白鹳城水灾,损失惨重,皇上拨款振灾,但经本王查探,灾民所得甚少,重建也迟迟未有开展,数十万两黄金不知所踪,柳青大人由皇上亲自委以救灾重任,可曾听过此事?”

 

柳青乃当今皇后柳芯茹亲弟,在朝上呼风换雨,无人胆敢开罪,被杨逍这一语戮破,大失颜面之余,却又忐忑不安,这杨逍知道的到底还有多少?看他那胸有成竹的样子,自己在他手上的把柄一定不只于此。但若他已掌握一切,为何又迟迟不告发自己?

 

柳青还在仓皇失措,正思索该如何应对,杨逍已把矛头指往别处:“本王还发现另一有趣之事,与黑曜多年战事不断,国内城墙难免受损,城墙不稳,又如何防御抗敌?此事事关重大,皇上得知后大为紧张,立即命殷野王大人督工修复,工程本需半年,然而现在仍未完工,经本王亲身查看,发现完工之处仍有多处缺损,更有沙石脱下,施工质量已不能只用欠佳形容,本王还须向负责监工的殷大人讨教一下,这该如何是好?”

 

监工失责可不是小罪,被点名的殷野王立即脸色惨白,冷汗直冒,在旁的殷天正始终见惯了大场面,仍能保持镇定,并示意殷野王不可自乱阵脚,他对杨逍此人颇为了解,以他决断干脆,出其不意杀对手措手不及的性格,如他真的要治罪追究,不用等到今天,亦无须在朝堂上公然揭穿。

 

半刻之前,人人还众口一辞,口诛讨伐,见杨逍默不作声,得势不饶人,直数其种种罪状,可现在情势却在瞬间完全扭转,本为众矢之的,处于劣势的杨逍反客为主,句句正中要害,字字兴师问罪,把众人步步逼向死角,群臣也从趾高气扬,骤然变得鸦雀无声。

 

杨逍见一切已在掌控之中,继续朗声说道:“当然,本王所知的并不止如此,可是回心一想,各位大人一直为国尽忠,丹心可昭日月,人又岂会无错?本王始终深信,这都只是无心之失,皇上一向宅心仁厚,厚待忠臣,本王受命皇上,自然也该遵循圣命,既是无心之失,又岂可降罪妄罚?证据,本王手上是有,但本王更信任各位大人,相信在三个月内,失去的款项会自动归还,工程未尽其善之处必能修补,还有许许多多的粗心疏漏也必能补救。只要一切回复原样,本王可当作事情没发生过,诸位仍是白翎不可多得的支柱重臣。”

 

刚才还在提心吊胆,担心会牵连自己的众臣,闻言立即如释重负,喜形于色。

 

“殿下所言极是,本是无心之失,只要补救便是了。”

 

“殿下宅心仁厚,既往不究,体恤属下,实为我国之福。”

 

“皇上授命殿下,实为明智之选,在殿下的带领下,白翎定必更趋富强。”

 

一时之间,人人见风驶舵,态度大变。

 

而被点名的柳青与殷野王,也总算抹一把汗。

 

“各位大人都是白翎重臣,一直深得父王器重,本王初掌政务,还有很多事情需要诸位相助,白翎的兴衰存亡,也得靠各位通力合作。” 

 

优势本已在杨逍一方,若他真的追究,牵连的又何止朝上众臣?就算连其家人亦难逃死罪,要一网打尽根本不费吹灰之力,然而他显然没有赶尽杀绝之意,亦无把敌人推向绝路之心,如此胸襟气度,绝非人人能有,更难得的,是他虽胜券在握,却没恃势凌人,仍是句句谦恭有礼,刚才众人还毫不留情群起攻之,声声指他图谋不轨,如今想来实在羞愧难当。

 

眼前危机得以化解,杨逍却未敢松懈,因为他很清楚,另一个敌人正等着他。

 

就在早朝完结,正想离开大殿之时,果然如他所料,皇后派人传令,请他到宫里一聚。

 

这个女人,真是沉不住气呢!

 

一波刚平,一波又起,杨逍一贯泰然自若,直向白露宫走去。


评论 ( 19 )
热度 ( 5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