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忌逍强攻强受, 双逍双重人格) 君临天下 (10下) 无忌, 你气走你媳妇儿了



全文連結: 1  2上  2下  3 (提取碼: 9dbs) 4  5  6上  6下  7上  7下  8  9上  9下  10上  10下  11上  11下  12上  12下  13上  13下  14上  14下  15上  15下  16  17  18  19  (提取碼: 39be) 20上  20下  21上  21下  22  23  24  25  26  27上  27下  28上  29上  29 下  結局1  結局2  番外上   番外中  番外下


“陛下请自重!”杨逍一脸凝重,语气也严厉起来: “杨逍不是女子,更不是陛下的妃嫔!”

 

“妃嫔?朕多年不娶,何来的妃嫔?”张无忌调侃的答道: “黑曜的皇后宝座,朕只为一人而留。只要杨公子一声愿意,不只一国之相,就是一国之母,六宫之首都非你莫属。”

 

“你…”杨逍闻言勃然变色,张无忌这番话,对他无疑是极大的羞辱,他愤愤看了张无忌一眼,半话也不多说,已是拂袖离去。

 

“杨逍啊杨逍,真是越来越有意思了。”张无忌凝视着他的背影,脸上尽是充满玩味的笑: “总有一天,朕不只要你臣服于朕,更要你当上朕的皇后。”

 

****************

 

一切都如杨逍预计,张无忌已急不及待吞并银雁,黑曜军接连赢了几场大仗,一口气鲸吞四国,一座又一座城池相继攻陷,可说是所向披靡无人能挡,趁着全军士气高昂,张无忌一鼓作气,很快便挥军银雁。

 

自从金铭失守,银雁方寸大乱,深知自己会是下一目标,也有了心理准备应战,可却没想到才眨眼之间,黑曜大军已兵临城下,本已命使者到白翎要求支持,可却迟迟没有回复,京城被黑曜军重重围困,张无忌也没有急于攻城,等待城里粮尽水绝,不战而降。银雁势孤力弱,根本撑不了多久,围城十天后,银雁王终于出城亲自投降,张无忌不费一兵一卒,便已攻下城池,把银雁据为己有。

 

当初登位时张无忌的豪情壮语,很多人都以为是痴人说梦,谁知在两年间都一一实现,现下五国都归降黑曜,就只剩下苟延残喘的白翎而已。即使范遥也是将帅之才,失去了杨逍掌军,白翎军就如同失去了舵手。而杨逍现在所带领的民间部队,纵使也是精锐之师,可惜人数和规模有限,除了可以火烧粮仓,破坏武器库等小动作外,根本干不了什么大事。

 

白翎,张无忌早就觊觎已久,从前是为了一统天下,为父报仇,现在的理由又多了一个,他要得到杨逍。只要把它拿下,一举三得。但据张无忌推测,即使目前白翎已被孤立,不难对付,但以杨逍的性子,绝不会眼睁睁看着白翎灭亡而坐视不理,而那群贪生怕死的老臣,在这生死存亡关头,才懒得理会杨逍是什么出身,只要是救命稻草都会拼命抓住。

 

照目前的形势来看,张无忌可以肯定,杨逍定会毫不犹疑回归救驾,杨逍的行军打仗本领,自己没见识过,但单看他整顿国家内政,把国家治理得头头是道,民心归向,可推测到若他再重掌白翎大军,这将会是场不易应付的硬仗。

 

杨逍在位期间,白翎本已渐入佳境,元气渐渐恢复,军队也能休养生息,原本贪污贿赂、玩忽职守等等乱象都已拨乱反正,然而杨逍一走,很快又故态复萌。那群朝中老臣,就只顾眼前利益,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白翎国力弱势渐露,若不是倚仗物产丰富,以及杨逍打下札实根基的国库积存,恐怕早已挨不下去了。

 

现时黑曜如日中天,白翎却积弱无为,强弱立见,看着国家岌岌可危,张无忌的誓言快要实现,杨逍已毅然决定,就算是血溅成灰,死无葬身之地,也要竭力守住白翎,这是父皇的心血,自己的家乡,他绝不可眼睁睁看着他走向覆灭!

白翎在,杨逍在;白翎亡了,杨逍也决不会苟活!

 在黑曜攻下银雁一个月后,终于传出消息—张无忌御驾亲征,正带领着无论军力、军心、军备都处于顶尖状态的部队,如狼似虎的向白翎直扑而来…


评论 ( 34 )
热度 ( 6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