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忌逍, 双逍双重人格) 君临天下 (24) 补发



全文連結: 1  2上  2下  3 (提取碼: 9dbs) 4  5  6上  6下  7上  7下  8  9上  9下  10上  10下  11上  11下  12上  12下  13上  13下  14上  14下  15上  15下  16  17  18  19  (提取碼: 39be) 20上  20下  21上  21下  22  23  24  25  26  27上  27下  28上  29上  29 下  結局1  結局2  番外上   番外中  番外下

二十四

 

杨逍与张无忌之间的微妙变化,就是连对感情之事一窍不通的塞克里也看出来了。

 

这段日子,二人朝夕共处,国事军事,无所不谈,杨逍对张无忌已渐渐改观,甚至已成了可以交心的知己良朋,完全忘记了国仇家恨,更把不共戴天的杀父之仇完全抛开。

 

纵然看到杨逍不再郁郁寡欢,自己是该欣喜的,可杀父灭国之恨又岂可轻易忘掉?殿下跟仇人如此亲密共处,将来九泉之下,又怎对得起先皇,对得起在战争中死去的将士人民?

 

“殿下,您和张无忌…”塞克里并非擅于表达的人,他知道直话直说定会冒犯杨逍,可即使不懂措辞,为了不想殿下犯下弥天大错,他还是鼓起勇气大胆坦言: “殿下是否爱上张无忌了?”

 

“我怎会爱上张无忌?”杨逍似笑非笑的看着他,斩钉截铁答道。

 

“可是,这几个月来,殿下对张无忌已放下戒心,甚至愿以真心相待…”塞克里凝视着杨逍,他总觉得,今天的殿下多了一分深沉,明显与平日不同,但又说不出何故。

 

“我说没有,就是没有,塞克里,你不相信我吗?”杨逍断然说道: “向他示好,只是为了令他疏于防范而已,白翎的国耻,我从不敢忘记,只要能令张无忌松懈了,我们便有可成之机。”

 

“原来如此。”塞克里听罢如释重负: “那殿下有何打算?属下能帮上忙吗?”

 

“我已有了安排,就只等时机来了。”杨逍眼里闪过一丝凶光: “这次,张无忌定难逃出我的掌心!”

 

****************

 

到地下宫殿与杨逍相聚,已成了张无忌的生活习惯,也是为国事政务忙碌了大半天后最为期待的时刻。

 

到底要把杨逍困到何时?什么时候才让他恢复自由?他可从没想过,纵然两人已渐渐亲密,可他太了解杨逍的性子,一个小小的囚笼,不管如何金碧辉煌,锦衣玉食,也无法关得住雄心壮志,只想翱翔于天际的雄鹰,他始终害怕若给杨逍自由,终有一天他也会决绝离开。

 

即使要关他一辈子,让他责怪他一辈子,只要能留住他,不管做尽什么也在所不惜。

 

只要他一声愿意,除了自由之外,他什么都可以给他,宰相、皇后,什么名份,什么权力,全都毫不犹疑给他。

 

只是,即使已亲密了不少,就算那情愫已不只于知己了,他始终没有告诉他一句,他也爱他。

 

他是那么渴望,他是为了爱他心甘情愿留下,他愿意以皇位,以天下,甚至以自己的性命来换他的爱。

 

逍,你明明是爱我的,为何却要自欺欺人,不肯承认?

 

难道阳顶天和白翎,真的比你我的幸福更重要吗?

 

只要你愿意把自己给我,我愿意以整个天下换你。

 

什么也不重要了,我就只想要你,只想要你…

 

“陛下,你走神了。”张无忌一走神,棋局已控制于杨逍手中,步步进逼,把张无忌的棋子逼至无路可退。

 

“我输了。”张无忌苦笑道: “跟你下棋,还是输多赢少啊!”

 

“只是陛下承让而已,能与陛下不相上下,已是杨逍之幸。”杨逍笑着答道: “陛下输了,就该罚酒了。”

 

“我连一盘棋局也拿不下,更别说拿下你的心了。”张无忌愿赌服输,把满满的酒一喝而尽,感叹道: “逍,告诉我,如何才能留下你的心?”

 

“杨逍的心,不是早已属于陛下吗?”杨逍口里答着,又为他斟了另一杯酒。

 

“你的人,朕是留下了,可你的心,却不在朕这里。”张无忌自顾自的,闷着头喝了一杯又一杯: “朕能得到天下又如何?却唯独得不到最想要的人。”

 

“陛下既能得到天下,又会有什么得不到的?”杨逍看着他一杯杯的灌酒,非但没有阻止,更为他斟了一杯又一杯。 

 

“只要你一句心甘情愿留在朕身边,什么天下,朕都可以不要!”

 

“杨逍愿意留在陛下身边,心甘情愿的留下。”出乎张无忌所料,杨逍竟然答道: “那么陛下呢?今晚也愿意留下吗?”

 

“你说…什么?”张无忌以为是自己喝醉了,完全没法相信他说的话。 

 

“杨逍是说,陛下今晚是否愿意留下?”杨逍肯定的重复了一遍: “陛下不是一直都说,想要杨逍当您的皇后吗?”

 

“这是我无时无刻,愿意为此付出一切的心愿。”张无忌开始出现醉意了,难以置信的问道: “可是,怎会这么突然?"

 

“感情之事,水到渠成,只是我一直难以放下而已。”杨逍释然的笑了: “过去之事已是过去,再也无法回头,只沉溺于过去,没有半点意义。”


评论 ( 1 )
热度 ( 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