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忌逍, 双逍双重人格) 君临天下 (26) 补发 (高虐)



全文連結: 1  2上  2下  3 (提取碼: 9dbs) 4  5  6上  6下  7上  7下  8  9上  9下  10上  10下  11上  11下  12上  12下  13上  13下  14上  14下  15上  15下  16  17  18  19  (提取碼: 39be) 20上  20下  21上  21下  22  23  24  25  26  27上  27下  28上  29上  29 下  結局1  結局2  番外上   番外中  番外下


二十六


见侍卫把蛇尽数杀死,张无忌终于颓然倒了下去,侍卫立即上前,他却把已没有半点生气,尤如一个死人一样的杨逍交给他们,气若游丝说道: “把他救上去…快…把太医传来…救他…”

 

“可是,陛下,您…”陛下的性命当然远远比一个死囚重要,侍卫看着张无忌面无人色,摇摇欲坠,都纷纷上前搀扶。

 

“朕说,先救他!你们听不到吗?”张无忌挣脱了他们,怒瞪着狠下命令道: “若他有任何差池,朕要你们全部陪葬!”

 

侍卫不敢半点迟疑,立即把杨逍救了上去后,才再帮助张无忌离开。

 

“逍…不要离开朕…不要离开朕…”胸膛的伤口因刚才的剧烈动作再次淌血,张无忌却只凝视着太医正在抢救的杨逍,口里喃喃的痴痴说道。

 

***********************

 

纵然张无忌也伤得不轻,胸口的伤口已再次渗血,为怕殷素素会对杨逍动手,坚决不肯歇息,定要留在杨逍身边。

 

杨逍被蛇群咬得体无完肤,惨不忍睹,身上一片片皮肉被撕掉,血在泊泊的流着,全身的血都差点被吸干了,若再延迟施救,恐怕难以活命。

 

“逍…对不起…朕没法保护你…”曾说过永远不会再让他受伤害,可身为万人之上的他,却是连最爱的人也保护不了。

 

纵然杨逍已非第一次想置他于死地,可他却没有把他处死的意思,即使暂时把他关进牢里,也只为让他好好冷静罢了,他从没想过要对他用刑,更完全没想过要取他性命。

 

他早已料到,太后和众臣都对杨逍心存歧见,早已处心积虑要置他于死地,却没想过竟会在自己昏迷之时对他动手,若非心念着杨逍安危,醒过来后不顾一切硬要到牢里看他,发现人已不见,恐怕他已永远离自己而去了。

 

留着杨逍的命,他已预期他会随时再来刺杀,可却也无怨无悔。他欠他的实在太多,杀父灭国之仇,再加上从前种种残忍对待,为了把他留在身边,更自私冷血的折断了他的羽翼,即使他杀自己一千次一万遍,也抵偿不了他所受的煎熬苦楚。

 

黑曜以武立国,张翠山也一向以强权治国,从小开始,张无忌已理所当然认为以武力降人为最有力之策,即使年纪尚轻,也从不对异己心慈手软。在起初想令杨逍归降时,也如同一贯作风以暴力相逼,然而,从杨逍身上,他渐渐学懂了以柔可以克刚,学懂了以力降人不会令人心悦诚服,不管是治国之道,还是待人之法,也慢慢受杨逍影响而改变。

 

杨逍教懂了他如何得到人心,令他学懂了如何爱人,回想起从前对杨逍的种种折磨,他后悔了,自责了,然而,深不可治的伤害早已铸成,永远也没法弥补,他不奢求,也没想过杨逍会原谅他。杀父灭国的血海深仇,以酷刑摧毁身心的残忍对待,又岂是他一死可以补偿的?

 

思索了良久,他终于下了决定,不能再自私的折断他的翅膀。硬把他留在黑曜,不但禁锢了他的身心,委屈了他的雄才大志,也把他置于险地之中。朝中想置他于死地的人实在太多,他能保他一次,也能护他下次吗?把他留在身边,只会把他置于刀锋之上,令他每天过着朝不保夕的日子,他已不能忍受再次看到他受到任何伤害了。

 

黑曜灵药俱备,要治好他腿上和手上的刑伤,本就不是难事,只是张无忌不想放他离开,一直没有替他治好罢了。可是,就算囚禁了他的人,他的心亦不会属于自己,硬是把人留着又有何意义?

 

他已命御医给杨逍治好所有的伤,包括一直影响他走路的腿伤,大约一个月后,他就可以正常行走了,到时也是他放他自由之日。

 

他曾反抚心自问,自己真的舍得忍痛放手吗?他不禁自嘲,从前总要把一切占有,就算留不住心也要把人禁锢,以为只有以权力和武力就能得到真爱的张无忌,竟然也有看透一切,甘愿放手的一天。

 

而在此之前,他会用尽全力,保护杨逍的安全。

 

他把一块乌黑的令牌放在杨逍身边,见此令牌如见自己,有了它,即使是太后也不可伤他分毫。

 

“逍,朕会不惜一切,即使是拼了命,也定要护你周全。”他轻抚着杨逍惨白憔悴的脸和瘦削得骨节分明的双手,脸上泛起了温柔而坚定的微笑。

 

 


评论 ( 187 )
热度 ( 1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