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忌逍强攻强受, 双逍双重人格) 君临天下 (6下) 两王的隔空对决一触即发



全文連結: 1  2上  2下  3 (提取碼: 9dbs) 4  5  6上  6下  7上  7下  8  9上  9下  10上  10下  11上  11下  12上  12下  13上  13下  14上  14下  15上  15下  16  17  18  19  (提取碼: 39be) 20上  20下  21上  21下  22  23  24  25  26  27上  27下  28上  29上  29 下  結局1  結局2  番外上   番外中  番外下


张无忌能想到的,杨逍又怎会料不到?黑曜人强马壮,却唯独欠缺物资,极需向别国购入,当今土壤最富饶,农业最发达的当数白翎和金铭,白翎与黑曜势成水火,金铭自然成为黑曜的目标。

 

杨逍早已洞悉先机,抢先一步派使者江伯维前往金铭,除了游说金铭勿把粮食售予黑曜外,更一箭双鵰,提出白翎与金铭缔结同盟,共同对抗黑曜。

 

江伯维是杨逍信任的心腹,却非特别出色的说客,然而,当金铭皇阅毕杨逍的亲笔书函后,便毅然作了决定。

 

杨逍的书函篇幅不长,但却字字一针见血,道出了金铭售粮予黑曜之害,以及与白翎结盟之利。对于当前的局势,杨逍只用了四字概括—唇亡齿寒。

 

黑曜军力所向披靡,唯一弱点便是军粮不足,如这问题也迎刃而解,那黑曜军定必势如破竹,直取白翎。以张无忌的野心,又岂会旨在消灭一两个国家?早晚会把其余几国尽灭,统一天下,那时金铭也绝不能独善其身。现在答应售粮,无异于助纣为虐,把自己逼向绝路。售粮所得的利益只是一时,可祸害却是无穷。金铭皇是聪明人,看到杨逍的仔细分析,当然会以国家的安危出发,不会见小利而亡命,这单生意利润虽然可观,但付出的代价更大,绝对不可答应。

 

而杨逍的信函的第二部份,重心在于结盟,如今黑曜力求以武功威胁势力较弱的邻国,紫宸、碧堤等国都已屈服,名为盟国,实则定时进贡以换安逸,与暂时与金铭河水不犯井水,但野心勃勃的张无忌又岂会满足于此?按照其远交近攻之策,先把邻国覆灭,待国力壮大后,再向外推进,并吞金铭也必在其计划之中,若要自保,结盟同心抗敌才是上上之策。

 

金铭皇反复思量,深觉杨逍的话有理,白翎与金铭有着共同敌人,而且与白翎结盟,金铭所付出的并不多,但若两国连成一气,便能壮大力量,令张无忌有所忌惮,不敢轻举妄动,因此,当张无忌派使者前来洽商时,金铭皇这边厢婉拒推却,那边厢与白翎签署了同盟协议。

 

当使者带回消息时,张无忌一方面是如意算盘并未打响,怒不可遏,另一方面不禁对杨逍充满欣赏。好一个骁王,虽是平民出身,但却洞悉情势,完全清楚对手心思,先发制人,实在是个可怕的对手。

 

张无忌不禁笑笑,杨逍,这个跟自己旗鼓相当的人,实在有意思了,将来灭了白翎后,定必将此人占为己有。

 

杨逍当前首要之務,就是联合其他国家,壮大力量,方有足够能力对抗黑曜,所以他要做的,并不只争取白翎的同盟,同时也派了人离间黑曜与其同盟的关系。

 

民意向来都是不可小觑的力量,杨逍先派人深入紫宸、碧堤等国,散播黑曜早已对两国虎视眈眈,并以年年进贡大量银两激起民愤,再以百姓的力量动摇这本来就不稳固的同盟关系。就如杨逍所料,两国皇帝开始对黑曜有所猜忌,虽然碍于黑曜以武相逼,不敢贸然解除同盟关系,但这离间计已开始奏效。

 

古往今来,得民心者才能治国安邦,国富充足才能抵抗外敌,因此,除了外交,杨逍也在内政下了不少功夫,他给了众大臣三个月时间把国库归还,结果众人都不敢不从,此举亦警告了其他贪官,他们见骁王事事亲力亲为,没什么能暪得过他的双眼,都不敢再胡作非为。少了贪污腐败,国库比从前富足,可在增加防御,城市复修,整顿军队上拨出更多款项,同时开粮仓救助灾民,减免赋税,投入资金重建,协助百姓重新正常生活等多项利民措施大大振奋了民心,只有民心归向,外敌入侵时才可同心抗敌,杨逍所做的大量工作,随着年月过去,渐渐可见成效,即使最初众臣对他诸多猜忌,可其政绩有目共睹时,再没有人敢结党反抗,就是连皇后一派也无话可说了。

 


“杨逍,真是一个难得一见的对手。”听到有关杨逍的种种,张无忌只觉这游戏更有趣了。“先给你赢了第一步,不过不打紧,我们的决战才刚开始呢!”


评论 ( 25 )
热度 ( 7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