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忌逍强攻强受, 双逍双重人格) 君临天下 (7上) 无忌开始被逍逍吸引



全文連結: 1  2上  2下  3 (提取碼: 9dbs) 4  5  6上  6下  7上  7下  8  9上  9下  10上  10下  11上  11下  12上  12下  13上  13下  14上  14下  15上  15下  16  17  18  19  (提取碼: 39be) 20上  20下  21上  21下  22  23  24  25  26  27上  27下  28上  29上  29 下  結局1  結局2  番外上   番外中  番外下

 

白翎成功阻止金铭国售粮予黑曜,双方更结成同盟,此虽非张无忌预计之中,可他也没自乱阵脚,这世上见利亡命的人多的是,金铭皇不为所动,不等于其他皇帝也一样,于是把目标转向了紫宸及碧堤。两国虽表面为黑曜盟国,实则对黑曜又敬又怕,虽之前受了杨逍离间,两国稍有离心,可紫宸皇和碧堤皇皆为胆小怕事,但求息事宁人之徒,张无忌不用大费周章,只是派了使者软硬兼施,一方面以高厚利润引诱,另一方面则以威胁震慑,果然,两国都表示愿意向黑曜输入粮饷,对于黑曜军的扩展大大有利。

 

而杨逍的外交攻势也是一波接一波,继成功与金铭结盟后,也顺利说服了银雁,三国组成阵线,誓要奋力跟黑曜周旋对抗。按现下形势,七国分为两大阵营—以黑曜为首的碧堤、紫宸、丹羽,以及白翎、金铭与银雁。表面上黑曜的盟国较多,但国力都较弱,而白翎得到其他两国的支持,实力大大增强,这强大的后盾也成为力抗黑曜的最大筹码。

 

杨逍比阳顶天更积极进取,自他执掌政权后,白翎民生在短时间内大大恢复,民心归向士气高昂,贪污乱象等一一整顿,外交上更取得了骄人的成就,张无忌终于明白,为何阳顶天要在众人极力反对下,仍把国家交给一个出身平民的养子。

 

这位骁王看似完美无瑕,强不可破,但张无忌始终相信,人总会有弱点,只要查出其致命伤,即使他再强大亦会难以招架。

 

他派出的探子,全都是黑曜国最精密优秀的密探,不管阳顶天怎样刻意隐暪,张无忌深信,总有一天会把杨逍的致命伤一个不漏的翻出来。

 

今天,经过多月努力,密探终于带回了一些成果。

 

杨逍的出生地,家庭背景,十二岁之前的成长历程都一一查到了,就如张无忌推测一样,杨逍在父母被杀后流落街头,偶遇阳顶天,得其收养并摇身一变,从一无所有的孤儿一跃龙门成为尊贵的皇子。这种运气实非常人能有,怪不得白翎众臣对他眼红嫉妒,处处针对为难。

 

杨逍家乡白矖城被黑曜军占据并大肆破坏,父母又是死于黑曜军手上,杨逍跟自己是不共戴天的仇敌,他肯定对自己恨之入骨。他日在沙场决战,若自己不慎败于他手下,恐怕必会被碎尸万段,千刀万剐。

 

不过,若杨逍落在自己手上,他可不想杀他,这样的人才,杀了未免可惜,张无忌早已想好了,除了要把白翎消灭,完成统一霸业外,击败杨逍,让他归顺为己所用,亦是其最重要的目标之一。

 

虽然掌握了其出身来历,但父母被杀后,杨逍沦为孤儿,之后发生了什么仍是一无所知,看来,这段时间才是关键,阳顶天这么刻意隐暪,当中定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除了这些,探子还带回了一件有趣的东西。

 

这东西对战术部署并没什么帮助,但仍勾起了张无忌浓浓的好奇和兴趣。

 

这是一幅画像,在骁王出巡时,一位深深爱戴他的画师绘画的杨逍。

 

张无忌细心的端详着画像,由于没有君主之名,杨逍虽大权在握,也只是一位皇子,身上穿着的并非龙袍,但仍非常耀眼夺目。那是一袭象牙白色的长袍,袍上绣着白翎的标志羽毛花纹,配上一袭如雪般纯白无瑕,用羽毛编成的披风,长发只用简单的发带束起一根马尾,长发与披風上的羽毛随风而飘,犹如仙人一样,一身衣着简单朴素而庄重优雅,举手投足彬彬有礼风度翩翩,流露着雍容高贵,若不知其出身,还以为是个血统尊贵的皇子。

想不到这手段干脆利落,处处洞悉先机,对敌人绝不手软的骁王,竟然长得像个清雅俊逸的书生,这可大大出于张无忌意料之外。

 

看着那画像,张无忌竟发现,它就像有魔力似的把自己吸引住了。

 

这位骁王,无论是样貌、气质还是才情,都有着一股特别的魅力。

 

这么优秀出众的男子,只能在白翎当个皇子,实在太委屈了他。

 

“杨逍,朕不仅要白翎归降,你也是朕的囊中之物!”

评论 ( 21 )
热度 ( 6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