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忌逍强攻强受, 双逍双重人格) 君临天下 (14下) 白翎失守,逍逍被围攻重伤



全文連結: 1  2上  2下  3 (提取碼: 9dbs) 4  5  6上  6下  7上  7下  8  9上  9下  10上  10下  11上  11下  12上  12下  13上  13下  14上  14下  15上  15下  16  17  18  19  (提取碼: 39be) 20上  20下  21上  21下  22  23  24  25  26  27上  27下  28上  29上  29 下  結局1  結局2  番外上   番外中  番外下


往后一两天,杨逍如常在城楼上悠然喝酒,张无忌仍是按兵不动,静待良机。之后,即使杨逍不登城楼,黑曜军仍是不敢轻举妄动。

 

熟读兵法的人都很清楚,攻城只是下下之策,己方也会损失惨重,不战而屈人之兵方为上策,张无忌已打算像降银雁时一样,围城等待粮尽,便可不费一兵一卒把白翎据为己有。

 

杨逍现在可做的,就唯有把战事拖着,争取时间等待范遥回来增援,眼见张无忌已中了下怀,稍为放松下来。他对张无忌非常了解,如带兵的是性子冲动的将领,这空城计断然是使不了,因为对方必会不顾一切冲进来。可他面对的,却是心思细密,以全盘大局考虑的张无忌,他很清楚,以张无忌的疑心,就算明知这是空城计,也不会贸然轻率进攻。

 

日子一天天过去,两军皆在等待,这个看似僵持的局面,在第六个围城日终于打破。而打破这局面的,是一阵风。

 

在此之前,白翎一带都刮着西风,若用火攻,火定必反噬黑曜军,是故张无忌一直迟迟没有用上,可现在风向和风势突然变了,转为强劲的东风,有了这风相助,即使是星星之火,也足以把白翎城整座城烧毁。

 

“真是天助我也!”一直苦守的张无忌终于看到了转机,天也要助黑曜灭掉白翎,他当然不会放弃此大好良机,立即命令将士点火准备火攻。

 

另一边厢,虽然黑曜军没有再次进逼,杨逍仍是没有松懈,每天都忙于调兵防守,准备迎战,见杨逍的计策奏效,黑曜军迟迟没有进攻,白翎城内不论军民都暂时松一口气,然而,就在大家都满心期待范遥回来救驾时,一阵东风却完全摧毁了他们的希望。

 

“不妙!”杨逍一觉察到风向风势突然剧变了,心里已暗叫不好,还没来得及反应,士兵已慌乱失措的来报: “殿下!城门起火了!黑曜军乘势攻了进来,并在城里四处点火,火势蔓延得很快,多座民房都已着火了,火势正向皇宫这边扩展,养生苑也着火了!”

 

“养生苑着火了?”一向气定神闲,处变不惊的杨逍一听到阳顶天身陷险境,不禁大惊失色,立即带上了配剑,向养生苑赶去。

 

当杨逍到达时,苑里已烧得熊熊,此时他就只记挂父皇安危,见到四处已陷入一片火海,并没丝毫畏惧,正想不顾一切向火场冲进去,却被塞克里死死阻拦着: “殿下贸然进去,会葬身火海的!”

 

“我要去救父皇!” 杨逍用力的挣脱了他,奋不顾身向火势一发不可收拾的房里冲进去。

 

置身于犹如炼狱一样的养生苑,杨逍强逼自己镇静下来,避开火舌,拼命找寻阳顶天的踪影,却听到惨叫一声,登时心下一凉,立即沿着声音的方向查看,却见到几个黑曜市兵正在围攻着在病榻上奄奄一息,手无寸铁,没有还手之力的阳顶天。

 

“父皇!!!”看到阳顶天被重重被困,杨逍已没法镇静,犹如疯了一样,猛地向施袭者挥剑。纵然平时甚少杀戳,可最尊敬的父皇被重伤至此,他已无法再控制自己,见人就刺,招招狠辣,有的黑曜士兵被削了胳膞,有的被砍掉双腿,更有的已身首异处。

 

直至解决掉眼前一重又一重的士兵,杨逍终于见到倒在床上,遍体鳞伤的阳顶天。

 

“父皇!!”杨逍第一时间抱起了他,察看他的伤势,他胸口中了一刀,身上多处亦中了多剑,不少伤口甚至深可見骨,人开始昏昏沉沉,已处于死亡边缘。

 

“逍儿…别管我…快走…”阳顶天气若游丝,却仍不断催促杨逍说道。

 

“父皇,逍儿会带你离开这里!”他充耳不闻,咬了咬牙,一手抱起阳顶天,另一手握着配剑,见人便砍,把所有阻碍他的人一个不留!

 

“是杨逍!陛下曾下令,活捉杨逍者重重有赏!”士兵们看到他杀得双眼通红,就如疯了一样,本想退避三舍,但一想起张无忌曾下铁令重赏,不少士兵都纷纷加入战阵,重重的围攻杨逍。

 

论武功,士兵们绝不是杨逍的对手,可一浪又一浪的车轮战,还要分心护着怀里的阳顶天,才不一会杨逍身上已是多处披血。士兵们都深知他誓要要护阳顶天,纷纷向阳顶天攻去,杨逍完全没有顾及自身安危,一剑一剑疲于奔命的去挡,用血肉之躯为盾,为阳顶天挡下了一记记重击,一身白衣已成了血衣,鲜血从多个伤口泊泊涌出,在大量失血下,只是靠着强大的意志支撑着。

 

到了最后,当遍地都是堆积如山的黑曜士兵尸体时,他只能用剑支撑着摇摇欲坠的身体,如狂风暴雨中不屈不折的树木,用尽身体仅余的力量,顽强的屹立不倒。

 

“殿下…”此刻才到达支援的白翎士兵看到眼里布满了血丝,双手沾满了鲜红,全身如同泡在血水里,像修罗一样的杨逍,无不大吓一跳。

 

“父皇…”刚才一直拼命支撑着的他终于颓然跌坐下来,然而即使自身也已如同一个死人无异,他却始终牢牢的护着怀里的父亲。


评论 ( 23 )
热度 ( 5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