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忌逍强攻强受, 双逍双重人格) 君临天下 番外 下



全文連結: 1  2上  2下  3 (提取碼: 9dbs) 4  5  6上  6下  7上  7下  8  9上  9下  10上  10下  11上  11下  12上  12下  13上  13下  14上  14下  15上  15下  16  17  18  19  (提取碼: 39be) 20上  20下  21上  21下  22  23  24  25  26  27上  27下  28上  29上  29 下  結局1  結局2  番外上   番外中  番外下

(下)

 

塞克里扶着杨逍回营休息,自己则帮忙打点迎接张无忌回来。杨逍虽然不适,但歇息一会后已恢复不少,然而一个消息却打破了一切。

 

张无忌的部队本已在归途上,却在途中遇上了敌军的余兵,始料不及中了暗算,虽然最后把对方杀乾淨盡,可张无忌亦受了伤,而且因消息混乱,并不知道伤势,就只知道是刀伤,把杨逍吓得不轻。

 

一听到张无忌受伤,本来镇定自若的杨逍吓得三魂掉了七魄,脸色惨白得像透明一样。这种忧心如焚的紧张,除了在父皇病重时,可说从没有过。一合上眼便浮现张无忌没身是血的惨状,杨逍不禁全身颤抖,也顾不上自己身体欠佳,立即准备好一切,要动身去看张无忌。

 

塞克里知道阻止也是徒然,干脆陪伴他去了,只是路途遥远,且道路颠簸,殿下好不容易才恢复一点,现在又要长途跋涉,实在难以放心。

 

杨逍再也不能等下去了,只想到要立即去到张无忌身边,即使自己未必能帮上什么,但至少要知道他的状况方能安心。虽然焦急不已,但仍没有失去方寸,附近极有可能仍有敌军,万一自己落入了圈套,只会连累张无忌,是故绝不能粗心大意。他调动了一支部队,并着塞克里一起护送,直向张无忌驻扎的营地进发。

 

*********************

 

另一边厢,受了刀伤的张无忌已接受治疗包扎,并无什么大碍了。

 

都怪自己大意,太小觑了敌军,才会不慎遭到暗算,所幸他身手向来不错,及时躲开了没中要害,只是肩膀中了一刀而已,这种伤势对他而言只是小伤,不足为惧。

 

为免令杨逍担心,他不打算停留太久,见伤势好了一点,既不流血也不再疼了,便命大军翌日一早出发,然而,就在准备就寝时,却传来了消息:杨逍竟然来了!

 

"这个傻子,怎么会赶来了?"张无忌听到的第一反应是生气,早已千叮万嘱他不可犯险来到前线,万一遭到埋伏该怎么办?就算没遇上伏击,以他的体魄,又怎受得了这样日夜赶路?但回心一想,他是听到了自己受伤才焦急赶来的,即使他从不说出心意,一言一行已表现了紧张和关心,可见自己在他心中有多重要,想到这里,张无忌心里又是暖暖的。

 

"逍!" 张无忌一见到他也差点吓坏了,日夜赶路了一整天,杨逍显得十分狼狈,发丝凌乱,脸色苍白如纸,而且不见几天,人已瘦了几圈,看得张无忌心疼不已。

 

"无忌,你的刀伤怎样了?" 杨逍见张无忌精神奕奕,知道他伤势不重,松了口气,却仍坚持要察看他的刀伤,张无忌为了令他放心,立即让他看了。刀伤并不及骨,只是皮外伤而已,流血也不多,包扎好后已经无恙了,杨逍这才完全安心。

 

"只是小伤而已,你怎么赶来了?万一遇上伏击怎么办?身体受不了怎么办?" 张无忌一时气在头上,连珠炮发的怪责起来。

 

"我一听到你受伤了,便什么都管不了,怎能留在后方等待?没看到你安然无恙我又怎会安心?" 杨逍有点心虚的答道:"对不起,我没有遵守约定,令你担心了..."

 

听到他的声音越来越虚弱,张无忌心疼还来不及,也不忍心再怪责什么了。其实他哪有指责杨逍的意思?就只是怕他出事而已。

 

"好了,既然来了,就在这好好休息吧,先歇一晚,我们明天一起回去。" 

 

"好。"杨逍笑着点了点头,只是那微笑却是虚弱得很,声音也是气若游丝,日夜兼程赶路已耗尽了他的体力,见到张无忌安全无事,一直硬撑着的他终于软软的倒了下去。

 

"逍!!!" 张无忌眼疾手快,把突然晕倒的他结实的抱在怀里,立即紧张的传来了军医。

  

*************************

 

自从大军出发,日夜奔波劳碌,已耗损了杨逍不少体力,再加上气温骤变,又日夜赶路,感染了风寒,一直高热不醒。

 

张无忌无限期延后了归程,一直守在他身边寸步不离,看着他被高热煎熬下痛苦的神色,还有因身体再度折损从唇边溢出的鲜血,一颗心就像被千刀万剐一样。

  

早知道这样,无论他怎样哀求,自己也决不会让他一同出战,对自己而言,没有什么比他的安危性命更为重要。

 

听塞克里说,之前他虽有不适,但经休养后已渐渐好了,若不是得知自己受了伤,他也不会千里迢迢不顾一切赶来,不会重病不起。

 

"无忌...不要死..." 他虽陷于昏迷,口里却仍不时呢喃着,张无忌知道, 他定是被自己受伤的消息吓坏了,不断被自己丧命的梦魇折磨着,看到他大汗淋漓的样子,张无忌心疼的替他抺去额角的一丝丝冷汗,反复一遍又一遍的柔声安慰他道:"逍,我没事,我一直好好的,你不用担心,我真的没事..."

 

也许是他的安慰有了作用,杨逍一直紧皱着的眉头放松下来,只是眼角仍是湿润的,细碎的声音也是嘶哑的:"对不起...我...爱你...一直也...爱你..."

 

"傻瓜,我早就知道了。" 张无忌宠溺的笑着,轻抚着他消瘦苍白的脸庞,他的心意自己又岂会不知?两人共处多年,就算他坚持不说,他们早已心意相通,不用言传也心有灵犀了。这些年来,张无忌虽然渴望听到他说一句也爱自己,可早已放弃了希望,他甚至以为,这一句"我爱你",杨逍是铁定一生一世也不会说出口了,却没想到在此刻竟能亲耳听到,纵然他早已答应过杨逍,不会再有任何越轨行为,此时却仍是情难自制,就像最庄严圣洁的仪式一样,深情的吻上了他的唇,辗转柔情的说道:"逍,我也爱你..."

 

张无忌不单寸步不离,更是亲自照顾杨逍一切,决不允许他人代劳,他耐心的一点一点给杨逍喂药,心疼的替他抹汗,甚至亲自替他清洁梳洗,更换衣服等,每个动作都小心翼翼,温柔无限,就像呵护宝贝一样,生怕会弄痛了他。此刻的他,已完全抛开了皇帝的尊贵身份,再不是什么国君,就只是一个照顾重病妻子的丈夫,只希望能为最爱的人做尽一切,祈求他能早日康复。

  

士兵们都不禁惊讶,他们的铁血君王,竟可为最爱的人柔情至此,都不禁为此动容。张无忌钟情杨逍,早已是众所周知,纵然一直有不少流言蜚语,指杨逍以美色迷惑张无忌,为了复仇复国处心积虑等闲言闲语,可经过了这一仗,士兵们不单见识到杨逍的才干,也对他的为人更清楚了解,如此一个不计名利,品德高洁,谦逊安份,一心只为天下苍生的人,又怎能跟那种媢惑君主的女人相提并论?这样的他,与他们尊贵的陛下绝对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就好比神仙眷侣一样,令人艳羡。

 

杨逍只是积劳成疾,病情虽不轻却不致命,只要好好休养调息便可,高热持续三天后终于退了,人也醒转过来。

 

梦里张无忌满身披血,奄奄一息的样子把他吓得魂不附体,醒来后立即四处找寻张无忌的身影,看到他安然无恙的坐在床边,方如释重负松一口气。

 

“无忌…” 张无忌虽伤势无碍,可双眼却布满血丝,形容憔悴,能清楚看出已几天几夜没有好好休息,杨逍知道他定是不眠不休的守着自己,又是温暖又是内疚。

 

“逍,来,喝些水吧!” 张无忌见他终于醒来欣喜不已,立即柔声问道:“觉得好一点吗?“

 

“让你担心了。”杨逍虚弱的笑了笑。“只是一点风寒而已,不碍事。”

 

“高热了几天,人都烧得迷迷糊糊了,还不碍事?” 张无忌语气中是怪责,但更多的是心疼,还有释然。“不过若非这样,也许我永远也没法听到你亲口说一句爱我。”

 

"我..." 想到自己定是在昏迷中失言了,杨逍脸上不禁微红,这句自己一直苦苦忍耐了多年没说出口的话,竟然在失去意识时无意吐露了。

 

"逍,不要再自欺欺人了,好吗?"张无忌认真的凝视着他,逼他正视自己:"多年来的自我折磨还不足够吗?若你父皇在天之灵,会愿意看到你这么痛苦吗?即使白翎亡了,百姓不还是一样幸福活着?你为了白翎和你父皇,放弃了自己的幸福有何意义?除了令你我都受苦外,还能得到什么?难道聪明如你还没看清,这天下本是大同,什么国家之分,也只是狭隘之见而已?为什么还要分什么黑曜与白翎?还要记着那些已不再重要的所谓国仇家恨?为什么你还不能放下,不能为自己设想?"

 

杨逍没有回答,只是怔怔的看着他,若有所思。

 

张无忌当然知道,他一直都是爱着自己,只是被道德和自责的枷锁束缚,不能自拔而已,聪慧如他,又怎会不明白个中道理?白翎早已不存在了,一下统一已久,过去的事情都已如烟消逝了,这样牺牲自己的幸福,坚守着已再没半点意义的过去,真的值得吗?

 

"逍,不要再执迷不悟了,我们剩下的日子己不多,难道你希望到死去那天方知后悔吗?"

 

"无忌,对不起,因为我的固执,令你受苦了。" 想起这些年来,即使自己刻意不表露爱意,甚至残忍的要求两人相敬如宾,不可越礼,张无忌还是始终如一深爱自己,多个寒暑依旧不变,这份深情,自己却冷然相报,一直无情的伤害一个待自己至真至诚,甚至用生命来爱自己的人!

 

"逍,放了自己吧!你是应该得到幸福的。" 纵然他不说话,张无忌已看出他有所动摇了,什么约定,他已全然抛开,在他眼前的,是他最爱的人,还有什么比这更重要?

 

"恕我不能遵守约定了,我张无忌也不是什么君子。"张无忌笑着说罢,已紧紧的把杨逍搂进怀里,深情无限的吻上他的唇。

  

而他怀里的杨逍,再没有推开他,反而双手环抱着他,柔情的回应着他的吻。

 

用多年的苦酿成的甜,份外珍贵,份外难忘,也份外令人珍惜。

 

经过了多年的隐忍,他们也倍加爱惜对方...

 

****************************

 

在杨逍痊愈后,张无忌也带兵班师回朝了,然而今次回来时,他却是紧牵着杨逍的手,两人的关系尽在不言中。

 

经过了多年,殷素素和朝臣已不再像当初强烈反对了,日久见人心,杨逍是否图谋不轨,有没有反叛之心,时间已证明得一清二楚。本来皇帝立后,理所当然,可是张无忌早已明言终身不娶,就只要杨逍一个,他虽再不像从前独断独行,但做了的决定也不是谁能左右的,且杨逍对黑曜的贡献也是有目共睹,他是后也好,是臣也好,有他在身边,张无忌的的确确已脱胎换骨,成为一位难得的贤君,且这场战事,他又立了大功,自然不会再有什么人反对。

 

杨逍虽不为官,也不为后,却是张无忌心中最爱,最信任的知己,最可靠的战友。白翎虽亡,却以另一个方式再次存在--

 

黑曜的君主与白翎的皇子,两个睿智聪慧,运筹帷幄,天生为皇者的人,从互相敌对,到惺惺相惜,经过了各种磨难历练,爱恨情仇,终于抛下了国家之分,仇恨之縳,两人携手君临天下!

  

全篇完

  

完成了这篇番外,《君临天下》也正式完结啦!虽然之前的BE结局才是原定结局,可是后来写番外时也很喜欢两人君临天下的安排,所以就把HE和番外结局设定为默认结局了,很感谢各位朋友一直对这篇文的支持, 这也是我笔下的逍文中我最喜欢的,在此再一次谢谢大家!


评论 ( 24 )
热度 ( 4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