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忌逍强攻强受, 双逍双重人格) 君临天下 (最終回) (回归纪念日送来结局)



全文連結: 1  2上  2下  3  4  5  6上  6下  7上  7下  8  9上  9下  10上  10下  11上  11下  12上  12下  13上  13下  14上  14下  15上  15下  16  17  18  19  20上  20下  21上  21下  22  23  24  25  26  27上  27下  28上  29上  29 下  結局1  結局2  番外上   番外中  番外下


最终回 

 

曙光初露,杨逍醒来了,床边是空的,他知道张无忌已走了。

 

桌上留着各种珍贵灵药,一箱箱金光闪闪的金子,还有那块保他安全,即使去到哪里再也不会受到半点为难的铁焰令。

 

杨逍知道,这些都是张无忌为他准备的。

 

他把金子留下,以后的生活,简单俭朴便好,金银财宝,权势名利,对他而言只不过是尘土而已。

 

然后,他把药材放进行装里,把铁焰令好好收起,这是他们之间唯一的信物,也是从今以后在思念他时,唯一能给他慰藉的物件,他定要好好珍惜。 

 

塞克里已备好车马,收拾好一切,准备和杨逍离开了。

 

“殿下,您真的决定了?真的不考虑留下吗?”塞克里总觉得杨逍应该留下,这样决绝离开,只因放不下国仇家恨,杨逍半生悲凉,从前没什么幸福快乐的日子,现下终于得到爱他的人,而这个人更愿意为他牺牲性命,做尽一切,他为何仍要这样残忍,不让自己和他得到幸福?

 

“走吧!塞克里,时间不早了。”

 

他没有打算去跟张无忌告别,或许,这样默默的离开,对他而言会仁慈一点吧!

 

他挺直了身,紧捏着剧颤的拳头,强忍着快要溢出的泪水,不容许自己回头,逼迫自己决绝的离去。

 

当步出地下宫殿时,一个人已站在宫外等他,但那人却不是张无忌。

 

“阿遥?”杨逍一眼便认出了来人,不禁惊讶万分,范遥不是失踪了吗?为何会在这里出现?

 

“兄长!”兄弟久别重逢,范遥一看到他,立即兴奋激动的拥抱着他,声音也有点哽咽了: “你瘦了许多,定是吃了不少苦,是吧?”

 

在张无忌找到范遥时,早已把杨逍的状况一五一十告知,听到兄长饱受摧残,他恨不得立即把张无忌杀了雪恨,可是见他愿放杨逍自由,更不惜找人把他找来,把杨逍交托给他,可见他对杨逍情深义重,于是亦答应了他,从今以后留在杨逍身边,好好照顾,而得到了范遥承诺,张无忌亦放心让杨逍离开了。

 

虽然太医曾说,杨逍极有可能活不过四十,可范遥相信,人定胜天,只要自己用心照料,让杨逍快乐活着,那仅余的寿命也可延长。

 

“兄长,黑曜白翎再跟我们无关了,跟我一起过些恬静生活吧!”范遥让杨逍上了马车,语重心长叮嘱道: “ 我已准备好地方,兄长好好休养,别再那么操劳了。”

 

范遥失踪多时,若非动用了大量人手,又怎能把他找到?张无忌千辛万苦把他找来,并把自己交托给他,单单这份情意,已足够让杨逍永远铭记于心。

 

即使他们始终没法一起,可杨逍很清楚,他的一切,已深深铭刻在自己心中,永远不能磨灭。

 

爱,不能磨灭,痛,也无法终止。

 

终此一生,他也只能活在爱而不得的痛苦里。

 

**********************

 

在离开黑曜后两年,杨逍并没有从此隐居,在调养身体的同时,也去到不同的地方讲学,他只愿能在有生之年,能把治国和用兵之道传授他人,让更多的人能造福百姓。

 

张无忌信守了承诺,施行仁政,以德治国,用惠民措施收归人心,更大兴土木,修建道路,打通七国要道,又依杨逍之见,统一各地货币、文字、交通系统,在教育、医疗方面投放更多,并减免赋税,让各地得以在战后休养生息。杨逍所到之地,处处欣欣向荣,百姓安居乐业,他也为此深感安慰。

 

张无忌对他的爱,已从两人之间的爱情转化为造福苍生的大爱,这也是杨逍一直最渴望见到的。

 

只是,世间虽有大爱,自己的爱情却是永远成空。

 

每当看到在张无忌的治理下,渐渐步向正轨的国家,重回昔日繁华的社会,面露笑容的百姓,心里都倍加思念那个为自己做尽一切的人。

 

过去的一幕幕,不禁又重现眼前。

 

他们的相识、相杀,到相知,相爱…

 

他们已失去了所有,所剩的就只有这些回忆而已。

 

只是,残忍的是,他连回忆的权利也没有。

 

“你爱上了张无忌!”他的声音又再次响起: “杨逍,你不知羞耻,自甘堕落,不顾父仇国恨,竟爱上你不共戴天的仇人!”

 

“不,我没有爱上他,他是害死父皇的凶手,我不会爱上他…”

 

“你分明就是爱他,你日日夜夜都在思念他!你忘了他是怎样囚禁你,折磨你吗?你应该恨他,咬牙切齿的恨他!更应该一刀杀了他!今日的局面,都是你当日心软造成!若非你阻拦,我早已替父皇报仇雪恨了。父皇待你恩重如山,你忘了他当日是被谁害死的吗?”

 

“没错,他是害死父皇的凶手,可是我不能杀他,我下不了手,他甘愿舍命救我,又为我做尽一切,我怎可以杀死一个对我情深义重的人?”

 

“你不配当白翎的皇子!死后也没面目再见父皇,面对死去的军民!你是个叛徒!不折不扣的罪人和叛徒!”

 

“是,我爱上了他,我是罪人,我是叛徒,我不该想他,不该爱他…"他终于经不住拷问,只能哽咽承认所有的罪,泪水一串串不能抑止,胸口紧紧一揪,猛地吐出了几口鲜血。

 

当范遥和塞克里发现时,杨逍的衣衫上已沾满鲜血,人也昏迷不醒。

 

“这是心病。”大夫诊症后不禁摇了摇头: “他的身体本已千疮百孔,再加上这种自我折磨,恐怕命不久矣…”

 

范遥忆起了张无忌的话:若调养得宜,寿命能延至四十;若再受折损,恐怕活不过三十。

 

“那…有药可治吗?”范遥嘶哑问道: “我们带着些灵药,这能治好他吗?”

 

大夫看了看那些药材,全都是珍贵之极,只能在宫中找到,心想此人来历定不简单,奈何身子连番受损,早已积弱难治,如今又受心病折磨,恐怕无药可救。

 

“心病还须心药医,要治好他,还得找出他的心药,否则用上再珍贵的灵药也是徒劳。”

 

杨逍的心病,范遥清楚不过,自从离开黑曜,他一直郁郁寡欢,时常独坐一角,对着手中的铁焰令暗自出神,范遥和塞克里早已看出,他是在思念张无忌。

 

深深爱上一个人,却偏要强逼自己离开,忍受天各一方,日夕思念的煎熬,相思最是折磨,即使他寄情讲学,还是难以摆脱一生纠缠着他,不愿放过他分毫的痛苦。

 

“殿下,我们该怎样做?”看着杨逍每天急速消瘦虚弱下去,塞克里心疼不已。

 

“我们立即带他回去,去找张无忌!张无忌就是他的心药,只有张无忌才能治好他!”范遥已下了决心,就算他怎样拒绝也好,也必要把他安然带回张无忌身边。

 

翌日一早,范遥已备好马车,陪伴昏昏沉沉的杨逍,直向黑曜城奔去。

 

一路上,杨逍仍是不断吐着鲜血,口中只是喃喃说道: “我…不爱他…我…不回去…”

 

“兄长,为何到了现在,你仍要如此偏执?为何仍不放过自己?”范遥心疼的抹去他唇边的血,轻抚着他已苍白得像透明一样的脸。

 

“殿下,我们会带你回到你最爱的人身边。”塞克里不断鼓励他道: “你一定要撑着,为了他,也为了我们,你一定要撑着!"

 

***********************

 

然而,最后到达黑曜城,再次回到张无忌怀里的,只是杨逍的尸体。

 

而在杨逍临终前的话,仍是那一句: “我不爱他。’

 

张无忌一直深信,离开了自己,杨逍便能过回属于他的生活,再能在他的天空自由飞翔,这也是让他延长寿命的唯一方法。

 

只要他能好好活下去,就算自己每天都得忍受爱人远去,永不相见的煎熬,他也心甘情愿。

 

可是,听罢范遥所说,他才知道,他根本没好好活着,在这三年来,无时无刻都受着思念爱人与自责内疚的双重折磨。

 

“逍,你好傻…”张无忌把头埋了在杨逍的胸口,眼里的泪水没法抑止,身体也因为极度悲痛而不断剧颤,他颤抖的手抱着杨逍冰冷的尸身,一遍遍的吻着他没有血色和温度的唇: “我知道,你一直爱着我,只是没想过,你爱我爱得这么苦…”

 

国家与爱情,为何不能在你心中共存?

 

早知道会令你这么痛苦,白翎我可以不要,阳顶天我可以不杀,我什么都可以不要!我就只想你快乐,只想你活下去…

 

早知道你离开后天天受着折磨,放你自由后你反而活不长久,我宁愿被你指责自私狠心,也永远不会让你离开…

 

为什么,我要放你走... 为什么…我没有留下你…

 

逍,是我的自私和野心,把你害至家破人亡,更毁了你的一生。

 

那全都是我,一切都是因为我…

 

可是,现在已无法补救,一切已是太迟…

 

逍,即使你不在了,在我张无忌一生中,最爱的仍只有你一个。

 

逍,你永远都是无可替代…

 

*******************

 

张无忌力排众议,甚至不惜违逆太后,在地下宫殿旁为杨逍修筑了陵墓,也命人把身体放在千辛万苦才找到的冰棺里好好保存,每天都坚持到墓里看他。

 

他很清楚,杨逍最想得到的,并不只他的思念和爱。

 

“逍,你回来我身边了,只是你又残忍的抛下我了。”张无忌轻吻着他的冰棺,凝视着那张即使没有生气仍是清俊淡雅的脸庞: “不管怎样,我答应过你的,必定能做到,你的人民,我会替你好好守护;你心系的天下,我也会替你好好统治。我会让你看到,我愿意为你做尽一切,放弃独断独行,做一个爱民如子的明君。”

 

帝皇的功过,从来都凭历史来断,而张无忌真的做到了,虽不像其他伟大君主一样青史留名,而且更是摆脱不了在统一天下前,唯我独尊,残酷无情的污点,可在历史上,他对天下统一,百姓安居也造出不少贡献。而在黑曜的史册里,除了张无忌这位统一六国的强势君主外,还记载着另一位虽非国君,却对黑曜影响不少的人,张无忌一生中的最爱,奉献一生为国为民的白翎皇子—杨逍。

 

全篇完


大家可能会被这结局虐到吧,我另外还写了另一个结局,会在明天晚上8:00放上来,想治愈的朋友记得留意喔!


评论 ( 31 )
热度 ( 6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