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忌逍, 双逍双重人格) 君临天下 (8) 补发



全文連結: 1  2上  2下  3 (提取碼: 9dbs) 4  5  6上  6下  7上  7下  8  9上  9下  10上  10下  11上  11下  12上  12下  13上  13下  14上  14下  15上  15下  16  17  18  19  (提取碼: 39be) 20上  20下  21上  21下  22  23  24  25  26  27上  27下  28上  29上  29 下  結局1  結局2  番外上   番外中  番外下


 

如同张无忌所料,黑曜进攻金铭,杨逍并没有坐视不理,立即派兵及拨出物资支持,有了白翎这个后盾,金铭将更为固若金汤,要吞并并不容易。

 

然而,就在这时,一个犹如及时雨的消息传来了。

 

张无忌派出的密探,经过多月的努力终于有了成果,把杨逍在父母双亡后和进宫前的事情一丝无遗查出来了。

 

阳顶天把这秘密守得滴水不漏,若非派上黑曜最精密优秀的探子,杨逍的身世恐怕真的永远成谜。

 

张无忌看着探子送回的书函,心中五味纷陈






“母后此言差矣,所谓英雄莫问出处,骁王对白翎的贡献有目共睹,又岂可因其出身而一概否定?”能胆敢反驳柳芯茹的,除了杨逍,当今朝野上下就只有说出这话的范遥。

 

范遥出身将门世家,先祖三代都是显赫名将,将门虎子,英雄出少年,范遥年纪轻轻便屡立战功,深得阳顶天重用,并收为义子。他跟杨逍惺惺相惜,情谊深厚,向来以兄弟相称。虽然他听到杨逍的身世时,就像其他人一样惊愕不已,但始终认为人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杨逍既有帝皇之才,又深得父皇信任,不管出身如何,这一年多来的政绩都是有目共睹的,只有他才能带领白翎对抗黑曜,如在此关键时刻失去了他,白翎将来定必落入黑曜之手,堕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珧王,依你之见,白翎就该听从一个男妓之命了?”柳芯茹挑了挑眉: “一个养子统治国家已为人垢病,现在还要全国上下听命一个人尽可夫,下贱卑污的人,珧王认为将士会怎么想?他们会甘于服从吗?白翎现下危机重重,怎能让国家存亡掌控在一个不能得人心军心的统治者手中?”

 

“母后,你该知道,骁王掌有兵权,禁军也在他手中。”见她咄咄逼人,范遥也不再客气了,干脆以武力相逼: “你们若要反他,还得问过白翎的数十万大军!”

 

“范将军,看来最不清楚形势的是你吧!”柳芯茹语音刚落,宫中禁军已进入朝堂,重重包围着他和杨逍。 “你以为他的军权真的这么稳妥?军中也有不少本宫的心腹,再说,堂堂白翎大军,怎能听命于一个男妓?现在军中传言四起,早已有人不服受杨逍命令了,范将军统领大军,对属下的心思应该最清楚不过的。”

 

范遥无言了,这的确是事实,自从流言开始在国内四散,军中人人猜疑不安,就算骁王真的擅于领兵,但一个出身青楼的人,实在难以令众将心服口服,尽管仍有部份将士对杨逍忠心耿耿,可已有异心的却也不少。

 

“皇弟,此事不用再争论下去了。”良久,一直没发一言半语的杨逍终于开口: “杨逍岂是贪恋权位之辈?若能报效国家,救白翎于水深火热,杨逍万死不辞,若杨逍的存在只会令国家分崩离析,这骁王不当也罢。”

 

“皇兄,难道你能眼睁睁看着白翎被黑曜吞并吗?”

 

“范遥,你这么说,是指白翎没了杨逍便会亡国,是吗?”柳芯茹立即藉此挑起众怒: “难道朝堂上的各位大臣,殷大人、韦大人、谢大人、周大人、柳大人…就是众位加起来,也不及一个杨逍吗?”

 

柳芯茹这样一说,堂下立即议论纷纷,白翎人才辈出,难道他们还不如一个杨逍?这是置他们于何地?

 

“本王不是这个意思…”范遥一时不知如何反驳。

 

“既然白翎已容不下杨逍,我又何苦要死缠不放,乞求留下?”虽已处于劣势,杨逍仍是笑得泰然,他走到范遥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小声道: “皇弟放心,杨逍不会有辱父命,即使不是骁王,也决不会舍白翎而去,更不会置白翎的存亡不顾。”

 

他这话中有话,跟他向来甚有默契的范遥已心领神会,当下不再说什么了。

 

“母后,儿臣从此不在身边,请母后保重。”杨逍走到柳芯茹跟前,恭敬跪下,又向着养生苑的方向叩头: “父皇对儿臣的救命养育大恩,儿臣永不敢忘,即使儿臣不再是皇子,永远都是白翎的人。”

 

柳芯茹鄙夷的看着他,这小子到了这时候还在演戏给谁看?不过既然优势已在己方,让他再演一会孝子又何妨?

 

杨逍叩完头后站起身来,不卑不亢的离去。

 

从此以后,白翎再不会有骁王。

 



评论 ( 1 )
热度 ( 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