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忌逍强攻强受, 双逍双重人格) 君临天下 番外 (上)



全文連結: 1  2上  2下  3 (提取碼: 9dbs) 4  5  6上  6下  7上  7下  8  9上  9下  10上  10下  11上  11下  12上  12下  13上  13下  14上  14下  15上  15下  16  17  18  19  (提取碼: 39be) 20上  20下  21上  21下  22  23  24  25  26  27上  27下  28上  29上  29 下  結局1  結局2  番外上   番外中  番外下


这篇是应一位朋友@小韩的手工坊 提议写的《君临天下》番外,剧情紧接HE结局,故事不长,分上、中、下篇,主要是无忌与逍合作对敌,攜手作战的剧情,番外剧情偏甜,还有逍逍亲口承认爱无忌喔!

 

(上)

 

张无忌登位七年,七国归一,天下安定,战争中饱受破坏的地方均已渐渐回复元气,一片欣欣向荣,这都是张无忌和杨逍努力的成果。表面上,张无忌作为君主,自然功不可没,然而他却很清楚,这都是杨逍的功劳。

 

杨逍虽没有为官,但却为黑曜献出了不少良策,无论是施政,用兵,用人,还是外交,都提出了张无忌从没想过的建议,然而,杨逍却不屑名利,只在幕后献策,即使黑曜能有今日的辉煌,他可说是举足轻重,他却从不居功,只是默默耕耘。对他而言,能一展所长,造福创生,活出意义,已是心满意足,名利权势,于他而言都只是尘土而已。

 

张无忌知道他的性子,他的功劳自己只是铭记心中,从不对外宣扬,但早已把他视为最能信任依靠,与他并肩作战的战友,每每遇到疑难都与他商讨,也会不时向他讨教治国之道,获益良多。

 

两人从不以情人相称,也从没任何越礼举动,可却心意互通,感情深厚,一切尽在不言中。即使从没有任何情话,杨逍也从来不承认爱着自己,可每个言行举止,都充满了关爱和期许,不用言传,张无忌也心领神会。

 

能与最爱的人并肩作战,再多风雨也无所畏惧,得如此一份深情,夫复何求?

 

天下归一,并不代表从此太平,中原固然由黑曜控制,西域却仍有不少小国虎视眈眈,蠢蠢欲动,当中最大威胁,当数黄鹄与赤松,两者皆为蛮夷之国,亦为同盟,时常自恃兵强马壮,进犯黑曜边境,张无忌目睹其气焰渐大,当然不容它继续助大,正在思索该如何应付,杨逍亦为此来了。

 

当前局势,杨逍一直紧密留意,这两个小国迅速堀起,必有其可取之处,若视而不见,任其坐大下去,必然后患无穷,在其枝叶渐盛前,该当机立断斩草除根。

 

“两天前这两个小国又进犯我国边境,公然挑衅,目中无人,丝毫没把我黑曜放在眼内!”

 

“那陛下打算怎样?”

 

“以武力慑之。“

 

“出兵当然事在必行,但于此之前,杨逍有一提议。”

 

“逍,我就是想先听你的意见。”

 

“论实力,黄鹄,赤松虽跟黑曜相比,仍是有所距离,但出兵始终有损元气,在出战前可先做些准备,增加胜算,一击即中,尽量减少折损。”

 

“此言甚是,那依你之见有何妙计?”

 

“这两国一旦合力,不好应付,宜趁早先离间之。”杨逍徐徐分析道: “首先,派人到赤松劫粮,留下种种痕迹,嫁祸于黄鹄。然后,黄鹄公主快将嫁给赤松王,我们暗中把人劫了,送回黄鹄,并摹黄鹄王之名修书一封,表明悔婚, 激怒赤松王。这两人有勇缺谋,做事鲁莽, 意气用事, 要引其中计不难,待两国反睦成仇,再先取实力较强的黄鹄,黄鹄一降,赤松自然不敢妄动。”

 

“此计甚妙。”张无忌满意笑道: “逍,你不只治国有方,更是不可多得的将帅之才。”

 

张无忌依杨逍之见行事,黄鹄,赤松只是建基于利益的同盟,且又处处以一己为先,离间计相当成功,两国同盟关系一破,实力大大减弱,张无忌也决定了趁此良机,亲自带兵讨伐。

 

“陛下,请批准杨逍和你一起出战。”张无忌虽已不是首次御驾亲征,可杨逍却难以放心让他一人犯险,虽自己体弱,武功也废了,不能在沙场上杀敌,但可留守后方,一来可以互相照应,二来也可为他出谋献策,最重要的,是若他不幸受伤,也可在旁照顾。

 

虽然口里不说,张无忌已成为了对他最重要的人,陪伴在他身边是理所当然之事,不管他去哪里,遇上什么障碍,他都要与他并肩面对,绝不会让他孤军作战。

 

“逍,我知道你担心我,可你身体虚弱,会受不住长途跋涉劳心征战,听我的话,留在宫里等待我凯旋归来。我答应你,我一定会平安回来的。”

 

“无忌,请让我一起去。”杨逍试着动之以情。“我们不是说过,永远不离不弃吗?与其留在宫里日夜担心,我宁可和你一起前往。”

 

“你身体不好,打仗太苦了,我怎舍得让你吃苦?”

 

“难道在你心中,杨逍就连一个弱质女子都不如,必须处处靠人照料才能生存吗?即使身体大不如前,我也不愿做个废人,我会向你证明,我绝不会成为你的负累!”杨逍半步不让答道。

 

“我不是这个意思。” 张无忌立即辩解道。“我没有把你视作弱者或者负累,你可别误会生气。”

 

“那就让我同去吧!” 

 

张无忌无奈苦笑, 他的逍,什么都好,就是太固执倔强了,自己就是拿他没有法子啊!张无忌无奈摇了摇头,终于妥协了,谁叫自己这么宠他呢?

 

这些年来,杨逍身体一直不好,过去受到的伤害留下了一身后遗,是故张无忌一直有派御医天天诊断,又命人准备了各种珍贵补品,什么灵芝,人参什么的,唯恐不够的天天逼他喝,也着他要多些休息,别操劳太多政事,杨逍却总是不听,一听到张无忌遇上什么困难,便立即亲力亲为全力协助;见张无忌通宵达旦批阅奏章,也会牺牲睡眠帮忙,有了他这得力助手,张无忌的负担轻松不少,他当然明白这份心意,知道他是不忍看到自己辛苦,可他本就身体抱恙,这四五年长年疲累,体魄从没好过,张无忌看在眼里又怎会不心疼?

 

“我们可先研究一下地图,商讨对策。”

 

“逍,天色已不早了,先休息一下,明天再看吧!”这种坐言起行的决断,作为君主当然欣赏;但作为他最爱的人,天下苍生看得比自己的身体还重要,张无忌可不会允许。“你再不就寝休息,休怪我不客气了。”说罢装作要抱他。

 

“无忌,你忘了我们的约定吗?”杨逍气极败坏的。

 

“我只是抱不听话的倔小孩去睡觉,心怀坦荡,问心无愧,自问没半点轻佻冒犯之意。”张无忌说得理所当然的。

 

这次到杨逍无言了,论才智,他和张无忌只是半斤八两,可说到强词夺理,他可不及他的万一。

 

出发前夜,张无忌又来到杨逍的宫殿,一来监督他早点就寝,二来也为了某些特别原因。

 

“无忌,你怎么这么晚来了?”果然,张无忌来到时,杨逍又是在拿着军册和地图,聚精会神的研究,一看到张无忌来了,立即像做错事的孩子般,心虚的全收起来。

 

可这又哪能暪过张无忌的双眼? 他皱了皱眉,不悦的说道:“果然,人人的话你都听,唯独我的话总是不听。”话虽这么说,却完全没半点责怪之意。

 

“无忌,我……”

 

“好了,其他的事先不说,我来是要跟你约法三章,你不肯答应,就留在宫里好好休息。”张无忌开门见山说道。“第一,出发后要准时休息,还有喝药,进食等,不可为了军务废寝忘食;第二,遇有不适,立即告诉我,不可隐瞒,更不可硬撑;三,若出现严重状况,立即回京,不可任性留下。”

 

杨逍听罢,有点哭笑不得,但也知道他全是为自己身体着想,也只好答应了。

 

在监督他就寝休息,替他盖上被子,待他安然进入了梦乡后,张无忌才离开。

 

这是他和杨逍首次手在沙场上并肩作战,从敌人变成战友,中间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令他更学懂疼惜最爱的人。

 

他相信,经过今次出生入死,共历患难,他们的感情定更深厚。


评论 ( 18 )
热度 ( 3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