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忌逍强攻强受, 双逍双重人格) 君临天下 (11上)




全文連結: 1  2上  2下  3 (提取碼: 9dbs) 4  5  6上  6下  7上  7下  8  9上  9下  10上  10下  11上  11下  12上  12下  13上  13下  14上  14下  15上  15下  16  17  18  19  (提取碼: 39be) 20上  20下  21上  21下  22  23  24  25  26  27上  27下  28上  29上  29 下  結局1  結局2  番外上   番外中  番外下


十一

 

张无忌对此次出征甚为重视,只要攻下白翎,便可统一天下。连场大战,黑曜军旗开得胜,攻无不克,士气高昂,正好一鼓作气,进军白翎,此为最佳时机,志在必得。

 

张无忌先下令麾下大将樊玄及林缁为先锋,兵分两路进击开路,直取白翎首都白翎城,只要把白翎城攻下,其他城池也会不战而降。两位大将皆具备丰富作战经验,而且又屡立战功,深受张无忌重用。而白翎也不敢怠慢,派出珧王范遥、彭莹玉与冷谦带兵迎击,一场大战如箭在弦。

 

樊玄部队抵达了当年两军曾激烈交战的银川河,过了此河,不远便是首都白翎城,白翎当然不会坐以待毙,彭莹玉的部队已在此等待迎击。论兵力,黑曜的先头部队是白翎的两倍,且无论士气、军备、粮饷都较白翎军优胜,彭莹玉部队被击得节节败退,只能退守银川河附近的白晓山,而黑曜军亦不敢轻举妄动,守在山脚等待时机。

 

退守山上只是一时之计,长久下去定会支持不住,既要做到全身而退,又要阻止黑曜军长驱直入,实在不是容易。

 

自从开战以来,杨逍一直紧密留意战况,也已部署好了一切,准备随时增援。就如张无忌所说,他已不是骁王,又在朝堂上被当众羞辱,大可以置身事外,可是白翎有难,他又岂可以坐视不理,见死不救?白翎是父皇的江山,是他的家乡,就算明知此战凶险,极有可能战死沙场,也绝不可眼睁睁看着国家覆亡,即使是死,他也是白翎的人,只会为白翎而死!

 

虽已不再是皇子,但仍有一批出生入死的将领追随于他,在这一年间,他一直积极招兵买马,勤加练兵,即使并非正规部队,也有一定规模。据他估计,樊玄部队二万,彭莹玉一万,而自己的兵力大概只有二千,分为两路的话只有一千,虽在数字上处于劣势,但向来行军打仗,只要用兵得宜,即使身处劣势也能反败为胜,历史上以少胜多的例子亦多不胜数。

 

银川河是白翎城的门户,必须好好守住,现今彭莹玉大军形势不容乐观,要从被动转为主动,从防守转为进攻,除了需要支援,更需要出奇制胜。

 

杨逍饱读群书,对白翎地势了如指掌,取来了白晓山的地图,细意研究了一会,已看出了端倪。

 

“公子有何发现?”追随了他多年,他的聪明才智,塞克里早已见识不少,看到他一副豁然开朗的样子,心想定是想出了良策。

 

“塞克里,你看,这里有一条荒废了的栈道,此栈道位置隐秘,不容易被樊玄发现。”杨逍指着地图说道: “若走大路,定必遇上黑曜军,正面交战在所难免,我军兵力不多,需要保留力量,要尽量减少折损,而彭将军的部队曾经受创,更不宜与黑曜军正面对抗。”

 

“依公子之见,是来个暗度阵仓?”听他这么一说,塞克里立即明白了。

 

“我军虽规模不及敌军,但敌明我暗,他们对我们所知不多,正是我们的优势,必须好好把握。”杨逍一边继续仔细研究,一边说道:“我军从这小路上山支援,用计拖住敌军,助白翎军从小路撤退。”

 

“但这一着只能解救被困的白翎军,要扭转形势,转守为攻,并不容易。”

 

“只要善用地理环境,那就是我军最有力的武器,即使对方人多势众也不足为惧。”杨逍向塞克里详细說明了计策,在地图画出了路线图解释道:“我会先带兵解救彭将军部队,并把黑曜军引至此处,你带领一队人马在此埋伏,然后依计行事…”


评论 ( 24 )
热度 ( 5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