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忌逍强攻强受, 双逍双重人格) 君临天下 (27上) 逍的矛盾痛苦



全文連結: 1  2上  2下  3 (提取碼: 9dbs) 4  5  6上  6下  7上  7下  8  9上  9下  10上  10下  11上  11下  12上  12下  13上  13下  14上  14下  15上  15下  16  17  18  19  (提取碼: 39be) 20上  20下  21上  21下  22  23  24  25  26  27上  27下  28上  29上  29 下  結局1  結局2  番外上   番外中  番外下

二十七

 

太医一天会来地下宫殿几次,既为杨逍治疗,也为张无忌疗伤。

 

张无忌的伤口虽深,但犹幸的是因为碎片偏离了要害,流血虽多却不致命,加上他身体向来壮健,康复情况比预期理想,只是他为怕杨逍再受伤害,这段时间都寸步不离守在身边,不眠不休,废寝忘食,就是殷素素和众臣苦苦相劝也充耳不闻,本已受伤不轻的他经过几天劳累折腾,脸色渐见憔悴苍白,失去昔日英伟壮健的风采。

 

经太医连日诊断,加上不惜用上各种珍贵灵药,杨逍暂时脱离危险,命算是保住了,只是在短时间内,在白翎时为国鞠躬尽瘁劳心劳力而折损不少的身体,再接连遭受多番摧残,体魄已深受磨蚀,即使如何用药也不能回复从前了。

 

“陛下需要有心理准备,杨公子五脏六腑严重内伤,身体受损严重,即使伤愈了也会虚弱非常,且难免会折寿,手和腿的伤也恐怕未能完全根治,严寒时会不免痛楚。”

 

“折寿…”张无忌倒抽了一口凉气:“那他还能活多久?”

 

“若之后能调养得宜,也许能活到四十,若身体再不幸受损,恐怕难过三十了。”

 

杨逍今年才二十有余,身体本该处于健壮之时,然而,童年时惨遭不幸,长大后为白翎耗尽心力,体魄已不比同龄青年,自己不但没有多加怜惜,更竟狠心折磨,毁了他一生,造成永不能弥补的损害,一想及此,张无忌只感到无地自容,自责不已。

 

如果杨逍愿意,他可以永远照顾他,一生好好守护他,绝不会再让任何人伤害他,然而,他却很清楚,以杨逍的顽强刚烈的心志,绝不会愿意留在他身边,也会很强烈抗拒处处依赖别人照顾。

 

纵然身体已被毁得千疮百孔,他,始终还是那么坚毅,那么倔强,甚至坚强得令人心疼。

 

“你先退下吧!朕想好好陪陪他。”

 

“陛下也有伤在身,不宜劳累…”见张无忌眼中只有杨逍,完全不顾自己,太医还是不忘叮嘱几句。

 

“朕叫你退下!”张无忌不耐烦的强硬下令道。

 

太医深知张无忌的脾气,也不好再说什么,领命退下。

 

太医退下后,张无忌把侍从召来,说道: “传令下去,朕要找一个人。”

 

****************

 

当杨逍醒转过来时,他以为已身处阴曹地府,必死无疑,然而却发现自己非但没死,更已不再身在大牢,而是置身地下宫殿自己的寝室里。

 

他还依稀记得,当自己深陷蛇坑,被蛇群重重围攻,被撕咬得奄奄一息时,张无忌竟出现了,他虽也身受重伤,却奋不顾身的跳下来,徒手撕扯掉缠着他满身的蛇,更用自己的身体牢牢的护着他。

 

张无忌这样不顾性命的来救自己,已是第二次了。那天在火光熊熊的白翎宫中,为了阻止自己自尽,他同样毫不犹疑的冲进了火海,更徒手握住了剑锋,抢去了他手上的剑。

 

人非草木,能得他这样舍命相救两次,他又怎能不为所动?

 

可是,不管张无忌为他做得更多,尽管自己早已为他心动了,他也不能容许自己爱上不共戴天的仇人。

 

他是杀死他深爱的父皇,令白翎步向覆亡的凶手,身为父皇的爱子,身为白翎的皇子,他怎能这么不孝不义,置父仇国恨不顾,爱上一个绝不该去爱的人?

 

他杨逍虽不是什么君子,可也读过圣贤诗书,如此大逆不道,背祖忘宗的事,他怎可容忍自己去做?

 

不,他不要爱上张无忌,不可爱上张无忌,不能容许自己爱上张无忌,他宁可死了,也绝不要爱上张无忌!

评论 ( 24 )
热度 ( 5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