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忌逍强攻强受, 双逍双重人格) 君临天下 (13下) 逍逍回国,重获皇子身份



全文連結: 1  2上  2下  3 (提取碼: 9dbs) 4  5  6上  6下  7上  7下  8  9上  9下  10上  10下  11上  11下  12上  12下  13上  13下  14上  14下  15上  15下  16  17  18  19  (提取碼: 39be) 20上  20下  21上  21下  22  23  24  25  26  27上  27下  28上  29上  29 下  結局1  結局2  番外上   番外中  番外下


张无忌骑着全身闪着黑曜石耀眼光芒,唯独四蹄踏雪的稀世宝马—绝影,带领着大军直向银川河推进。

 

之前白翎部队能出奇制胜已是奇迹,然而,两军军力相差太远,实在不宜硬碰,杨逍也没有正面迎敌的打算,只想设法将其拖着并折损其兵力。张无忌当然知道杨逍所图,对己方军力很有信心,小小的折损根本不算什么,如今黑曜军情势大好,就算是攻城也是信心十足。

 

黑曜军步步进逼,白翎军节节退守,数天后已退回白翎城外了,城内士兵认得来人是骁王和彭莹玉,也早已听到了杨逍助白翎军突破重围反挫敌军的消息,一看到是杨逍回来了,犹如见到了救星一样,立即欢天喜地的打开了城门迎接。

 

不管是柳芯茹,朝中群臣,军中将士或是平民百姓,都万万没有想到,当日杨逍受尽屈辱,被皇家摒弃逐出皇宫,如今非但没有记恨,反而在此危急存亡之际回国助守,明知是九死一生也誓要与白翎共存亡,当日毫不留情狠狠攻击过他的人,如今都不禁羞愧不已,就是连向来视他为敌的柳芯茹,亦不敢多说什么。

 

杨逍回到白翎城后首要之事,便是到养生苑看望阳顶天,自他离宫后,无时无刻都惦记着父皇,若然可以,他只想一生一世守在他身边,孝顺他,侍奉他。

 

阳顶天一听到爱儿回来了,心里百感交集,既为儿子不忘国难,不记前嫌,在白翎最需要他的时刻毅然相助而高兴,亦为他本可独善其身,逃过一劫,却偏要为了孝义选择死路而心疼。

 

“逍儿,你不该回来的…”他怜惜的紧握着杨逍那双历尽了磨难的手: “他们这样对你,你不值得回来,不值得为白翎送死…”

 

“父皇,白翎有难,儿臣岂可坐视不理?”杨逍铿然答道: “白翎是儿臣的故乡,父皇对儿臣有再造之恩,儿臣永不敢忘,就算是拼了命,也必要守护父皇,守护白翎!”

 

“若非他们是非不分,妄顾大局赶走了你,白翎又何须沦落至今日的田地?”阳顶天叹道: “今日的苦果全是他们咎由自取,就是白翎覆亡了也是自食其果,孩子,是他们负你在先,你不值得为此送命,父皇已老了,早已命不久矣,不值得你以性命守护,这次战情凶险,凶多吉少,白翎要撑住恐怕很难了,趁现在黑曜还没攻来,你赶紧离开吧!”

 

“父皇,儿臣是不会走的!”杨逍跪了在他跟前,仍是坚决不移说道: “除非父皇不认儿臣,否则儿臣永远都是白翎的人,是您的儿子,也永不会离您而去!”

 

“逍儿,这是何苦?”阳顶天深知他的性子,知道无论费多少辱舌,也是劝不动他分毫了,这孩子什么都好,就只是太执着,决定了的事情绝不会改,认定了对的事情也必会拼命去做。

 

“父皇,抵御黑曜之事,就放心交给儿臣吧!父皇只要安心养病便可。”杨逍扶着他躺下休息: “儿臣既然回来了,不管有谁为难,也决不会再离开了。”

 

就如同张无忌所想,白翎那些所谓重臣,一听到张无忌大军压境,都吓得六神无主,方寸大乱,黑曜军来势凶凶,看来白翎是难以抵抗了,白翎一旦亡国,他们和家人也定会难以活命,一些当日信誓旦旦誓死效忠的朝臣,都趁黑曜军仍未到达,走的走,退的退,有的连夜带着家眷仓皇离开,有的纷纷辞官,唯恐会惹上杀身之祸,除了早已得了命令负责守城的冷谦,还有不惜以身犯险回国救亡的杨逍,根本没人愿意负起防卫之责,出谋献计更是不用说了。

 

在此兵荒马乱之时,自然没有人敢于负起治国抗敌重责,即使杨逍如何名不正,言不顺,他已是白翎唯一的救命稻草,也是唯一愿意肩负重任的人,于是,皇家又重新授与骁王之位,军政大权又再重回他的手上,只是,他接手的并非什么尊崇的权位,而是个不折不扣的烂摊子。

 

也许是感到了大祸临头,不单大臣,就是连百姓,也已出现大量逃亡了。

 

在性命悠关之时,真正愿与国家共存亡的,又有几人?

 

对于已势孤力弱的白翎而言,这本是最需要团结一心的时候,偏偏人心涣散,人人只顾逃命,还没开战已是分崩离析,试问这仗又如何打下去?

 

对于逃亡的百姓和大臣,杨逍并没有阻挠,想和最爱的家人一起活下去只是人之常情,他又岂会不明白?

 

只是,尽管现今的白翎已人去城空,他也没有想过放弃,就算是淌尽最后一滴血,他也要守着留在这儿与国家共存亡的百姓。

 

只要能守到范遥部队增援,他们便能看到一丝曙光了。

 

在此之前,不管付出什么,都要咬紧牙关的守着!

 


评论 ( 29 )
热度 ( 4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