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忌逍强攻强受, 双逍双重人格) 君临天下 (9下) 忌逍第一次见面, 无忌一见逍逍, 惊为天人



全文連結: 1  2上  2下  3 (提取碼: 9dbs) 4  5  6上  6下  7上  7下  8  9上  9下  10上  10下  11上  11下  12上  12下  13上  13下  14上  14下  15上  15下  16  17  18  19  (提取碼: 39be) 20上  20下  21上  21下  22  23  24  25  26  27上  27下  28上  29上  29 下  結局1  結局2  番外上   番外中  番外下



灭了金铭,下一个目标便是银雁和白翎,若能在此时得到杨逍之助,此消彼长,对黑曜国大大有利,张无忌向来当机立断,立即派了使者向杨逍送上书信,相约在白翎与黑曜交界的一个小镇见面。


当杨逍收到书函时,并不感到意外,他早已料到张无忌会向自己招手,也早已猜到揭开自己身世并刻意散播的人必定是他,先让自己走投无路,被逼出皇宫,然后再收为己用,实为高招,只是他杨逍是什么人?又岂会轻易受利益所诱?

 

“公子,您会应约吗?”塞克里关切问道。

 

“既然黑曜王有此诚意,就会一会吧!我也想见识一下这位令人闻风丧胆的君主。”

 

“可是,万一当中有诈…”

 

“张无忌若要杀我,无需用这种手段。”杨逍笑了笑: “他对我了如指掌,再说,我已不是骁王了,身边就只你一个,要杀我简直易如反掌,不用这样大费周章。”

 

为了能跟张无忌单独见面,杨逍命了塞克里在附近等他,当他来到相约的酒楼时,张无忌已在等他了,整间酒楼已被他包下,四周空无一人,两人可以安静会面,不用担心隔墙有耳。

 

两强相遇,二人四目交投,端详着一直与自己交战,却从没见面的敌人。

 

虽早已从画像中得悉杨逍长相,可真正见面时,张无忌还是不禁惊鸿一瞥,那一份自然流露的仙风道骨,绝对是画像不能比拟的。画中的杨逍身穿皇子装束,雍容华贵;此刻不再是皇子身份,穿的只是粗布麻衣,却也难掩脱俗清俊,举手投足充满了温文儒雅,目秀眉清,彬彬有礼。

 

杨逍的样貌,张无忌早已从画像中略知一二,可对杨逍而言,这还是他第一次得见这位青年帝皇的庐山真貌,他比自己想象中年轻,虽所穿的不是龙袍,只是一身亮黑色的华服,但那与生俱来的霸气和皇者之气还是锋芒毕露,气宇轩昂,目光如炬,充满年轻帝皇的强大力量,即使站着不语,也散发着一种慑人的气势。

 

“骁王单刀赴会,实有胆色!”张无忌见他一个侍从也没带来,不禁赞叹道。

 

“拜陛下所赐,在下已非骁王了。”杨逍气定神闲的坐下。

 

“杨公子果然料事如神,什么也暪不过你的双眼。”张无忌语气中带点戏谑:  “那杨公子应该对我恨之入骨了?”

 

“恨倒说不上,国难当前,个人荣辱本不算什么,就算陛下令在下声名扫地,遗臭万年,那也不足为恨。各为其主的道理我怎会不懂?要在战场上获胜便得不择手段,换作我是陛下,也会同一做法。”杨逍淡淡答道,但随之语气开始强硬:“然而,若陛下侵犯我国半分土壤,您便是杨逍不共载天的仇人。”

 

“好一个不共载天,阳顶天杀了家父,若把这仇算来,他才是与黑曜不共戴天!”

 

“是谁先挑起战争的,我想陛下比谁都要清楚。”杨逍不愿再与他争论,干脆答道: “陛下不要再绕圈子了,相约在下前来到底有何目的,还请陛下尽快言明。”

 

“很好,爽快!”杨逍虽句句不饶人,可张无忌不怒反笑:“此次最大目的是商谈合作,并无半点与杨公子为敌之意。”

 


评论 ( 36 )
热度 ( 5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