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忌逍强攻强受, 双逍双重人格) 君临天下 (20上)



全文連結: 1  2上  2下  3 (提取碼: 9dbs) 4  5  6上  6下  7上  7下  8  9上  9下  10上  10下  11上  11下  12上  12下  13上  13下  14上  14下  15上  15下  16  17  18  19  (提取碼: 39be) 20上  20下  21上  21下  22  23  24  25  26  27上  27下  28上  29上  29 下  結局1  結局2  番外上   番外中  番外下

二十

 

张无忌虽在专心致志批阅奏章,可仍不时留意杨逍的一举一动,听到锁链微弱的声响,知道杨逍已经醒了。

 

杨逍勉强动了动身体,奈何全身都缠着铁链,根本完全动弹不得,不禁自嘲苦笑。

 

想不到小时候最害怕的画面,现在又一一重现。

 

“逍,醒来了?” 张无忌放下了奏折,给他盛了一杯水,坐在床边喂他慢慢喝。

 

“杨逍一个阶下之囚,受不起陛下降贵照顾。” 古往今来,败军之将都不得善终,饱受折磨虐待也是司空见惯,杨逍从来没期待张无忌会怎样善待自己,然而,利用自己最不堪的过去强逼就范的卑鄙行径,却是杨逍所不耻的。

 

“我知道,你在生气。” 对于他的冷漠,张无忌并没有动怒,只是继续喂他喝水: “是我过份了,在你最痛的伤口洒盐,对你太残忍。”

 

以张无忌的自尊,何时向别人低头?更从不会为自己的过错道歉,对自己一个亡国囚徒竟能放下身份,令杨逍惊讶不已。

 

“在你心中,我是个残忍专权的暴君,我不否认,我麻木不仁,为求达到目的不择手段,我不打算为自己辩白什么,也不奢求你原谅我。” 张无忌沉声说道: “我只想把你留在身边,你怎样看我也不要紧。”

 

“那是我一直埋藏心底,不愿触碰的伤疤。” 杨逍似是自顾自的说道: “小时候,我也像现在一样,被绑在床上动弹不得,那些向我投来色迷迷的目光的人,在我眼中就是一个个没有人性的恶魔,我拼命挣扎却是徒劳,我无助,害怕,彷徨,绝望,只能闭上眼睛,承受着不知会被如何对待的恐惧,等待着自己的尊严和身体被一分分残忍宰割。我讨厌被强逼,抗拒被侵犯,但却毫无反抗能力,每天只能被逼过着连地狱也不如的生活。到长大后,我以为自己变强了,长大了,成熟了,可以保护自己了,谁知道,到头来还是再重演一次。”

 

“不,你已变得很强了,若非为了国家和孝义,你不用再次承受这些。” 这种惨痛的经历,没亲身体会过的人并不会明白,张无忌无法明白,但却深感同情,他突然想到了什么,说道: “逍,答应我,不要离开这里。”

 

“你认为我还能离开吗?普天之下都是陛下的地方,一个小小的杨逍,还能逃到哪里?” 杨逍自嘲的答道: “陛下即使不用这个囚牢困住我,我也无处可去,陛下的猎物,何时能逃出你的掌心?”

 

“我相信你,你是一诺千金的君子。” 张无忌说罢,竟拿出了锁匙,打开了锁住杨逍的锁炼和镣铐: “从现在起,你可在房里活动,只是腿上的伤还没好,还得忍耐一下。”

 

杨逍不能置信的看着他,就凭刚才的话,他就肯放自己?

 

一直被束縳着的身体重获自由,杨逍不禁伸展一下,却是牵动了伤口,传来一阵剧痛。

 

“伤还没好,就好好躺着吧!总之我答应你,不会再把你锁在床上。” 张无忌郑重说道:”我也可以承诺,绝不会像那些禽兽那样对你,那些恐怖经历已是过去了,不会再有第二次,君无戏言,张无忌若不守信约,天打雷劈。”

 

“想不到陛下还会为杨逍立毒誓。” 杨逍淡淡的笑了: “为了一个亡国的阶下囚,不值得,也不需要。”

 

“逍,在我心中,你不是阶下囚。” 张无忌凝重认真的说道: “我承认,之前是我错了,我不该这样对你,但在我心中,你是特别的存在,我所做的一切,即使是过份了,也只是为了想留住你。”

 

“那我可以告诉陛下,杨逍的人你是留住了,但杨逍的心却仍在白翎。”

 

“你啊!还是一样的固执。” 张无忌轻轻笑了: “不过,我就是喜欢你的固执。”


從今日起, 本文更新安排:

下午5:00-6:00左右, 更(上)

晚上8:00 更(下)

评论 ( 22 )
热度 ( 4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