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圣斗士同人, 哈迪斯X撒加) 罪与罚 6


 

冥界,一个代表着死亡的地方,根本没有什么人愿意踏足,然而今天却有一个人,毫不畏惧死亡昂然走进了去.

 

他知道撒加一定仍那里,雅典娜说他是因为厌倦了活着才留下来,可是他却不信!以他对撒加的理解,他根本不是这种懦夫!他留在冥界定有他的苦衷,无论如何也好,他一定要问清楚.

 

冥界高手如云,即使自己也是个很强的圣斗士,单枪匹马并不足以应付,此行说不定永远没法回来,可是他和撒加是最亲密的孪生兄弟,要生一起生,要死一起死,要是哈迪斯不肯放他回去,自己也留下来陪他好了.

 

来到守卫深严的冥界,他很清楚这并不是让人要来便来的地方,守卫绝不会让他轻易进去见哈迪斯,他也做好心理准备硬闯,谁知并没有预期中一番恶斗,冥兵见到他时也没有刁难,反而恭敬的跟他说:“加隆先生,冥王阶下已在等候多时了.”

 

加隆闻言起初也愕了一愕,但又随即想到哈迪斯身为冥界的神,又哪有不知晓的事?那么他也该知道他是要来问他要人的吧!为何不派人拦阻,反而命人把他带到他住的宫殿去?跟在带路的冥兵后面,加隆实在百思不得其解.

 

***********************

 

加隆的来意,哈迪斯十分清楚.

 

他身为冥王,当然不能把撒加放回去,可是他亦无意为难加隆,他敬重撒加的气慨与坚忍,亦对加隆过往的事略有所闻,他和他哥哥同是顶天立地,敢于承担的男子汉,一来看在撒加份上,二来他亦不想伤害这样的男人,更不想冥界再有什么损伤,所以派人去把他带来宫殿.

 

哈迪斯端详着站在王座下的蓝发青年不禁惊叹,不仅样子,就连那份不怕死与不容侵犯的气慨也跟他的哥哥一模一样,但若说撒加的蓝眸像明澄的湖水,加隆的却像燃烧的烈火.

 

而加隆亦一直注视着眼前的冥界之主,凌厉的霸气,冷峻的外表,高贵的气质,君临天下的气势,他可以感到,哈迪斯是个多么强大的神,虽然他的傲气也与撒加不相上下,可是面对威严的冥王,心里也不禁暗暗佩服,再者一路以来都受到礼待,即使明知要带撒加回去,眼前这人便是自己的大敌,一直桀骜不驯的他也像撒加一样不卑不亢说道:“加隆见过冥王陛下.”

 

“你这次前来,是要来带走撒加?”近乎是肯定语气的问句.

 

“陛下既然知道,我也不兜圈子.”加隆开门见山说道:“其它人都已复活了,我想知道陛下要他留下的理由.”

 

“那是他自己的选择.”哈迪斯缓缓答道:“他承担了所有罪名,其它人才有复生的机会.”

 

“但那根本对他不公平!”果然如他所料,加隆再没法冷静下去:“其它人犯的罪是其它人的事,我就不相信陛下会胡涂得把别人的罪都算到他身上!”

 

“他这样做是为了什么,你作为他最亲密的弟弟,相信你也了解.”面对加隆的无礼,哈迪斯仍是不愠不火.“再说,就算你真的有能力和他离开这里,他也未必愿意跟你走.”

 

“我要见他!”加隆再不和他多说.

 

“好.”哈迪斯说罢与加隆一起到血池地狱去.

 

*************************

 

鲜血仍不断从伤口涌出来,全身都已没有力气了,可是他不断告诉自己:不可以倒下去!

 

已不知在这血池地狱多久了,只知道自己即使能离开这里,也只会被带到别的地狱受苦,那种种残酷的折磨与绝望,并不是常人能够忍受,但他坚信自己定可以撑下去.

 

为了那些要守护的人,这些痛苦根本不算什么.

 

加隆,他又看到那个一直以来最挂念的人,也是一直以来让他支持下去最大的动力.

 

虽然明知是幻像,看到那张亲切的脸时,也不禁想伸出手去抚摸.

 

加隆,我真的想跟你...像我们小时候一样永远在一起...

 

即使我们再不能相见,可是我相信,坚强的你一定会好好活着.

 

“撒加!撒加!”那把焦急的声音多么熟悉,他知道自己的意识快要流走了,因为每次昏倒之前,他也总会看到弟弟的脸庞,听到他的呼唤.

 

可是,为什么这一次,却比以往的都来得真实?

 

一看到在血池里已虚弱不堪仍坚持站着的撒加,加隆立即感同身受,心里一阵剧痛,不顾一切奔到他身边.

 

“撒加!撒加!”他焦急地喊着,他从没见过强大的撒加这样奄奄一息的模样,可想而知他之前所受的折磨,他实在不明白,他为什么总要这样把一切都扛在自己身上,难道以此换来自己得以重生,自己也会好过吗?

 

“加隆...你怎么会来...”撒加不能相信抬起快要合上的双眼,加隆的突然出现令他呆了.

 

“撒加,我们一起离开这里!”加隆不由分说把撒加从血池中扶起来,四周的士兵奉了哈迪斯的命令并没有阻拦,只是在一旁默默看着.

 

“加隆...我是不会...跟你离开的...”撒加摇了摇头,用仅余的力量轻轻挣脱了他,一步步艰难地走回血池里去.“我是罪有应得的...我该留在这里...”

 

“为什么?”加隆也知道他的性子,明知自己硬拉着他也没用,朝着他激动喊道:“那不是你一个人的罪!为什么要你一个人来承担?”

 

“我已向冥王陛下认了所有的罪...我是男人...犯了罪就得承担,你也不想你的哥哥是个贪生怕死的懦夫,是不是?”撒加回头,虚弱地笑了笑.“我能撑下去的,不用担心我.”

 

想不到他这个时候还能笑得出来!加隆无言了,撒加在他心中,一直是说得出,做得到,勇于承担一切的男子汉,也明白他这样坚持除了为了守护他的兄弟外,亦是维护自己的尊严,他宁可永远在这儿受苦也不愿做逃兵,他明白的!他是明白的!可是作为他的弟弟,他怎能看到他在这儿继续受罪?“

 

“好!你不肯走,我就在这儿陪你!”加隆大步走到在不远处看着的哈迪斯跟前.“冥王陛下,我加隆也是罪大恶极,企图弒神用海水淹没大地等淊天大罪都犯过,我也该跟撒加一样留在血池地狱的!”

 

哈迪斯没有回答,只看了看撒加,他敬重撒加的为人,亦尊重他的意愿.

 

“我弟弟所犯的罪也是因我而起.”撒加忍着内心的痛楚说道.“请冥王陛下原谅他的莾撞无礼,放他回去吧...”

 

“撒...”加隆听罢想过去强行拉他回来,然而却突然眼前一黑,哈迪斯已经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出了手,加隆整个人软软地倒了在地上.

 

“我会命人把他送回去的.”

 


评论
热度 ( 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