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圣斗士同人, 双子神CP) 花信 序章 及 一



花信

 

前言

 

这篇文的灵感来自一首自己很喜欢, 每次听了都很想哭的歌, 韩剧 “一枝梅”里的插曲—花信. 这首歌的旋律很凄美, 歌词亦很动人, 听着很容易找到写文的灵感. 因为那套韩剧, 让我爱上了梅花, 也因此写了这个有关梅花的故事, 故事里的三位主角, 都是我在<圣>里最喜欢的人物—修普诺斯, 塔那都斯和潘多拉, 主要配对是塔修, 故事类型则是我很喜欢但很久没写的武侠, 故事的人物以lc的为主.

 

 

“就像夕阳西下夜晚就会到来一样
我的爱情也会准时降临吧
比脚步更快的我的心
今天也向你走去”

 

从前与你一起,只视作理所当然.

就只知道,那份微妙的,难以解释的情愫,早已在我们之间深种.

到了这一天,我终于发现,原来我的爱情早已降临.

修普...我的一颗心,此刻只想向你奔去.

 

“哭着..笑着..哭着..独自思念着
用铭刻在红叶上的泪水把你抹去”

 

在这段艰难的日子里,思海里都只有你.

明知道不可相见,明知道为了他日重逢,此刻必须坚强忍耐.

可是,塔那...我真的做不到.

想到你为了我正独自忍受痛苦,不禁哭了.

忆起你我儿时一起的快乐日子,却又笑了.

不管用什么方式,无论怎样逼自己暂时忘记,也始终无法把你的一切抹去.

 

“凝视你的面庞
我也不知不觉地跟着你再次微笑
明知是空梦一场
双眼里噙满泪水”

 

在看着你的脸庞时,痴痴的笑了.

原来,我早已爱上了你.

可是,希帕斯,我知道,你爱的并不是我.

不管在何时何地,你的心里,也只有他吧!

然而,我却坚守着那一场不能成真的空梦.

即使只能换来泪水,也不后悔.

 

“似乎并不是缘分一弃再弃
心却更加深深地铭记
遗忘一点却记起更多
总是无法将你忘怀”

你告诉我:塔那,我活得很好.

你跟我说:塔那,你忘了我吧!

也许你在想,挣脱了我们之间的桎梏,我们将会活得更快乐.

可是,我却忘不了你.

想遗忘一切,却只想到更多.

你的所有,早已深深铭记.

一生也...不能磨灭...

 

“哭着..笑着..哭着..思念着你
在我短暂的人生都完结的那天我会得到安宁吗
在我满是污渍的生命里无法伴你
只等来生吧”

 

我知道,我的双手早已沾满鲜血.

我明白,我的生命早已满是污渍.

你的心里,很痛恨这样的我吧!

我不想让那血腥玷污你的生命.

塔那,或许今生,我已不配再去爱你了.

只求来世,再能得到你的爱...

 

 

在厄瑞玻斯府第的院子里,在漫天飞花中,银色的剑光划过几道美丽曲线,伴随着落红的飞絮,和那英姿勃勃的银色身影,组成了一幅绝美的画面.

 

那银发孩子年纪虽小,但却身材挺拔,身法轻巧灵活,剑剑凌厉有劲,拳掌力量雄浑,一见便知其武学根底深厚,资质非凡.

 

这时,银发孩子的孪生哥哥,长得跟他一模一样,发色和气质却完全不同的修普诺斯总会坐在树下,专心致志的凝视着他,彷佛要把眼前的画面全都深刻地烙在脑海里似的.

 

虽然自幼只爱诗书不懂武学,修普诺斯却最爱沉醉于这动人画面,细细品味着弟弟习武时的每一下动作,每一个英姿,再把这美丽的瞬间捕捉下来,永远留在画卷之上.

 

其实对于文质彬彬的修普诺斯而言,习武本该是他从不会感到兴趣的事情,然而,静心细看弟弟练武多年,他虽不懂武功,却也略懂当中的精妙.

 

修普诺斯自小天资聪颖,饱览群书满腹经纶,无论是琴棋书画,造诣都远超其它同龄小孩,实在令不少人艳羡,可是最令他感到骄傲的,并非别人的赞美,而是他最爱的弟弟──塔那都斯.

 

懂武功的人不少,可是剑招如此优美,能深深触动他的,就只有塔那都斯一个.

 

那自由奔放的性情,那率真自信的笑容,那矫健敏捷的身手,那充满男子英气的力量,都是修普诺斯最喜爱的.

 

只是,修普诺斯并不知道,原来在塔那都斯心中,最重要的并不是一身武功,而是与他自出生起便密不可分的哥哥.

 

两人虽为孪生兄弟,性子却截然不同.修普诺斯生性爱静,塔那都斯却与之相反,他好动爱玩,不是舞刀弄剑,便是在家里跑来跑去,就像精力永远用不完似的,有时连父母也拿他没有法子.可是他也有难得静下来的时候,每当看到修普诺斯在树下画画时,总会停下来坐在他的身边,安静地看着修普诺斯画画时那认真好看的神情,还有那双专注在画卷之上的金色眸子.

 

塔那都斯看着修普诺斯的画卷,看到画中的自己成了个飘逸潇洒的侠士,样子俊朗帅气,不禁心中大喜.

 

“修普的画画得真好啊!把我的样子美化了不少.”

 

“不是美化啊!塔那本来就是这样子的.”修普诺斯微笑答道:“塔那不知道吗?你舞剑的时候是最好看的.”

 

“其实修普画很多东西都很好看啊!”塔那都斯拿过修普诺斯手中的画卷翻了翻,不一会儿便找到他要找的东西:“特别是这些你最喜欢画的梅花.”

 

“我之所以常画梅花,是因为塔那喜欢看呢!”修普诺斯说道:“不过当然,出尘脱俗的梅花,我本身也是非常喜爱的...”

 

“我之所以喜欢梅花,是因为它就是修普啊!”塔那都斯想也不用想便接了下去:“凌霜斗雪,迎春开放,风骨俊傲,不趋荣利,不就正是修普吗?”

 

“塔那你这种形容真是...”

 

看到修普诺斯有点微红的脸,塔那都斯更是得意的笑了.

 

坐在不远处的厄瑞玻斯和尼克斯,看着正在树下嬉笑玩闹着的爱儿,宠溺满足的笑了笑.

 

当初毅然放弃朝中的名利之争归于平淡时,厄瑞玻斯还是不禁有点失落,戎马半生,为先皇立下不少汗马功劳,被视为奥林匹斯的开国功臣的他,一下子竟然急流勇退,淡出朝野,带着妻儿过着如同归隐一样的生活,令很多大臣也一时难以置信.

 

纵横朝野多年,阅人无数的厄瑞玻斯心里清楚,自从先帝克诺索斯去世,当今皇帝宙斯即位以后,自己也该是时候功成身退了.宙斯表面虽对自己事事恭敬,可心里却是处处忌惮.当然,宙斯年少气盛,即位后锐意另建一番气象,起用的都是先皇去世后,极力拥护他即位的亲信大臣,自己和一些碍手碍脚的老臣,即使再留下来也定必没好下场.早已看透情势的厄瑞玻斯,于是向宙斯提出了让他告老还乡的请求,而宙斯亦欣然答应,并看在他为奥林匹斯出力不少,是先皇最得力的重臣份上,赐他黄金万两,让他衣锦还乡,安渡晚年.

 

或许,外人看来总觉他此举实在太傻,可是,为了保护家人,尤其是两名爱儿的安全,他可以放弃一切.

 

回乡后,一家人一直过着幸福而平静的生活,一对儿子也茁壮成长,修普诺斯性格沉稳,心思缜密;塔那都斯敢作敢为,奔放率真.兄长通文,弟弟擅武,同是出类拔萃的人才,都是厄瑞玻斯和尼克斯的心肝宝贝.

 

“其实以修普和塔那的才干,前程必定无可限量,只是...”尼克斯若有所思的叹了口气.

 

“官场是最黑暗的地方,我们何必硬要把他们推进险地去?”厄瑞玻斯当然明白妻子所想:“作为父母,我们只望他们平平安安罢了.以他们的才干,即使不为朝廷效命,也定能活得精彩.”

 

尼克斯听罢点了点头.

 

真的,只要他们能快乐地生活,作为父母便于愿足矣...

 

***************************

 

光阴似箭,转瞬已是六年,昔日天真活泼的两个孩子,已长成十八岁的翩翩少年.

 

哥哥温文儒雅,弟弟威风凛凛,再加上俊美无瑕的容貌,又是名门之后,自然得到不少少女喜爱,崇拜爱慕他们的,有大家闺秀,有千金小姐,有小家碧玉,有邻家少女,各式其式的都有,只是兄弟二人却像全不感兴趣似的,连他们的父母也大为不解,为何他们会对人人都为之心动的美人儿无动于衷.

 

即使是他们二人,也不明白当中原因.

 

他们最关心的,并不是那些疯狂追求的少女,而是手足情深的孪生兄弟.

 

这几天修普诺斯都心事重重的,向来留意他一举一动的塔那都斯很快便察觉到了.

 

“修普,你怎么了?有什么心事么?”平时爽朗豪迈的塔那都斯,也只会对哥哥一人这样温柔.

 

“塔那,爹已出去好几天了.”

 

“或许他有要事要办吧!”

 

“那天我看到了,来找他的都是德高望重的大臣,个个神情焦虑不安,爹跟他们出去时,也是神情有异,这几天他还没归来,娘也忐忑不安,我觉得总有点不妥...”

 

“爹早已离开了朝廷,那些大臣可能是来与他聚旧的老朋友罢了.”塔那都斯可没修普诺斯那样细心观察,也不像他那样多心多虑,还是笑着说道:“你想得太多了啦!不用担心的.”

 

“但愿如此...”

 

***********************

 

已是夜深,修普诺斯仍是辗转难眠.

 

好静的夜晚,静得有点可怕,就像暴风雨前的晚上一样.

 

他看了看身旁的塔那都斯,早已甜甜的睡着了.

 

或许,他真的太多心了吧!

 

正想合上眼睛设法安睡,一阵嘈杂声把他和睡眼惺忪的塔那都斯惊醒过来.

 

“修普,塔那!快点收拾细软,我们要立即离开这里!”打开房门,慌张的冲进来的,赫然是父母亲!

 

“爹,你回来了?要走?那是怎么回事?”兄弟二人看着父母惊惶失措的神色,心里一寒,充满了莫明不安.

 

“先不要多问!我们必须立即离开!”厄瑞玻斯语气中是不能抗拒的威严:“必须要快!不然会遭到杀身之祸的!”

 

兄弟俩再没有多问,匆匆的收拾了,塔那都斯也带上了护身的佩剑,拉着修普诺斯的手,坚定的说道:“修普,不管发生什么事,记得留在我身边!”

 

修普诺斯重重的点了点头.

 

准备好了一切,厄瑞玻斯带着妻儿,匆匆的到门外,正当准备寄上马匹之际,眼前却闪出了几个黑影,一众黑衣人已立即把他们包围起来,个个拿着武器,杀气腾腾.

 

“厄瑞玻斯,你还想逃到哪儿?”

 

 

 

 

注:序里所用的部份,来自<花信>的歌词.


评论
热度 ( 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