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双子神CP, 睡神梦神亲情) Forbidden Love 14


十四

 

今夜无眠的,除了修普诺斯以外还有一人。

 

奥涅伊洛斯在床上辗转反侧,不知怎的,胸腹间总有点隐隐的痛楚,然而,他却没有理会,只是不断在思量着叔父的话。

 

叔父在与父亲倾谈完后曾来找他,说想和他单独谈谈。

 

叔父的神情很可怕,他并不知他和父亲谈了些什么,但从叔父跟他说的话中,他隐约猜到跟墨菲斯有关。

 

‘奥涅,你知道我和你父亲在看到你和墨菲斯这个样子时,心里有多痛吗?’达拿都斯坐了在他身边,认真的看着他:‘你也知道吧!我和你父亲足足分开了十年,这段时间对我们来说都是那么痛苦漫长,好好的一对兄弟弄成这个样子,他们的父母一定是最痛的人。我实在不想你和墨菲斯重蹈我们的覆辙。更何况,你母亲的死并不是墨菲斯的错,我相信你是个是非分明的孩子,应该能明白这一点的,你这样怪责他,对他是很不公平,会把他伤得很深的。’

 

‘我知道的,那并不是他的错。’奥涅伊洛斯忆起当时的情景不禁悲从中来:‘我明白的,爸爸常跟我说,妈妈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爱我们,就算是换作别的儿子,她也一定会这样做的。我相信爸爸的话,也觉得儿子受母亲保护是理所当然的,那绝不是儿子的错。可是…我每次见到墨菲斯时,心都像被刀刺进去一样痛,我会想起当时妈妈满身鲜血的紧紧把他拥在怀里,他保住性命了,妈妈却为此牺牲。我也曾想象从前一样爱护他照顾他,可是,我无论如何也做不到,只要见到他,我便会想起我最爱的妈妈为了他而死去,想起他的命是用妈妈的命换来的!叔父,我并不是恨他,可是你明白吗?对我而言妈妈是最重要的人!从前爸爸忙于工作,妈妈便是和我们最亲近的人了!我可以失去所有东西,唯独是不能失去她!可是她到最后还是走了,为了保护我的弟弟走了。’说到这里,一向坚强懂事的奥涅伊洛斯声音已哽咽嘶哑:‘真的,我没有恨墨菲斯,也没有想过要伤害他,只是,每次和他一起,我也会想起妈妈的惨状,我也会很难过!无论我怎样说服自己,墨菲斯是无辜的,是不该受到这样的对待的,可我到最后也做不到!我真的受不了这样!我不知该怎样面对他!不知该如何当作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如从前一样待他好啊!’

 

‘孩子,我能明白你的心情。’达拿都斯起初还以为他这么不懂事,把所有责任都推到墨菲斯身上而责怪他,可从他这一番话,他终于明白了,这孩子亦有他的苦处。就正如他自己,修普诺斯爱上帕西提亚而与她结婚,那并不是帕西提亚的错,可自己还是无法面对她,即使不是恨她,见到她时心里还是很难受吧!所以他才选择了远走高飞逃避一切,他以为这样自己便不用痛苦了,便能忘记一切了,可到了最后,他还是选择忍痛回来勇敢面对所有,奥涅伊洛斯的处境就和十年前的自己一样,他又怎会不明白?‘我知道这样对你来说很困难,但我相信时间会慢慢治好一切的。我知道你很悲痛,可墨菲斯的痛苦绝不比你少的,他因为自责经常封闭自己,你也为此失去了一个好兄弟。即使很困难,尝试接受这个事实,尝试以平常心去面对墨菲斯吧!他被孤立会很难受的,而且他也为了他母亲的事原谅不了自己,他一直也活得很痛苦,能帮助他的就只有我们了,作为他的哥哥,奥涅,你愿意帮助他从痛苦中解脱出来吗?’

 

奥涅伊洛斯怔怔的看着他,良久,终于点了点头。

 

是的,他和墨菲斯始终是兄弟,这份血缘关系,是无论如何也斩不断的,只是逃避又有什么用?即使怎样痛苦,自己也得学会怎样面对。

 

或许,叔父说得对,时间或许会治好心里的创伤吧!母亲死后,墨菲斯总是封闭着自己,而他亦因为怕再勾起伤痛,不愿面对这个弟弟。他们这样子已有两三年了,若再这样下去,会变得像爸爸和叔父那样,一对感情原本深厚的兄弟分隔两地吗?父亲和叔父的痛苦,他是亲眼所见的,这些年来,父亲都为叔父失踪而忧心不已,他明白叔父的这一番话,全都是由衷之言。

 

或许,自己可以慢慢尝试接受墨菲斯的。

 

想到这里,在确定幻塔索斯和伊刻洛斯好好入睡了后,他也走到睡在他下铺的墨菲斯身边,替他盖好被子。

 

墨菲斯睡得并不安稳,他的身体在微微颤抖,奥涅伊洛斯深感不安,轻轻呼唤了他几声,也没得到他的响应,只能听到几声微弱的呻吟,他伸出了手摸了摸他的前额和脸庞,好烫!

 

不容再细意思考,当机立断的奥涅伊洛斯不知从哪里来的力量,一手抱起了体重只比他轻一点点的墨菲斯,立即向父亲的房间跑去…


评论
热度 ( 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