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殷天侠X沈诺, 田园背景) 归园田记 (13下)


前文连结:1 2上 2下 3上 3下 4上 4下 5上 5下 6上 6下 7上 7下 8上 8下 9上 9下 10上 10下 11上 11下 12上 12下 13上 


“阿侠,你先别忙着,过来歇一歇,我想替你把把脉。”见到脸色苍白的殷天侠仍是如常一样在田地上忙个不停,沈诺的心感到有点刺痛。

 

“我没有什么不适,只是累一点而已,你不用担心的。”话虽是这么说,殷天侠还是听从沈诺的话,停下了手上的工作,走到他的身边坐了下来,乖乖的任他把脉。

 

“你最近的脸色不太好,除了累还感到什么不适吗?”沈诺关切的问道。

 

“我也不知道,就是很累,有时会四肢无力,不过我想应该是之前太忙碌的后遗吧,你也知道的,为了重建的事,我和你都废寝忘食,也许是那时候熬坏了,多休息一下便好。”殷天侠仍是乐观的安慰他道。

 

殷天侠的性子,沈诺当然是清楚不过的,他的忍耐力很惊人,而且不想身边的人为他担心,所以即使感到不适,也会自己默默承受强忍,可是,脉象却是说不了谎的,沈诺能清楚感到当中异样,忽强忽弱,偶有波动,甚至有点虚弱之象,这实在并不寻常,可是说是什么病,沈诺一时间也说不出来。

 

“阿侠,你的脉象……”沈诺还想问他有没有其他不适,却见到殷天侠的脸色越发苍白,身体也摇摇欲坠,不禁紧张起来呼唤他道: “阿侠,阿侠,你觉得怎样……”

 

殷天侠看着沈诺焦急的神色,想挤出一个令他安心的微笑,可却感到全身越发虚弱,四肢软软的使不出半点力量,眼前的一切也渐渐模糊,在一片朦胧之中,他已失去了意识。

 

“阿侠!!!”幸好沈诺眼急手快,看到殷天侠稍有异样已是立即上前抱住了他颓然倒下的身体,然后把他抱到了床上,再赶紧为他诊断。

 

殷天侠虽是文人,但向来体魄很好,尤其是来到桃源村后,因为这里环境清幽,生活简朴,再加上在农田工作需要大量体力劳动,练成了非常健康的身体,来到这里生活后从来没生病过,每天都龙精虎猛,生机勃勃的,就是连习惯了在农田工作多年的沈诺也自愧不如,何曾会像最近那样脸色苍白,浑身乏力,又怎会猝不及防的突然昏倒?以沈诺的行医经验,他可以百分百肯定他是生病了,而且病情还不轻,可是这真的像他所说,是因为之前忙于重建的事,缺乏休息所致的吗?

 

沈诺再为他更详细的把脉一次,那脉象若有若无,真的非常不寻常,那并不像是普通风寒,更不像是疲累过度造成,这令沈诺想起了是否跟疫症有关,虽然村里曾经闹过疫症,可这已是很多年前的事了,而且最近这里都没有什么传染病,村民都健健康康的,这一带亦没有什么疫症传播的消息,那殷天侠的病应该不是被村民传染的,沈诺这下猛地想起了:几天前殷天侠曾前往京城赴约,难道这病是从那里感染到的?

 

要治病必须对症下药,那便先得弄清楚疾病的来源,想起村长在京城也有些亲戚,或许能在他那儿打听到什么,沈诺先把殷天侠扶了到床上休息,等他的状态渐渐平稳后,立即前往姚千松的家。


评论 ( 18 )
热度 ( 1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