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殷天侠X沈诺, 田园背景) 归园田记 (10上)


前文连结:1 2上 2下 3上 3下 4上 4下 5上 5下 6上 6下 7上 7下 8上 8下 9上 9下


 

所谓“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魏进风之所以挑选了在醉翁亭跟殷天侠见面,最大的原因当然是这里山清水秀,如诗如画的风光。他虽只跟殷天侠见面一次,但早已派人查清楚有关他的一切,也自然对他的喜好了如指掌。殷天侠对繁俗的粉饰没有任何兴趣,把他相约在装潢最华丽,美酒佳肴最闻名的酒楼见面并不合适,相反,从他的诗词作品中足以可见他对大自然和田园的喜爱,所谓投其所好,魏进风觉得这个景色秀丽,清新怡人的醉翁亭实在是最理想的表白地点,在这里向殷天侠道明自己的心意,赢得他的芳心也自然是事半功倍。

殷天侠是聪明人,魏进风以画寄意相赠,用意已十分明显,就算是傻子都能看出来了。虽然自己对魏进风的风范和气度充满欣赏,可他很清楚,这就只限于敬佩和尊重而已,并不包含任何情爱,他之所以接受了邀约,是因为他向来都是个干脆利落的人,他觉得自己有必要向他道明自己早已心有所属,不希望他在自己身上浪费时间,所以,他是带着坚决而来的,没有半点犹疑和踌躇。

两人都是守时之人,在相约的时间之前便已到达了,上次与殷天侠一起进膳的美好回忆一直都深深印在魏进风的脑海里。自那天起,这个青年俊朗的脸庞,挺拔的身材,充满自信和气度的言行举止,全都已成为了魏进风时常回味的画面。他每天都心心念念记挂着他,盼望再次跟他见面,更像上了瘾似的不断阅读他的作品,越是品味越是被他的才情深深吸引。这样一个才华横溢的人,这么年轻便归于平淡归隠农村未免太可惜了,但他亦同时对他在朝中为官时的刚直敢言而充满敬佩,这样一个才德兼备,而且也长得非常俊朗,气度不凡的人,又怎能不令人心动?所以,魏进风觉得自己虽然一直心如止水,从没为任何人动情,但只与殷天侠见面一次便为之倾倒也是理所当然的。

魏进风很重视今次的邀约,殷天侠已是早到了,但他却比他更早到达,也命人准备了美酒和丰盛的饭菜,一见到那个令自己梦萦魂牵的身影终于出现,立即喜上眉梢,灿烂的笑道:“殷公子,请。”

 

殷天侠笑着应下,走到魏进风身边的座位坐了下来,举止还是如一贯一样,既干脆利落又不失礼貌优雅,他第一件要做的事,当然是向魏进风道谢:“魏公子的礼物,对我而言别具深意,我十分喜欢,非常感谢。”

“这只是我的小小心意,我们也别再拘礼了,阿侠,你叫我阿风便可以了。” 魏进风当然不想再过于客气,他更希望与殷天侠拉近距离。他跟殷天侠一样,都不是些拖拖拉拉的人,他很清楚自己对殷天侠的心意,也很希望能立即向他传达,于是开门见山向他说道:“阿侠,我之所以给你这份礼物,是因为我对你十分欣赏仰慕。”

 

“所谓知音难求,承蒙你的欣赏,我感到非常荣幸。你是难得一见的年青才俊,年纪轻轻便把生意打理得头头是道,而且风度翩翩,慷慨大方,才德兼备,对我们的难处充满体恤,也是我非常尊敬的人。” 


评论 ( 22 )
热度 ( 1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