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殷天侠X沈诺, 田园背景) 归园田记 (3上)


前文连结:1 2上 2下


 

殷天侠怔怔的看着这个热心帮忙,为他演示如何使用犁地把泥土挖松的青年,他跟自己差不多年纪,在官场里阅人无数的殷天侠很自然的把他察看一遍,他穿着一身粗布麻衣,用素色的发带束起了头发,虽然一看便知道是穷等人家出身,其熟练的耕作手法也说明了他是一位农夫,但肤色却白晳得很,与其说是个做惯粗活的农夫,不如说是一个温润如玉的书生。再看他的举手投足,并没有一般农夫的粗犷,虽然只是第一次见面,殷天侠已能清楚感受到他身上散发着的温文有礼的气质。看着这个气度不凡的青年,殷天侠第一个想起了姚千松跟他提起过的沈诺,于是问道:“你就是沈诺公子?”

 

“是的,叫我阿诺便行了。”青年微笑着回答,他早已听到村长跟他介绍他将会有一位新的邻居,也跟他说了这位新邻居是第一次从事农耕工作,希望自己能多加帮忙。沈诺已在河边独居多年了,河边的风景虽美,但因为位置偏僻,较少村民选择在此居住,唯独他喜欢这里的宁静,一直以来都是这一带唯一的居民,想不到这位新邻居跟自己拥有相同的眼光和喜好,而且长期独居难免孤单,有了多一个伴儿也不错,所以这虽然是他与殷天侠初识,但却充满了热情和亲切:“你就是最近来到这村子的殷公子,是吧?”

 

“是的,我就是殷天侠,你叫我阿侠便可以了。”殷天侠对他的亲切友善很有好感,也爽朗一笑自我介绍道:“我是从京城里来的,因为很喜欢这里的生活,所以决定在此定居。从今天起我们便是邻居了,这是我第一次从事农耕工作,对很多事情不太熟悉,看了书籍后还有些事情不太懂,还请你多多指教。”

 

“耕田的工作并不难,工多自然艺熟了,或者我给你演练一次?”沈诺把一些耕作工具拿来,把每一件的用途和用法给殷天侠介绍了一遍,也亲身向他示范了各种耕作的方式,如铲、挖、掘、锄和耙等等,也为他讲述松土并混入肥料的初耕,还有使土壤更精细及准备苗床的复耕,虽然沈诺是一名农夫和大夫,可他的讲解非常生动清晰,演练也十分纯熟,再加上殷天侠本身天资聪颖,学习了后只需要反复实作几次便能掌握了。他给殷天侠的第一印象本已十分不错,他对各种耕作手法和农作物的了如指掌,了解透彻,也令殷天侠对他的博学更为欣赏。

 

对于一直以来从事文官工作,自从进了官场后便很少体力劳动,对耕作的事情更是一窍不通的殷天侠而言,沈诺便是给他启蒙的良师。本来两人一个是文官,一个是农夫,要在初次相识便建立深厚感情并不容易,可是现在有了耕作这同一话题,把两人的距离拉近了不少,才一个下午的时间,他们便从本不相识,成为了感情不错的朋友了。


评论 ( 4 )
热度 ( 1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