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殷天侠X沈诺, 田园背景) 归园田记 (3下)


前文连结:1 2上 2下 3上


在忙碌了一个下午,殷天侠对农耕开始有了初步的了解后,沈诺邀请了他到自己家里用膳,除了是向他表示欢迎以外,他也很希望能跟殷天侠成为互相帮助,亦邻亦友的好睦邻。

 

沈诺的家虽也是一间简朴的小茅屋,可与殷天侠的家最大不同的地方是这里充满着一丝丝药材的味道,屋里屋外都摆放着大量的药材。据沈诺介绍,这些都是从附近的桃山探摘得来的。桃山拥有特别适合草药生长的气候,生长着各种奇花异草,而作为村里唯一的大夫,沈诺每隔一段时间便会到山上采药,他不单会替村民看症,也会为一些病情较重的村民煎药,更会不时亲自探访,了解病人的病情发展和表达关心。殷天侠中曾听姚千松说过,沈诺是一个很有仁爱之心,济世为怀的郎中,每次收取的诊金并不多,可对每一个病人都是全心全力的医治,他不单是他们村里唯一的郎中,也是深受大家尊敬和信任的孩子,也可以说是村里人人都爱护有加的宝贝。

 

未必人人都能受得了药材的味道,可殷天侠觉得挺清香的,这些药材五花百门,有的样子还非常独特,是他从来没有见过的,沈诺能对每一种都瞭若指掌,更能用来救治人们,实在殊不简单。而且他的家里还有一个个满满的书架,架上全都是医学的典籍,殷天侠见识广博,虽不太懂医理,但也看出了当中很多都是出自名家之手,看来沈诺除了是个了不起的农夫以外,更是一个博学多才,绝不简单的郎中

 

想到这里,他不禁有点好奇问了一个他很想知道答案的问题: “农夫的工作已很忙碌了,还能抽出时间研读医书,学习医理实不简单,阿诺是因何对医学充满兴趣的?”

 

“这应该是受家人的熏陶吧,我的父亲是一名郎中, 从小我便跟着他学习医理,他教懂了我很多,也为我建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在他临终时我曾承诺过他,一定会继续他的使命,成为一个仁心仁术的郎中。”

 

“你的父亲一定会以你为荣的。”殷天侠不禁赞叹道: “我听村长说过,这些年来你为村里贡献很多,帮助不少饱受疾病折磨的村民缓解痛苦,治好了很多奇难杂症,更在一场疫症中拯救了不少生命,你真的是一个很值得敬佩的郎中。”

 

“我也只是尽了自己的能力,尽了医者的责任而已。”沈诺谦逊的答道: “能够帮助大家,我也十分高兴,而且大家都对我爱护有加,在我父母去世后,给了我很需要的关心和照顾,所以我只是在报恩而已。”

 

之前殷天侠听到大家都对沈诺赞不绝口,现在他更明白个中原因,在他的眼中,沈诺是一个心地善良,乐于助人,聪颖干练,博学多才的人,真想不到,这条看似平凡的小村子里竟然卧虎藏龙,一个还如此年轻的青年已创了一番如此骄人的成就。这么出色的人才,如能去京城发展,成就定会比留在这小村子里更大,在不少人看来,在一条小村里隐姓埋名未免有浪费,可是殷天侠却不这么想,所谓人各有志,自己也是从京城而来,很明白当中的各种黑暗和复杂,也许,对沈诺这种纯粹美善的人来说,在简单纯朴的桃源村里生活会更适合他吧。

 

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便是这么奇妙的,经过这短短的一天,本来互不相识的两人开始建立了惺惺相惜的情谊,他们都有预感,除了邻居以外,对方或许会成为自己十分重要的朋友。


评论 ( 5 )
热度 ( 1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