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殷天侠X沈诺, 田园背景) 归园田记 (13上)


前文连结:1 2上 2下 3上 3下 4上 4下 5上 5下 6上 6下 7上 7下 8上 8下 9上 9下 10上 10下 11上 11下 12上 12下


十三

 

虽然早知道殷天侠主意已决,但在等待他回来的时候,沈诺仍是难免忐忑不安,毕竟京城才是殷天侠的才干能够尽展的地方,而且之前他离开只是因为不受重用,心灰意冷,但现在新皇即位后,情况已完全扭转了,他回心转意也是未尝不可。只要想到他有万分之一的机会会离开自己,沈诺便不禁感到担忧害怕,亦不禁自责起来,既然殷天侠在京城才有展翅高飞的机会,若自己真心爱他,更应该支持鼓励他才对,要他留在这小农村里未免太委屈他了,但沈诺实在不想离开桃源村,也自私的很希望殷天侠也能留下,想到这里,心里激起了一阵矛盾的斗争,都快要把他撕成两边了。

 

就在他感到最迷茫彷徨时,不知所措时,殷天侠回来了,而且也是带着他最逼切期待的消息回来:他已拒绝了薜家强的提议,决定继续留在桃源村,沈诺听到也不禁松一口气。

 

“桃源村已是我的家,你也是我的家人,我是不会离开我的家和家人的。”殷天侠笑着说道: “这里的生活才是最适合我的,而且,这里也有让我一展所长的机会,在我们的努力下,村子的重建工作十分顺利,大家都能拥有更美好的家园,这种满足感是我在朝廷为官时从来没有感受过的。”

 

“是的,这里便是我们的家,我们也是密不可分的家人。”沈诺握住了他温暖的手,坚定的答道: “你说得对,要发挥所长,并不一定要到京城里,我们需要这里的村民,大家也需要我们。”

 

经过重建的桃源村,不单房屋用了更坚实的物料加固,在田地四周筑起了防水墙,而且为了避免河水再次泛滥,更兴建了一个小型的水坝,也有一些水闸和去水道,从前的村民并不太懂得这些,可曾在京城为官的殷天侠却把不少先进的技术引进了,这对村民和桃源村都带来了极大的帮助和益处。能为大家的幸福尽一点绵力,令大家的生活更为美好,是殷天侠感到最为满足的地方,也是除了与沈诺一起以外,他不舍得离开这里的另一个主要原因。

 

村子已重建完毕,村民已回复从前的生活,在殷天侠和沈诺的共同努力下,两人的田地不仅再次生机勃勃,而且比从前的规模更大,他们也尝试引进一些新的农作物品种,打算在试种成功后跟其他村民分享种子和种植方法。这样的生活就像在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一样,这条简朴的桃源村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桃花源了。

 

只是,就在沈诺和殷天侠都以为这种平淡而幸福的生活可以继续下去时,沈诺却发现殷天侠身上出现种种不妥,也不知是否错觉,他总觉得自从从京城回来后,殷天侠的气色一天不如一天,脸色也一天比一天苍白,问他是否感到不适,殷天侠只是笑说可能是之前太专注于重建的事情上缺乏休息,安慰他只要歇息一下便好了,这样的安慰可以骗得了其他人,可是沈诺是郎中,他又怎会察觉不到殷天侠的异样?


评论 ( 12 )
热度 ( 1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