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宇文玥X燕洵) 爱殇 (2)

 

在长安的尚武堂里,一群孩子正在认真努力的练习射箭和射术,虽然只是年纪小小,但个个都是身手矫健,举手投足都充满了高贵不凡,一看便知出身显赫,绝非普通人家可比。

 

他们都是门阀家族的子弟,父母长辈全都是权倾朝野的人物,可谓享尽了荣华富贵,不愁衣食,然而,他们却也注定了失去很多孩子都拥有的—童真和自由,这一点,宇文家门阀长孙—宇文玥最能深切体会。

 

很多跟他同龄的孩子还是天真活泼,但打从很小开始,宇文玥已很少再笑,祖父的期盼,继承家族的压力,重振谍纸天眼的重担,早已把他的童真磨得一乾二净,更何况,这长安城虽然看似歌舞升平,但人人各怀鬼胎,明争暗斗,若仍以纯真待人,又怎能生存下去?

 

他并没有选择,也不需要选择,所有的一切都早已由家族安排妥当,不容自己掌控,也不允许他有半点行差踏错,步步为营,处处谨慎,练就一颗能观测万变事局的心,一双能支撑整个家族的手,才是他最需要做的。

 

也因为这样,造成了他沉默寡言,小小年纪便严肃得像个饱经沧桑的人一样的性格,和其他仍是沉迷于玩乐的公子哥儿,自然是合不上来。

 

这天,尚武堂很是热闹,大家都闹哄哄的,听说是因为燕北的世子来了,以后将和他们一起学习。

 

燕北的世子,名为质子,实则应该是宠儿吧!父亲定北侯是当今皇上的结拜兄弟,母亲是太后的养女,就凭这种背景,已足够在长安活得风山水起了。

 

宇文玥对这个世子可没什么兴趣,他更关注的,是定北侯把儿子送来了后局势的变化,之前皇上多次要求,也没人愿意把质子送来,这番定北侯开了先例,应该再没有什么人会不从吧?

 

"燕洵世子,你是定北侯的儿子,应该很精通射术吧!跟我们怀兄比试一下如何?" 说话的是赵家门阀次子赵西风,这个人最喜欢无事生事,惹事生非,宇文玥听到他的声音,便知道没有什么好事,看来他们要给这个燕北世子来个下马威,非要找他的麻烦不可了。

 

"西风兄,身为燕北人,燕洵当然会射术,只是跟怀兄相比,恐怕仍有些距离,更不敢与父亲相提并论。" 燕洵笑了笑,轻描淡写但十分体面的回答。

 

"啊? 这么说,你是不屑与我们怀兄比试了?" 赵西风可不会这样就放过他,他身边的宇文怀也说道:"就是,燕洵世子,这样分明不给我宇文怀面子啊!"

 

"那么,燕洵只好恭敬不如从命了。" 既然他们坚持要比,那就如他们所愿好了。

 

来到箭靶跟前,宇文怀熟练的拿起了弓,引弓一射,射中了红心,周围的孩子纷纷起哄:"不愧是宇文兄啊!射术果然了得!"

 

宇文怀不怀好意的向燕洵笑道:"世子,到你好好表演一下了。"

 

燕洵也拉起了弓,箭应声而出,虽然也中了红心,却比宇文怀的稍为偏离,明眼人都能看出,这场比赛当然是宇文怀胜了无疑。

 

"啊!真可惜,果然还是怀兄技胜一筹呢!"燕洵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耳朵笑了。

 

"哼!扮猪吃虎,作腔作势!" 宇文怀明显不满意,挑了挑眉:"你这小子是在看不起我?"

 

"我怎敢看不起怀兄?" 燕洵还是笑嘻嘻的,他这副样子,只令宇文怀越加讨厌:"不敢的话就再跟我比试一场!”

 

看到宇文怀已在摩拳擦掌,燕洵还是笑着答道: “初次见面,又何必动刀动枪?我认输便是了。”

 

“哼!少啰唆!”宇文怀不再理他,一拳挥了过来,燕洵知道自己怎么说也是徒然,干脆也不说什么,只是轻轻避开了。

 

“怀兄,你怎么连这个小子也打不过啊?”旁边的赵西风在煽风点火,宇文怀比燕洵年长,而且一向对自己的身手颇为自傲,败给这小子实在是颜面无存,这话只把宇文怀激得更狠狠进攻,招招都如狼似虎,誓要伤人不休,又哪有一分像是武艺切磋?看到他动了真格,燕洵再也不敢只避不攻,只是他并没有忘记父亲教诲,深明以自己的处境应当时刻谨慎,实在不宜刚来到长安便树大招风四处树敌,所以也没有出尽全力。

 

其实宇文怀的武功本身也不错,但是跟在燕北日夜磨练,每天都跟父亲兄长习武的燕洵相比也是差了一些。燕洵不想让宇文怀丢失面子,但又不能示弱,以免日后他们再来找自己麻烦,出手既不能太狠,但也不能让自己受伤,所以处处都避重就轻,能避的尽量闪避,不能避的也巧妙回击,以不伤人为根本。

 

他们的打斗声,令本来对此毫无兴趣的宇文玥看了过来,宇文怀的所作所为,他向来看不过眼,以大欺小更是令他不屑,不过他倒也不替这个世子担心,一眼便看出他处处退让隐藏实力,宇文怀败阵也是早晚之事。

 

只见燕洵一个闪身,轻易避过了宇文怀的拳,再一手抓住了他的手,笑道:”怀兄承让了,我们都是好兄弟,又何必动手动脚伤了和气?”

 

“兄弟?”宇文怀冷哼了一声。

 

“是的,一天是兄弟,永远都是兄弟。”燕洵认真的答道。

 

“就是,兄弟一场,切磋一下很正常,但不可伤了和气。”魏家门阀的魏舒烨出来打圆场:”以后,我们便是好兄弟,好同窗!”

 

宇文怀和赵西风再没说什么,只是心里还是不忿:只是个质子而已,有什么了不起的?凭什么这么嚣张?

 

燕洵知道他们对自己生了敌意,也是无可奈何,只能日后多加小心了。

 


评论
热度 ( 3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