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宇文玥X燕洵) 爱殇 (1)

 几年前的文了,最近很多朋友都来看,所以重发一遍

================

前言

 

最近才看完<楚乔传>,瞬间就被柿子圈粉了,又阳光又隐忍又霸气的柿子太得我心了!起初是站燕楚的,但后来觉得语文老师和柿子更配,所以就写了这文了。本来已没写小说很多年了,难得有灵感再写,希望能填好这个坑。因为既想表达一些对电视剧的感觉,但也同时想写一个不同于电视剧的故事,这文中一些篇幅是按电视剧的路向写,冰湖后的故事是自己写的。原着小说我没有看,所以设定也许会有些分别。这篇是玥洵配对,故事用了一首我很喜欢的歌-- 爱殇为名。我的文向来都较清水,不习惯写H,但较亲密的画面是会有的。我会把写好的分段更新,能更多少就多少,先谢谢大家的支持喔!

==================== 

爱殇

 

 

满身鲜血,伤痕累累的男子堕入于冰湖之中,他深知自己是九死一生,命丧于此。

 

这就是他给自己的惩罚吗?当日为了保住家族,不得对他所受的磨难袖手旁观,只能站在九幽台上,眼睁睁看着他如受伤的猛兽一样嘶吼,看着他受尽折磨、毒打、屈辱,自己却什么也不能做。如今,他来亲自给自己判决了,而且还亲自行刑,以无情的一箭,把自己推进绝望的深渊里。

 

这真的是他温润如玉,阳光灿烂的洵儿吗?这么狠辣无情,冰冷决绝的燕北王,真的是自己心中的那个如太阳一样,暖若春风,纯真善良的洵儿吗?

 

不,他的洵儿已早已被杀死了,现在剩下的,就只有背负着家仇国恨,永远都挣不开仇恨的枷锁,再不能为自己而活的铁血王者。

 

洵儿,你真的这么恨我,非要置我于死地不可吗?

 

罢了,既已至此,我就把命还给你吧!

 

只要让你原谅我,就算要我死一百遍,那又何妨?

 

********************

 

燕北营帳。

 

阿精忧心忡忡的看着床榻上仍是昏迷不醒的王,已是多天了,他还是没有苏醒过来。

 

他不明白,殿下既已决定了亲下杀手,断了和宇文玥之间的所有牵绊,却又为何在宇文玥沉入冰湖后,下令派人搜索,非要找到宇文玥不可?

 

看来殿下和宇文玥之间的情,无论用什么也是斩不断了!

 

为免乱了军心,殿下昏迷不醒的消息一直封锁着,除了他最亲近的侍卫外,没有人能踏进他的营账半步。

 

什么良医都请来了,就是断不出个所以来,有的推断是可能中了毒,至于是什么毒,至今仍是毫无头绪,而且情况相当不乐观,一天不根治,殿下的性命安全便有多一分凶险。

 

在众将士眼里,殿下是骁勇善战,强势凌厉,令人闻风丧胆的王,只有阿精,一个伴了在他身边多年的人,才能看到他脆弱无助的一面。人总是有弱点的,即使为了巩固权力,从不肯示弱于人前,在人前人后都掩饰得天依无缝,只有阿精知道,殿下内心深处最伤最痛的伤口,那个日日夜夜都在折磨着他的人,不是阿楚,不是魏帝,而是宇文玥!

 

殿下,你这是在惩罚自己吗?惩罚自己亲手把他推向死地,既然如斯后悔,为何要把自己剩下的最后一份情也活生生的埋葬了呢?

 

看到床上男子紧皱的双眉,他一定又是被梦魇煎熬吧!

 

殿下,请您快点醒过来吧!燕北需要您!我们更需要您!

 

的确,燕北的王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彷佛一切在顷刻间回到起点…………

 

***********************

燕北草原,一个翠峰幽幽,到处都是一片青苍原野,群山峻岭,马羊成群的地方,虽然不及大梁温暖,也不及大魏繁华,但这与世无争,人与人之间相处融洽,不分贵贱的地方,对很多人而言,却是一片千金难求的人间乐土。

 

对于年幼的燕洵而言,这个桃源就是最温暖的家。身为家中的幼子,父母兄姐都待他如珠如宝,百般宠爱,即使常和两个兄长闹腾,但他们始终还是一心护着这个弟弟,从不肯让他受到半分伤害,正因如此,也造成了燕洵活泼开朗,总是以笑面迎人的性格,这个什么时候都爱蹦蹦跳跳,活像猴子一样,没一刻能停下来的孩子,总是那么机灵可爱,逗人喜欢。

 

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燕洵只觉得自己是天底间最幸福的孩子,年纪小小,便已得到了无限幸福,又贵为定北侯最珍爱的儿子,衣食无缺,无忧无虑。

 

而今天,他却要离开这个家了,纵然不依不舍,这也是自己的选择。

 

千里相送,始终需要一别,来到大魏和燕北的边境,是时候要道别了。

 

定北侯燕世城万般难舍的看着儿子,不禁再问了一遍:”洵儿,真的决定要去长安吗?”

 

“是的,父亲。”那双朗若流星的眼眸里闪烁着坚定。

 

燕世城笑了笑,想不到平日这孩子心性烂漫,心底却比谁都要清澈,这么懂事,这么解人,让他不禁心疼。

 

对于一个连年征战,身为臣下的男人而言。忠义与亲情,向来难以并全,作为兄弟,作为臣子,他理当拥戴皇上,但作为父亲,试问谁能亲手把自己最珍视的儿子送去他郷当质子呢?而且,这孩子年纪尚小,个性爽朗,前往充满争权夺利,世途险恶的长安城,只有风眠与他同往,未免令他担心。

 

“洵儿,谨记,质子身份特殊,虽我与皇上是结拜兄弟,但始终份属君臣,众门阀又是勾心斗角,行事必须谨慎。”

 

“父亲请放心,洵儿会小心行事,绝不会做出任何令父亲为难或是置燕北于危难之中的事!”燕洵眼里满是自信,一个只有十岁的孩子竟说出如此知大局明历害的话,也令燕世城十分惊讶。

 

燕洵脸上泛起了让父亲宽心的灿烂笑意,这副开朗的样子,哪像一个即将离家,前往一个孤立无援之地的孩子?

 

父亲,请您别担心,洵儿一定不会让您失望的!您也不必感到为难自责,这是洵儿自愿的。您是我的父亲,我不拥护您,谁去拥护您?放心吧!我一定能平安回来的!


评论 ( 1 )
热度 ( 6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