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殷天侠X沈诺, 田园背景) 归园田记 (12下)


前文连结:1 2上 2下 3上 3下 4上 4下 5上 5下 6上 6下 7上 7下 8上 8下 9上 9下 10上 10下 11上 11下 12上


然而,现在那个他最熟悉,最怀念的殷天侠终于又再回来了!他最珍视的知己好友,终于战胜了一切,浴火重生了!

 

看到这样的殷天侠,薜家强除了欣喜以外,心里还充满了矛盾,他可以肯定,现在的生活才是最适合殷天侠,最能给他真正的意义和快乐的,自己又怎能忍心要他放弃,说服他回到复杂而充满了未知数,很明显并不适合他的朝堂里?可是,他却受了新皇的重托,是带着重要的任务而来的,想到这里,那番本来已计划安排好的话,却是怎样也说不出来。

 

“家强,我知道你这次邀约我的目的。”殷天侠见到他面有难色,也不绕圈子了,直接开门见山说了出来: “你是希望游说我重回朝廷,为新皇效命吧,可是,我早心意已决,我对现在的生活十分满意,这才是最适合我的生活方式,我不想再重蹈覆辙,不想再走回头路了。”

 

“可是……你真的连考虑一下也不用吗?”薜家强对他实在太了解了,他深知他是个下了决定便不会轻易改变的人,可仍是尽他所能游说他道: “以你的才能,只要能遇上贤君,定能再创一番事业,这不是你从小至大的抱负吗?现在机会就在眼前了,我能向你保证,皇上是一位值得我们效忠的明君,你的才能一定能够得以尽展,你的理想也一定可以实现的。过去的已是过去了,与其回首以往,不如展望将来,不是吗?”

 

“一个人的才能,也不一定要在朝廷工作才可以发展的,再说,有什么比真正的快乐更重要?新皇的确能给我们带来希望,可是我只想抓紧好不容易得来的幸福,不想再为任何事情而放手了。”殷天侠仍是非常坚定的婉拒道: “我知道这是你的一番美意,但我主意已决,很抱歉只能辜负了。”

 

“好吧,我尊重你的决定。”所谓人各有志,看到殷天侠现在生活那么美满,薜家强也自觉不该勉强,在这件事上他已尽了全力,对皇上也有交代,他相信皇上深明道理,也会像他一样,尊重殷天侠的决定的。

 

虽然主要的目标不能达到,但能跟阔别多时的好友重聚也是非常难得,薜家强也不想再谈一些令殷天侠扫兴的话题了,两人转而谈起了自己的近况,还有像从前一样,一边品尝美食,一边赋诗作辞,享受这段美好的时光。

 

相聚了大约两个时辰,殷天侠见时间已不早了,而且他知道沈诺一定在焦急的等他,觉得也是时候回去了。

 

虽然自己已决意不会重回官场,但知道现在的新皇带来了一番新气象和新希望,也令薜家强和几位有志于报效朝廷的同僚再次得到重用,殷天侠也很替他们高兴。

 

人生最宝贵的事情,莫过于是找到一条真正属于自己的路吧。

 

殷天侠很庆幸,在多年的寻寻觅觅后,他终于找到了。

 

那就是:和自己最爱的人,简简单单的一起生活。


评论 ( 16 )
热度 ( 1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