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殷天侠X沈诺, 田园背景) 归园田记 (10下)


前文连结:1 2上 2下 3上 3下 4上 4下 5上 5下 6上 6下 7上 7下 8上 8下 9上 9下 10上

“其实除了仰慕,我想表达的还有更多。”魏进风鼓起了勇气,把他最想说的话坦然说出来:“我从来没尝过对别人心动的滋味,但自从遇上你后,我才发现我并不是那样心如止水的,只是从没遇上我喜欢的人而已。感谢上天让我终于遇上他了,我是那种喜欢便要主动争取的人,也知道你跟我一样,处事果断利落,不喜欢拖拖拉拉,所以,我不妨直白一点说出我心里的感觉。”他凝视着殷天侠,严肃认真的说道:“阿侠,我对你除了欣赏,还有很重要的,是爱慕。”

 

“能够得到阿风的爱慕是很难得幸运的,这份情意我定会好好珍惜……”这番说话是在殷天侠的预期之中,他也早就想好怎样应对了,所以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告白,他没有半点慌乱,不急不忙,大方得体的回答道:“只可惜,我已心有所属,所以,只能辜负你的一番美意了。”

 

“既然这样,我也不勉强了。”对这直接的拒绝,魏进风亦是处之泰然,自己所爱的人心里已有了别人,他当然感到不是味儿,可是他很明白,情爱之事向来不能勉强,若能两情相悦固然是好,但若殷天侠已心有所属,他也会衷心尊重,亦会希望他能得到幸福。虽然好不容易才萌芽的爱情就这样落空了,可他还是好奇这位强大的对手是谁,是谁比他抢先一步,先得到了殷天侠的芳心,于是便试探的问道:“不知我可否知道,能得到你的爱的幸运儿到底是谁?”

 

“你们也曾见面,而且你也认识他的。”殷天侠并没有打算隐瞒什么,他跟魏进风一样,敢爱敢恨,喜欢一个人便光明正大承认,没什么需要遮掩的。“他就是沈诺。”

 

“啊,原来是他。”其实魏进风早就有了猜想,估计这个人若不是跟他情同手足的薜家强,那就很大机会是这段日子跟他并肩作战,他的邻居兼知己沈诺了。他很清楚他们本来感情已很深厚,再加上最近互相扶持,同心合力为重建计划努力,日久生情也绝不出奇。

 

魏进风喜欢殷天侠,自然想对跟他亲近的人了解更多,所以他对沈诺也有不少认识。他知道他是村里仁心仁术,人人赞好,很受大家尊敬的郎中。以他的才干,原本能在京城一展抱负,前途无可限量,但他却选择了留在小村里,与村民共历患难,原因就只很简单:他们需要他。这份牺牲自己,救助别人的伟大情操,令魏进风不禁肃然起敬。若殷天侠爱上的是别人,他或许仍有不甘,还会设法与他公平竞争,不到最后一刻也不放弃,可是若那个人是沈诺,他是心甘情愿甘拜下风,输得心服口服,而且他也很替殷天侠高兴。真正爱一个人,并不代表要把他占有,而是衷心希望他能得到幸福,他很相信,沈诺就是那个能令殷天侠快乐和幸福的人。既然殷天侠与他才是一对,自己很应该大方的祝福他们才是。

 

“你和沈公子都是那种本应光芒四射,但却谦逊地把一切都收藏起来,默默为别人奉献付出,值得尊敬的人,你们的确是天生一对。”魏进风本来难免感到失落,但还是笑着说道:“我祝福你们能够白首偕老。”

 

“阿风,谢谢你,在我心中,你永远也是我所尊敬,我所珍视的好朋友。”虽然成为不了恋人,可是像魏进风这样充满大方气量,风度翩翩的朋友,他一定会好好珍惜。 

 

“好,为了我们的友情,我们不醉无归。”有他这番话,魏进风也释然了,尽管得不到他的爱,但能获得这份难得的友谊,结交一位令自己敬佩,与自己心意相通的知己,夫复何求呢?

 

 

 


评论 ( 19 )
热度 ( 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