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十六世纪航海背景, 忌逍, 遥敏) 大航海时代 (8下)



1   2上   2下   3上   3下   4上   4下   5上   5下   6上   6下   7上   7下   8上

当逍再醒来了,发现自己竟身穿一套古怪的衣服,连原本的皮裤子都没了,换上了一套怪怪的裤子,而在他身边的,那个在为他准备食物的,当然又是那个可恶的人。

 

“你醒来了?”无忌端详着穿着了一身新装的他,跟土著打扮时的他散发着完全不同的魅力,不禁一时看得有点呆了,但很快便回过神来,见他一脸疑问,便跟他解释道:“你受伤了较易受寒,我又找不到其他衣服,就找来自己的便服给你穿上了,看来还挺合身的。”

 

“什么?你的衣服?还是你替我换上的?”逍听罢只感到浑身不自在,想起自己不只穿着他的衣服,更是由他替自己换上的,就是连自己的皮裤子也是他脱掉的,脸上不禁泛起了一丝红晕。


 

他一向以强悍的模样示人,甚少表露这羞涩的一面,无忌只觉这样的他实在可爱极了,忍不住逗逗他:“人长得美,果然穿什么都好看。”

 

听到他赞自己,逍的脸更红了,也真奇怪,他又不是第一个赞自己好看的人,为什么自己会这种异样反应?

 

为了不想在他面前示弱,逍连忙转换了话题,想掩饰那尴尬和窘迫。

 

“你说你是西班牙人,西班牙到底是什么?在什么地方?”

 

“西班牙在欧洲,也就是这个海洋的遥远对岸,是一个很繁盛,航海也很发达的国家,很抱歉,但我必须承认,我们的文明和科技,都比你们先进得多。”

 

“我可不觉得繁华和先进有什么好。”逍却不屑的答道:“越是繁华,争端会越多,人心会越丑恶,我宁愿活在纯朴无争的部落里,过一些自由自在,大家都亲密无间,相亲相爱,充满温暖的快乐生活。”

 

“人各有志,你习惯了这里也是无可厚非,不过对我而言,这里与我的国家,完全是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

 

“你把你的国家形容得这么好,而在你心中我们又是如此落后不济,那你还跑来这儿干吗?”逍的语气充满了不满与嘲讽。

 

他们不惜千里迢迢,冒着各种危险而来,当然是谋取利益,经商是其一,把这里据为己有才是最重要的,然而,这种事情无忌又怎能说出口?于是把事情美化一点答道:“首先,我们打算在这儿买入你们的特别农产品,然后运回欧洲售卖经商。”

 

“以低价购入我们努力耕种的成果,然后高价售出图利,最大的得益者是你们,而我们却只是你们生财的便宜劳动力和工具,你这算盘倒打得美。”逍毫不客气的拆穿了他。

 

“这只是其一,最重要的,我们西班牙向来是正义之国,女皇恩泽浩荡,希望把我们的先进科技带到这里,并替你们保管守护这片大地,有了我们西班牙舰队的坚船利炮,再没有谁可以欺负你们…”

 

“这不叫保护,这是侵略!”还没待他说完,逍已冷冷的打断了他。“什么保管守护,只是美了名的侵略而已,你们要占领我们的土地,统治我们,要我乖乖归顺听命,把这片大陆吞并,壮大你们所谓正义的西班牙。”

 

“这不是侵略!”无忌很本能的抗拒,立即替国家和自己辩护:“让你们成为西班牙的一部份,让你们分享我们先进的科技,帮助你们建立文明,那是你们的荣幸和恩赐,全都对你们有百利而无一害,何来侵略一说?”

 

“那么,如果我们不愿意接受你所谓的帮忙,不愿意归顺你们的女皇,你打算怎样?”逍凌厉的逼问道:“你会用你们的武器,把不肯服从你们的人全都杀了,以儆效尤,逼我们屈服,是不是?”

 

“这…”无忌被他这一番抢白,一时间不知如何应对。

 

“别把你们的女皇描写得那么正义清高,她只是个贪得无厌的侵略者,有了强大的国家还不够,还要觊觎其他的土地,把阻挡她的人毫不留情除掉,根本就是狼子野心,是个不折不扣的魔鬼!”

 

“我不容许你这样污蔑我们伟大的女皇!”听到这里,无忌怒不可遏的拔出了枪,枪口已对准了逍的头部。“你敢再对她不敬,我立即一枪毙了你!”

 

“好啊!要剐要杀,悉随尊便,但你即使杀了我,事实也不会改变,公道自在人心,是不是侵略者,老天知道,大家都知道!”逍不怕死的步步进逼,枪口已抵住了他的太阳穴,却没有封得住他的口,他继续义正词严的数落道:“之前还指责我们强占他人土地,说我们是强盗,那么你们又是什么了?你说!真正的强盗到底是谁?”

 

无忌本就无意杀他,用枪指吓只是想他闭嘴而已,听到他这番话,想来也不无道理,自己本来就是为占领土地而来,还竟指责别人才是强盗,这不是太讽刺可笑了吗?

 

想到这里,无忌像一个泄了气的气球,收起了枪。

 

他也开始认真思索逍这一番说话。


 @北方的星空 

 @小韩的手工坊 

 @我是人间一小胖 

 @Sugirain杉原雨 

 @优游尔休 

评论 ( 27 )
热度 ( 1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