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十六世纪欧洲背景, 忌逍, 遥敏) 大航海时代 (1)

(十六世纪欧洲历史背景, 忌逍, 遥敏) 大航海时代

 

航海家无忌X海盗(?)逍

 

前言

《大航海时代》是唯一令我着迷的电脑游戏,我很享受驾着船周围冒险的感觉,于是便有了写这篇文的灵感了。这篇文的设定在十六世纪,也是航海发展得最发达的时代,也是发现了新大陆的时间。那时殖民主义兴起,先是葡国、西班牙、再后期一点的英国、法国、荷兰等等都大覆拓展,名义上是经商,实则是掠夺当地居民的资源,对当地进行殖民统治,如大家对这段历史有兴趣,可以自行百度一下。

 

在人物设定上,无忌是西班牙帝国的航海家,在他心中,探索新大陆,夺取当地资源只是效忠国家,并无不妥。逍的人设是海盗(?),在无忌眼中,逍是海盗,但在逍的族人眼中,他是守卫部族的英雄。在逍眼中,无忌是贪得无厌,危害他们族人的侵略者。两人观点分歧,自然产生了磨擦,势成水火。

 

因为是小说,为了剧情需要,有部份故事和设定跟历史有点不同,大家就凑合看吧!

 

由于人物都设定为外国人,所以通篇文章都不会有姓氏出现,人物最初出现会使用英文名字,但之后为方便大家阅读,会全用回中文,主要人物的中英文名字照如下:

 

Vincent = 无忌

Sean = 逍

Sidney = 塞克里

Mandy = 赵敏

Ted = 阳顶天

York = 范遥

Will = 韦一笑

Tyrone = 殷天正

Saxon = 谢逊

Daisy= 黛绮丝

Sandra=柳芯茹

Chester=宋青书

 

 

十六世纪,欧洲历史上被称为地理大发理 (Ageof Discovery),又称为大航海时代。在这几百年间,列强崛起,为了壮大国势,大力支持探险家探索新大陆,或到其他地方经商。把当地的资源以低价购入,回国后高价售出,甚至对当地作殖民统治,夺取原住民的资源。当时世界上两大航海强国—西班牙和葡萄牙,都是打着探索世界的名号,以殖民主义壮大自己,图谋私利的霸权国家。

 

在西班牙的港口—塞维亚,今天格外热闹,码头都挤满了看热闹的居民,因为今天是他们的英雄凯旋而归的日子。

 

在这个航海事业发展逢勃的时代,杰出的航海家辈出,虽然作为航海大国,但西班牙的竞争对手实在不少,就像跟西班牙隔邻的葡萄牙,还有地中海和阿拉伯一带的奥斯曼帝国等,全都对世界未知的陆地虎视眈眈。是故西班牙伊莎贝尔女皇锐意发展航海业,培养了不少出色的航海家,今天凯族回来的Vincent(无忌)便是其中之一。

 

别看无忌年纪轻轻,今年才二十五岁,已是周游列国,足迹遍布每个角落。他带领的船队,曾到遥远的非洲经商,把当地人民都视如草芥,但对欧洲人而言价值连城的宝石等运送回国,令西班牙的国库增添不少。也曾远赴东南亚购入当地的香料和染料;也会和北欧一些城市经商,购入当地的琥珀、小麦、乳酪等等。

 

而今次他之所以受到如此盛大欢迎,是因为去的地方并不一般,那是遥远的中国。西班牙人对中国的所知甚少,但据说无忌带回来的丝绸、茶叶等就好比黄金一样珍贵,而且又是他们从没见过的东西,自然是充满好奇。

 

“Mandy(敏敏),先和兄弟们把货卸下,运往货仓,然后让大家休息一下,长途跋涉回来,大家都累了。"

 

“是的,船长!"敏敏领了命,这时泊岸工作已大致做好了,接着便是把他们今次航行最主要的收获—大箱大箱的货物运送到货仓里。

 

在这个年代,在船上工作的多数都是男人,但敏敏却是不同的,她以女儿之身,担当了无忌的副官。起初,很多水手都因为她是女子而不服,但她却以惊人的能力令大家心服口服。她的各方面能力都比很多男子都要出色,也给了无忌最适切的辅助,全赖有她,无忌的船队运作才会那么畅顺,船队多次立下大功而回,她都是功不可没的。

 

副官已如此出色,身为船长的无忌更是杰出,他是当代西班牙航海家中年纪最轻,立功又最多的。他的领导力、观察力、经商力、分析力、应变力,统领力,甚至武功都全是优秀水平。身为航海家,并不只是探索未知的海洋和土地,更会不时遇上敌国船队,甚至是海盗的攻击,拥有优秀的武力和统领力都是必须的。

 

无忌才刚回来,就被女皇召了进宫中。女皇除了对他今次远赴中国,把珍贵的丝绸和茶叶带回大力赞赏以外,亦给予他一个新的使命。

 

“虽然我国航海事业如日中天,国势富强,但仍有不少竞争对手,就像邻近的葡萄牙,他们占领了东北非的休达,还有马德拉、维德角等非洲群岛。非洲除了资源丰富,还有大量的黑奴,葡萄牙此刻藉着黑奴买卖,所赚不少。他们大力向非洲拓展,已有不少地方落入他们之手,此消彼长,我国不能坐以待毙。"

 

“陛下所言甚是,葡萄牙是我国最大的敌人,他们亦有不少杰出的航海家,而且武器也是当今顶尖的。"

 

“既然,已知的地方都被葡萄牙所占,我们便当向未知的大陆发展。"女皇道出了新的命令:“为了我国的将来,我们必须找寻新大陆,拓展疆土,开发新资源,所以,这是最新的命令。"

 

“臣明白,定比竭尽所能,为壮大我国,赴汤蹈火,在所不惜。"无忌恭敬答道:“臣相信,大西洋并非陆地的尽头,只要向西航行,说不定能找到新大陆。"

 

“此行充满未知数,凶险重重,你就带着最精良的西班牙大帆船出发吧!船上都配以最精良的大炮,如遇上葡萄牙船队或其他海盗阻挠,也不足为惧。"女皇对此任务充满了期盼。“你刚从亚洲回来,风尘仆仆,而且此行需要充足准备,一个月后再出发吧!"

 

“臣仅遵陛下圣命。"无忌恭敬的领命。

 

==========================

在此说明一下,根据历史,东亚一带多是葡萄牙的势力范围,西班牙较少涉足,但为了让无忌的功绩更大,写成了他到中国经商带回了丝绸和茶叶,这一点与史实可能不太相同,大家当作故事看便可以了!


 @北方的星空 

 @小韩的手工坊 

 @优游尔休 

评论 ( 27 )
热度 ( 3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