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十六世纪航海背景, 忌逍, 遥敏) 大航海时代 (6上)

1   2上   2下   3上   3下   4上   4下   5上   5下   


 

西班牙舰队赢了一仗,全员上下士气和自信大增,他们都深信,下次再遇到逍的舰队,便是他们收服这些海盗之时。

 

虽然损失了一些水手,但对方损失的却是一只船舰,这对他们而言是沉重的打击。当无忌把这消息带回其他部落时,心想快可以瓜分熹族那丰饶的土地,把那个一直碍手碍脚的眼中钉海盗逍连根拔起,大家都高兴雀跃不已。无忌的舰队立了大功,各部落对他的坚船利炮更是信心满满,拿出了丰盛的食物与他们兴功一番。

 

而在数日之后,整顿好一切,无忌又再出海了,他今次当然只有一个目标—要把海盗逍彻底消灭。

 

他又浩浩荡荡来到熹族的水域,一副志在必得的样子,然而奇怪的是,瞭望的水手却来报告,不见逍的舰队的踪影。

 

难道他们是怕了自己,已撤退到另一水域了?正当无忌正在猜想对方所图时,瞭望台有发现了!有一队人马正朝自己的方向而来,然而,奇怪的是,这些都不是逍之前用过的船舰,却是十多二十只轻巧的小船,但船上挂着的都是以太阳为图腾的旗帜,用望远镜看到船长的容貌,的确是逍无疑,但今次他却不是一副船长的装扮,他穿着的是土著的战士装束,左手持着盾,右手持着剑,身上多处都戴着皮革做成的防护装备,很明显是用来埋身肉搏之用。

 

想跟自己打肉搏战?无忌当然不会让他轻易得逞,当逍的船只驶至射程范围时,无忌毫不犹疑下了命令开炮,西班牙的重装巨炮再次向装备明显逊色得多的土著部队猛烈攻击,可是,西班牙威力虽然利害,却是欠缺机动力,体型太大,论灵活远远不及逍的小船,逍下令全员从四方八面向西班牙驶去,就像一群体积细小的蚂蚁,集合力量攻击一头大象一样。

 

无忌不断命令船员发炮,但隆隆的炮火却没有击中那些灵活轻巧的小船。就如逍所预料,大的船只会更容易成为大炮的目标被击沉,但小的船只一来目标较小,较难瞄准;二来活动能力高,可以很容易避开大炮的攻击。

 

逍的策略成功了,西班牙舰队的无敌大炮,面对这些看似单薄,完全不是对手的小船竟然毫无办法。逍的船队从四方八面向无忌一方推进,很快已把他们重重包围。大炮有利于远程攻击,但当对方距离太近会施展不来。此时,逍的船队以极速进攻,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逼近西班牙船只。熹族的勇士也纷纷登上了五只西班牙大船,两方的水手开展了一场埋身撕杀。

 

就如同逍所说,这些西班牙水手的战斗力本来就与熹族的勇士相差甚远,他们靠的都只是先进的武器而已。大批熹族勇士把西班牙水手杀个片甲不留,船上处处都是激烈打斗的战场,才不一会已是尸首满地,空气中弥漫着浓烈的血腥味道。

 

船上是激烈的决战,而四周此时亦风起云涌,天色在剎那之间变得一片昏黑,也开始刮起了强风,海浪越来越大,看来一场特大的暴风雨将至了。

 

眼见天色越来越不对头,逍更急于要速战速决,在暴风雨来临前结束这场战事。心想擒贼先擒王,只要制服了对方的船长,还怕他们不会投降?于是与正在激烈打斗的遥交换了个眼色,各自开始行动。逍一眼便找到了无忌所在,而遥亦很快便找出了对方的副官敏敏,对方虽是个女子,但为了熹族的存亡,他也决不会心软留手。

 @北方的星空 

 @小韩的手工坊 

 @Sugirain杉原雨 

 @优游尔休 

评论 ( 25 )
热度 ( 2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