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十六世纪航海背景, 忌逍, 遥敏) 大航海时代 (8上)

1   2上   2下   3上   3下   4上   4下   5上   5下   6上   6下   7上   7下  


 

这荒岛上并不只无忌和逍两人,在另一个角落还有两个在暴风雨中侥幸存活的人,那就是遥和敏敏。

 

相对于无忌和逍,遥和敏敏之间的关系并不太恶劣,甚至可用友好形容。虽然当日决战时,是遥的弯刀伤了敏敏的腿,才导致她堕海,可是之后遥不顾危险救她,甚至与她双双掉进海里。到了这荒岛后,遥对她亦照顾有加,除了帮她包扎止血,更为她找寻食物,搭建栖身之处,完全不像是之前以性命相搏的敌人。

 

敏敏对遥又是感激又是欣赏,能这样善良对待敌人的,实在没有几人,而且,他的言行举止都充满了绅士风度,还有对女性的尊重。

 

敏敏一直认为,女子毫不比男子逊色,只要男人能做的,女人也一样可以做到。她身为船队的副官,做事爽朗决断,在当时男女还未完全平等的社会,能令一众男性水手对她心服口服并不简单。在她心中,女子是该与男子平起平坐的。她希望以她的能力告诉大家:女性也该受到尊重。因此,对她处处尊重,没有半点性别歧视的遥,给了她非常好的第一印象。

 

在熹族里,男女都是平等的,没有男主外,女主内的观念,只要有能力,一样可以独当一面,黛绮丝便是其中一个例子。在遥心中,女性并不比男性差,也同样应该得到尊重。他一直在找寻心仪的女孩,他梦想中的那个女孩子,是自信,充满强势与力量,果断聪敏,有着和男儿一样的气概的,而令他很惊喜的是,这个人竟然终于出现了!但唯一苦恼的是,这个女子却是他们的敌人。

 

“谢谢你救了我。”对于他多次出手救助,还有无微不至的照顾,敏敏是由衷的感激。“只是,有一点我不明白,我们不是敌人吗?你为什么要奋不顾身的救我?”

 

“是的,我们是敌人,但你是个可敬的敌人,那时我只有一个念头:我不能让你死去。”遥笑着答道: “所谓敌人,只是立场不一致而已,敌人也是人,生命同样可贵,同样值得尊重。”

 

“你是个道德高尚的君子。”敏敏这并不是恭维,而是发自真心的赞赏。“像你这样善良的人,为什么要跟着海盗逍为非作歹,到处杀人?我不明白,你为什么会追随一个十恶不赦的海盗,为什么要助纣为虐?”

 

“我哥杀人?我哥十恶不赦?”遥听罢也不怒,只是觉得可笑。“如果他真是你形容的这样,他就不会成为海盗了。”

 

见敏敏满脸疑惑,不太明白自己的意思,遥继续解释道:“你听说过一句话吗?你所看到的,很多时候都只是事情的表象,真实一面又是另一回事。没错,我哥的打扮很像海盗,那是为了震慑敌人之故。但若他真的能对敌人心狠手辣,那些一声声污蔑他无恶不作的人恐怕都活不到现在了。”

 

“我从来不会说谎,每一句都对得起天地良心,这些年来,我们都只是为了自保,就算是面对要取他性命的敌人,我哥到最后还是心慈手软,没有痛下杀手,只可惜这些人恩将仇报,回去后大肆污蔑他,令他蒙上不白之冤,偏生我这个哥哥天生傲骨,从来不屑解释辩护,于是就顺利成章,成了人人口中那无恶不作之徒了。”

 

听着遥的解释,敏敏终于明白一切了,真正的侵略者不是熹族和逍,而是他们这一群西班牙人!

 

“这么说来,你们都是守护自己部族的英雄。”对于遥的话,敏敏是百分百相信的,她一直很相信自己的判断和直觉,经过她对他一举一动的判断,她可以肯定,他是个值得敬佩的君子,他所说的话也是一句也不假。

 

“在我们的族人里,我哥的确是个英雄。这么多年来,全靠他的守护,族人才能安享太平。熹族的土地丰饶肥沃,能种出很好的农作物,附近的海域鱼获又多,不知多少人都虎视眈眈,想瓜分我们的土地据为己有。若不是我哥一直奋力守护,我们肯怕早已遭到灭族之灾了。他是我们族里最大的英雄,作为他的弟弟,我以他自豪骄傲,也很愿意追随于他,为保护我们的族人出点绵力。”

 

听罢他这一番话,敏敏对他更是敬佩。英雄又何止逍一个?在她心中,遥也是一个可敬的英雄!

 

“来,吃些东西吧!你也饿了。”因为敏敏受了伤,找食物的工作由遥负责,他也很熟练的生了火,让敏敏取暖之余,也把捕捉到的鱼烤热,只把一小部份留给自己,最好吃最大份量的都给了她。

 

“谢谢你,遥…”她看着遥神采飞扬,充满活力的脸,他也是个非常俊美的少年,而更重要的是,她能看出,他的心比外表更美。


 @北方的星空 

 @小韩的手工坊 

 @我是人间一小胖 

 @Sugirain杉原雨 

 @优游尔休 

评论 ( 19 )
热度 ( 1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