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十六世纪欧洲背景, 忌逍, 遥敏) 大航海时代 (4下)

1   2上   2下   3上   3下   4上   


面对这群来者不善之徒,无忌没有半点畏惧,他航海经验丰富,对自己和水手的战斗力都很有自信,他们的装备又远远比对方优胜,又何须要畏惧?

 

对方显然是怀着敌意而来,才一见面便猛烈攻击,一轮箭雨射来,无忌也当然毫不手软的发炮还击。船上的水手虽然很多都立即闪避,避过了这漫天箭雨,但仍有些躲避不及的立时中了箭,中箭之处,一片黑色很快便漫延开来,箭上有毒!

 

那并不是足以取人性命的毒,但却令手彻底麻痹,完全失去攻击能力。而无忌的船队发射的炮击虽然杀伤力大,但对方船只小巧轻盈,很巧妙的避过了,很快又向西班牙大帆船发射火枪和毒箭还击,船上更多水手惨遭毒箭,大声呼痛。虽然西班牙舰队武器精良,却奈何论熟悉地势,灵活轻巧,士气和水手的力量都远远不及对方。多个水手已告受伤,战斗力和士气都大大下降,再战下去极为不利。

 

这一带始终不是自己的地盘,水手又经过长途拔涉,此时若真的埋身肉搏,根本没有十足的胜算。无忌向来不打没把握的仗,好汉不吃眼前亏,之后对付这海盗的机会多的是,根本不用跟他争一时之气,于是便命众人立即撤退。然而,对方的船长却是心狠手辣,穷追不舍,继续不断猛烈攻击,若非逃跑得快,恐怕会造成更大的死伤。

 

这个可恶的海盗,招招杀着,其狠辣绝不比欧洲的海盗逊色。无忌在欧洲航海多时,跟更棘手的北非海盗都交手过不少了,这区区一支简陋舰队又怎吓得了他?

 

经过他在陆上的视察,已能确定这片大陆资源极为丰富,有很多有待发掘的宝藏,如能由西班牙控制手中,绝对可以大大增加国家的竞争力,跟葡萄牙对抗。无忌已决定了,不管要付出多大的代价,也必要把这片土地交到女皇手中。

 

无忌的舰队撤退后,逍的船队也登岸了,目睹一片片被抢掠得一丝不剩的田地,族人花了很多心血才能种出的农作物,在一瞬间完全毁于一旦,不禁悲从中来。

 

“哥,这群侵略者的所作所为,实在令人发指!”脾气火爆的遥已恨不得立即把对方碎尸万段。“算他们逃得快!否则我要把他们一个个全部丢下海喂鱼!”

 

“遥,这一群盗匪跟我们一般碰到的非常不同。”逍虽然也怒不可遏,但作为船长,他更需要保持理性思考判断。“他们拥有的武器比我们以往的敌人利害多倍,若不是闪避得及,我们的船早被击沉了,而且看他们的衣着,不像是这一带的人。”


“你的意思是说,他是从远方而来的侵略者?”

 

“据我估计,对方应该是从一片我们未知的世界而来,而且都不怀好意。”逍的心里涌起非常不祥的预感。“若他们真的想染指我族的土地,将会是我族前所未有的危机。”

 

“哥,那我们应该怎样做?”连一向自信满满的逍都对这些敌人如此警戒,遥再不敢掉以轻心了。

 

“无论如何,就算要付出我的命,我也要和这些人周旋到底,誓不两立,决不会让他们进犯我族半分土壤!”逍眼里燃烧着如火的坚决。“这些胆敢欺我熹族的盗匪,不管是从何而来,我都绝不会让他们为所欲为!”

 

******************

 

此时,无忌的舰队也已逃至安全的地方。

 

如他所料,这一带是一大片的陆地,部份的陆地住着当地的一些原住民,另有一些仍是无人占据,如这些土地全都落入西班牙的控制之中,国家的力量将会大大提升。

 

而向附近的居民打听刚才那支围困自己的舰队是何方神圣时,他的估计果然不错,对方的确是在这一带臭名远播的海盗。

 

“你们遇到的,一定是熹族的海盗逍吧?这恶贼jian yin掳掠无恶不作,杀人如麻,大家都提心吊胆。”

 

“那群海盗见船就抢,见人就杀,手段凶残,简直是天理不容的恶棍!”

 

“那冷血的恶棍,早晚会得到报应,葬身大海之中!”

 

“大家放心吧!我们来自正义的西班牙,到此的最大目的便是守护你们,这个海盗逍,只要交给我们对付便可。”无忌心想既然这一带的居民都对这群海盗闻风丧胆,自己的船队又初来乍到,很需要拉拢附近居民的支持,于是趁此良机,朗声对他们说道:“只要你们愿意让我们到你们的村里补给安顿,我们很乐意帮助你们对付这个无恶不作的海盗!”

 

这附近一带的许多部落都对资源丰饶的熹族觊觎已久,虽然不知道这群突然冒出来的人来自何方,但自己只要提供食物,便可得到帮助除去大敌,何乐而不为?于是在无忌面前加盐加醋,捏造种种关于逍杀人放火的累累恶行,更激起无忌的正义之心,令他更为坚信,自己所做的事绝对是为民除害,伸张正义。

 

“海盗逍,我们西班牙舰队绝不会再让你胡作非为!总有一天,要你死在我无忌的剑下!”


评论 ( 29 )
热度 ( 3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