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十六世纪航海背景, 忌逍, 遥敏) 大航海时代 (7下)

1   2上   2下   3上   3下   4上   4下   5上   5下   6上   6下   7上   



处理好逍的伤势后,他开始巡视四周,看看有什么可用的物资。

 

他们的船沉了,海滩上遍布着水手的尸体,有西班牙一方的,也有不少熹族族人。不幸中之大幸的是,巨大的海浪也把大量物资冲上了海滩上,同样是有双方的,当中无忌找到了一些食物、食水、衣服、火石,还有令他惊喜的是,那个载着他的物件的大箱子,也一同冲上来了。

 

有了这些物资,足够他们在这儿生活一个多月,在这个月里,他可以伐木造船,他很有信心,自己终有一天能够离开这里。

 

而在离开之前,当务之急当然要好好的活下去。

 

他在冲上来的物资中找到了一些工具,又到附近的树林里找了一些材料,利用帆布和木头,建起了一个帐篷,让他和逍在这里栖身。逍受了重伤,这样躺在海滩上,受冷了会伤上加伤。无忌于是小心翼翼,避开他的伤口,把他横抱起来,抱到他搭建好的帐篷休息。

 

也许是感受到自己正在陌生人的怀抱里,在昏昏沉沉之中的逍,本能的挣扎了几下,然而全身湿透,冷得发颤的他,很快便贪恋着无忌怀抱里的温暖,停止了挣扎,继续安然沉沉昏睡。

 

无忌把他安置在帐篷里休息,又把一些物资搬了过来,生了火让他取暖,也为他准备了食物和水,打算让他醒后补充一下体力,就像伤者是他的亲人一样呵护备至,连他自己也说不出来,为什么要对一个恶名远播的海盗这么好?就纯粹因为他长得好看吗?

 

逍的生命力一向很强,过去也曾多次受过重伤,都一一熬过去了,此次更有了无忌的药物,再加上他顽强的斗志,过了几个小时后,开始慢慢醒转过来。

 

醒来的第一眼,他急忙察看四周,想找寻弟弟,然而在自己身边的,却是那个熟悉又陌生的身影。

 

那个与自己交手多次,却从没真正接触过的人。

 

“你…”醒来的第一眼竟是差点拿了自己性命的敌人,逍本能的警戒后退了一下,然而却因此牵动了伤口,那剧痛不禁令他皱了皱眉。

 

“你的伤还没好,不要乱动。”在他昏迷时无微不至,温暖的照顾着他的无忌,不知怎的,面对醒来的他时又回复了冰冰冷冷。

 

“你为什么不杀了我?”逍冷笑起来,他可以肯定,这个侵略者不会这样无缘无故,没有条件的救助自己,他一定是想利用自己达到什么阴谋。

 

“我是真的应该杀了你,但我们西班牙人是文明的民族,不会滥用私刑,像你这种杀人如麻,无恶不作的盗匪,上天自会惩罚,不用我们出手。”

 

“杀人如麻?”面对这项强加于他身上的罪名,逍只是不屑冷笑。他一向知道,他的对头对他恨之入骨,在他们的口中,他早已是个十恶不赦的恶贼,这些西班牙人与他们为伍,相信了他们的鬼话也很正常。他一生光明磊落,虽算不上是君子,但却从没杀死一个人,就算面对要拿自己性命的敌人,最后也是出于恻隐不忍痛下杀手。可是,面对无忌毫无根据的指责,他却是不屑为自己辩解,只是冷哼了一声。

 

见他这种态度,无忌更肯定他的想法没错。“你们熹族仗势凌人,强抢他人的土地,如此霸道不义的行为,定会受到上天惩罚。我看你们在灭族之祸之前,还是好好反省改过,把土地还给他人,不要一错再错。”

 

个人的名声荣辱,逍从来都不在意,别人怎样污蔑自己,他也从来不屑作任何辩护,可无忌此言却是令他的族人蒙上污名,他立即猛烈的反击道:“我们强占他人土地?你什么时候见到了?是亲眼见到的吗?还是听其他部落胡言乱语?他们嫉妒我们土地丰饶,一直对我们虎视眈眈,多次侵犯不成,便对我们大肆污蔑…”

 

无忌没想过他会如此激动,见到他的伤口已裂开,鲜血再次如泉涌出,脸上尽是痛苦之色,刚才还对他出言责备,此刻却后悔不已,语气也软化了不少。 
“你流血了,好…好…我不说了…你别再那么激动,先好好冷静下来…”

 

“我们熹族不是强盗…是他们觊觎我们的土地在先…我们不是强盗…”逍仍在激烈反驳,然而,伤口再度受创的他,在剧痛里终于支持不住,再次昏了过去。

 

“逍!!!”无忌见状大惊,立即接住了摇摇欲坠的他。

 

“熹族…不是…强盗…”在昏迷之中,他仍是不断喃喃说道。

 

自己被怎么指责从不反驳一句,但族人的名声对他而言却是如此重要,难道他所说的一切都是真的?自己一直都被其他部族蒙骗了吗?


 @北方的星空 

 @Sugirain杉原雨 

 @优游尔休 

 @小韩的手工坊 

 @我是人间一小胖 

评论 ( 37 )
热度 ( 2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