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哈迪斯X修普诺斯) 长相忆 17 (BY 凌霜 & 云笙)


十七

 

夏尔

 

我原本是众神之王宙斯身边得宠的侍童。在奥林匹斯的一次家宴上,我为战神阿瑞斯斟酒时,他调笑着摸了摸我的手,致使我慌乱之中不慎打碎了酒樽,那可是天神的心爱之物。盛怒之下的宙斯,将我贬去做杂务。从此以后,我便开始了暗无天日的生活。从前嫉妒我得宠的那些侍从们纷纷欺负我,对我非打即骂,要不就是时常饿着。

 

这一天,我又无端地被责打,鞭子一下一下地落在我的脸上,身上,我咬牙忍受着...。“住手!’清朗威严的声音传来。鞭子止在了半空中。我吃力地转头看去,不远处站着两个男人。一个是我的旧主人宙斯,而另一个黑色长发的男人又是谁?

 

‘呵呵,看来大哥你爱管闲事打抱不平的习惯还真是一点都没变啊。’

 

大哥?他...莫非就是冥王哈迪斯?

 

‘宙斯,放了他吧,他还是个孩子。’

 

‘既然大哥你这么说,我就成人之美吧。反正我都把宝贝女儿嫁给你了,也不在乎区区一个侍童。’宙斯慷慨大方地一挥手,命人将我放下,带去好好疗伤。

 

两日后,我便随冥王和冥后来到了冥界。

 

冥王陛下总是喜怒不形于色,可我知道他为人公正严明。他那沉静无波的湖水般眼眸,只有对着娇羞美丽的冥后殿下,才会流露脉脉柔情。冥王和冥后,是冥界公认的一对神仙眷侣。

 

我原以为我会一直跟着冥王陛下的。可是没过几天,冥后殿下便把我叫去了。

‘陛下,贝瑟有一个不情之请,不知道该说不该说?’

 

‘我的王后,跟你夫君还这么客气,说吧。’

 

‘陛下,我看夏尔这孩子挺不错的,人长得清秀乖巧,心思机灵,又能识文断字,你我二人身边也不缺服侍的人,不如...不如就把他派到睡神神殿去给修普诺斯当侍从吧。’

 

我很是不安。我一直感念冥王陛下的救命之恩,早就下决心要一辈子追随他。现在,为何又让我去侍奉新主人?万一...万一再像以前那样受欺负怎么办?

 

‘哦?’冥王惊诧地望着冥后。‘贝瑟芬妮,你为什么会这样想?你不是一向...’ 

 

‘我知道陛下想说什么啦。’冥后撅起嘴,‘可是陛下,贝瑟已经不是以前任性蛮不讲理的的那个贝瑟了。待在冥界这么久了,贝瑟何尝看不出来,修普诺斯大人为了冥界为了陛下,可说是兢兢业业,鞠躬尽瘁,是冥界的功臣。我就是看他平时挺辛苦的,所以才想把夏尔派给他嘛。夏尔,你愿不愿意呢?’

 

我抬头看向冥后,嘴唇动了动想说什么,她却用那清澈明亮的眸子,似笑非笑地直视着我,那目光,似乎不容我拒绝,也不容我置疑。

 

我不想惹她不高兴,只好低下头:‘我听冥后殿下的。’

 

‘陛下!’冥后一本正经地说,‘到时候陛下可千万别说是贝瑟的意思哦!由陛下出面最好了,这样一来,陛下既做了好人,也不会让睡神大人知道是我的安排,而有什么不自在喽!’

 

‘我的王后,你可真是让朕刮目相看哪!’冥王陛下丝毫不顾及有我在场,一把搂过冥后,在她的脸颊上狠狠亲了一下。

 

...

 

‘你叫夏尔是吗?’

 

我跪在地上,不敢抬头。

 

‘是,睡神大人。’

 

‘夏尔,从今以后你就跟在我身边吧。你的事情陛下都跟我说了,你不必太拘谨,也不用这么小心翼翼,你可以把这里当成你的家。’

 

家?我早就没有家了。我的母亲是一个卑贱的侍女,不知道被哪个神临幸而生下了我。我从小就饱受欺凌与白眼,对这突然而至的温暖,竟然无所适从。

 

‘...是。’

 

‘莉迪雅,你带他熟悉一下环境,然后就去休息吧。’

 

‘是,大人。’

 

名叫莉迪雅的侍女,朝我微微一笑。她身上有淡淡的花香。不知为什么,我心里被触动了一下,这个女孩笑起来真的很好看。

 

自那日起,我便成了睡神修普诺斯大人的贴身侍从。平时除了负责大人的生活起居以外,大人批阅文件和处理公务时,我也会在一旁打打下手。同时,我还充当大人的信使——为他传递每月一次的家信。看来,大人还真的挺信任我的。不过,起初我真的很惶恐,我担心这位睡神大人会像阿瑞斯他们一样,装作喜欢我怜惜我,渐渐地就露出本性,想在我身上沾点便宜揩点油。何况他现在是我的主人,要想得手岂不是太容易啦?曾经黑暗的日子让我犹如惊弓之鸟,每天夜里都不敢睡,生怕有什么风吹草动。

 

几天下来,什么事都没发生。不仅如此,大人还注意到了我的黑眼圈,关切地问我夜里是不是没睡好,是不是在这里还不习惯。我只是羞赧地无言以对,大人却说他可以运用神力助我入睡的。我听他这么说,急忙推却道:‘不!不!我只是一个奴仆,怎么可以劳烦大人...。’

 

大人却笑着摇摇头:‘夏尔,你怎么会这样想呢?我早就说过,你根本不用感到任何拘束,在我心里,其实是想把你当成我的孩子一样去关心爱护的。’

 

孩子?我蓦地抬起头,正对上那双温润的琥珀色眼眸。以前天神宙斯经常这么叫我,可是这一次...这位大人所说的‘孩子’,是真的那么不一样。没有半分轻佻和漫不经心。那一瞬间我忽然就从心底相信了他,没有理由。

 

那一天,我在大人的神力下,安心地沉沉睡去。当我醒来时,身上盖着舒适柔软的被子。而我的身体,完好无损。

 

我抱着被子大哭了一场。像个孩子。

 

从此以后,我一心一意地服侍修普诺斯大人。 我发现,大人他真的很勤勉,常常忙碌到深夜也不休息。他也很有才华,处事风格果断干练又不失深谋远虑,多大的事情,多糟糕的难题,到他手上总是能轻松地解决。修普诺斯大人,他真的当得起冥界众人的赞许与钦佩,真的无愧陛下的倚重与信赖。

 

我的生活充实而惬意。闲暇时间,偶尔也会与莉迪雅在花园中闲谈。莉迪雅,那个笑容甜美的姑娘,在我初来冥界孤独无依的时候,除了睡神大人以外,她便是那个给我最多关怀,听我倾诉最多心事的人。温润儒雅的修普诺斯大人,他像我的父亲;而美丽婉约的莉迪雅,却是一朵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解语之花。

 

每一天,我殷切渴盼着与莉迪雅的见面。哪怕只是她殿中忙碌的秀美背影,哪怕只是她与同伴们的喁喁私谈,都会被我努力地铭记,定格在我的思念中。这样深切的渴盼,终于一点一滴,汇成了珍贵的情愫。 

 

因为过去惨痛的经历,我变得战战兢兢,为了自我保护,从不敢对别人吐露心事,更不愿提起从前的恶梦,然而,这世上只有一人能令我打开心窗,她就是莉迪雅。没错,她的确很美,她就像无瑕的百合花一样,那种纯朴,清丽而真实的美,实在令我着迷。可是更重要的,是她的高尚的品格,她善良而解人的心。她对任何人都很友善亲切,关心备至,事事推己及人,处事温婉大方。只要看着她的笑,仿佛能治愈所有创伤。

 

虽然来到冥界后,我的处境已好了不少,,可是偶尔也会为从前的梦魇而难过伤痛,而这总逃不过她那细密如尘的心和仿佛能看透一切的眼睛。也许是看出我害怕被触及伤口吧!她很体贴的没有追问,只是笑着安慰道:‘一切已经过去了,与其为不能改变的过去悲痛,我们不如好好经营美好的将来吧!’而我,,虽然她什么也没问,却终于鼓起勇气,说出了那段惨痛的过去,她很耐心的听,感同身受的道:‘我能明白那种受尽欺凌的痛苦,但那些痛苦都已过去了,答应我,不要再活在痛苦里,好吗?我会帮助你慢慢忘掉一切的!’

 

自那次起,我和她无所不谈,她也向我说起她的种种。我发现,她已成了支持我战胜痛苦的支柱,我已不能没有她了!我只想永远,永远在她身边,好好的呵护她,把我所有的情意都交给她!于是,我决定了向她说出心里的感觉。

 

清晨,修普诺斯大人正在埋首公务,一旁侍立的我,痴痴地盯着花园中扑蝶的莉迪雅。她的同伴无意间回头看见我,便用胳膊肘碰了碰莉迪雅,指了指我,然后抿嘴偷笑。莉迪雅发觉我在看她,羞涩地别过头去。

 

我暗自喜悦。莉迪雅,她应该也是知道的吧。那么,她会如何回应我的心意呢?

 

我约了莉迪雅在花园中见面。她似乎知道我要说什么,始终含羞不语。

 

‘莉迪雅,我...。我喜欢你。我爱你。’

 

面对我炽热的凝视,她的脸颊上飞起两朵红霞,低下头去。‘夏尔,其实我...我心里也一直有你。每次听到你说起往事时,我都会为你心疼难过,,只想为你分担更多。我从没为一个人这么难受的!在那刻起,我就知道,我也爱上你了...’

 

我激动得语无伦次,紧紧拉着她的手:“真的吗?你...你是说真的?你...你没有看不起我吗?’

 

‘你真傻!我怎么会看不起你呢?过去的事情不是你的错,既然已经发生了,就让它过去吧。现在,我只想和你在一起,我们一起在大人身边,这就够了。’

 


评论
热度 ( 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