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EYES ON ME顛覆版, 冥王X睡神, 冥王X死神 ) 只凝視着你 4


 

当修普诺斯在痛楚中醒转过来时,第一眼看到塔那都斯关切焦急的脸。

 

‘修普,你终于醒来了?’见昏迷多天的他终于回复意识,塔那都斯雀跃万分:‘你觉得怎样?还痛吗?有没有什么不舒服?’

 

‘塔那,不用担心的,只是还有一点点痛罢了。’他向塔那都斯虚弱地笑了笑:‘这里是冥界?’

 

‘幸好,哈迪斯及时出现把你救回来了。’塔那都斯点了点头:‘他还不惜耗损神力救活了你,我真不知该怎样多谢他好呢!’

 

修普诺斯也能料到,能有力量从宙斯手上把他救走的并无几人。虽然曾在奥林匹斯见面,毕竟他和冥王并没有深厚的交情,但他仍愿意如此牺牲相救,实在令他深深感激。

 

‘哈迪斯本想留在这里,等你醒过来才离开的。但耗损神力实在太多,他现在也很虚弱,所以我还是劝他先回去神殿休息了。’塔那都斯继续说道:‘但他临行前千叮万嘱,叫我说服你留下来。毕竟宙斯仍忌他几分,留在冥界是最安全的。我也不想再看到你没有容身之所四处逃亡了,修普,你就依他所言留下来吧!’

 

‘可是…这样不是等同跟天神作对吗?’修普诺斯有点为难:‘我明白你们的好意,但我不想冥王陛下因为收留了我而惹上麻烦…’

 

‘哈迪斯根本就不怕宙斯!他是个深思慎行的人,若他没有十足把握,又怎会贸然让你留下?’塔那都斯有点着急了:‘他和我都是真心希望你留下来的,他说很希望你能为冥界效力。你不是那种总把别人的恩情铭记于心的人吗?你会忍心让你的救命恩人失望吗?’

 

说到这里,修普诺斯再没法拒绝了。

 

陛下对他的恩情,别说是要留下,就是要他赴汤蹈火也是在所不惜。

 

‘那么,就这样决定了!’塔那都斯见他点了点头,终于放下心头大石笑道:‘从今以后,我们兄弟俩再不会分开!’

 

******************************

 

经过了一段时间调养,修普诺斯纵然未完全康复,但已能下床行走了。

 

一直希望能亲自向冥王道谢,但塔那都斯说他元气尚未恢复仍在休息,他不禁担忧不已,不知道陛下现在怎样?若为了救他而伤了身体,试问他又怎能原谅自己?

 

实在记挂他的情况,即使塔那都斯叮嘱他继续休息,安慰他陛下定会恢复过来的,可在床上也是辗转反侧忐忑不安。虽然走路时仍不时有一点点痛,他仍希望能亲自到冥王神殿一趟。

 

起初虽然多次拒绝,但他的不断央求最终还是令塔那都斯心软下来。

 

******************************

 

虽然已经过多天休息,力量还是有点虚弱,贸然使用神力救人会令自己元气大伤,哈迪斯早已预期了,但他并不后悔。

 

一点点力量,和修普诺斯的性命相比,根本不算什么。

 

他坚信,这一切是值得的。

 

幸好这段日子冥界还算太平,不太需要他操心,他也能安心静养。

 

当修普诺斯来到冥王神殿时,他正在皇座上闭目养神。听到修普诺斯来了,他不禁有点惊讶。

 

他受伤不轻,怎会这么快康复?

 

‘修普诺斯参见冥王陛下。’修普诺斯恭敬地跪下深深行礼。

 

‘起来吧!修普诺斯,你伤势未愈愈,不用多礼了。’见他始终低垂着头不敢直视自己,哈迪斯不禁苦笑,自己真的这么可怕吗?不过的确,不少人看到他都会慑于他那股君王独有的威严与霸气,更何况他与自己本不熟悉,害怕不安也是理所当然的,想到这里,他尽量尝试让语气柔和一些,步下了皇座把他扶了起来。

 

虽然之前曾经见面,但那时却一直不敢直视他,修普诺斯也从没机会看清他的容貌,这次,当抬起了头,第一次对上了那对如湖水一般深邃美丽的黑色眸子时,他不禁深深吸了一口气。这样美的眼眸,是他身为神祇多年从没见过的。那精致的轮廓就如精雕细琢的艺术品一般,即使三界里俊美的神祇不少,可像这样令他一颗心怦然乱跳的,却只有眼前这位高贵优雅的冥王陛下。

 

‘陛下…’感到自己快要沉溺在那深幽的湖水里了,即使在来之前早已准备好一番道谢的话,他却竟发现有点慌乱的自己,竟支支吾吾的,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你不该到这里来的。’对于他的失态,哈迪斯明显没放在心上,他只凝视着他仍是苍白的脸,不悦地皱了皱眉:‘伤应该还没好吧!’

 

‘为了修普诺斯,令陛下元气大伤了,修普诺斯实在内疚抱歉。’见到他不悦的神色,修普诺斯低声答道:‘因为担心陛下,才会冒昧打扰,请陛下恕罪。’

 

‘我已好了很多,再过几天便能恢复过来了。’想到了自己可能又再吓怕了他吧!哈迪斯把语气放软下来。

 

‘陛下的救命大恩,修普诺斯定会永记于心,即使是粉身碎骨,也会永远效忠陛下。’

 

‘从今以后,你便是冥界的人,跟奥林匹斯再没有半点关系了。’哈迪斯说罢把塔那都斯叫了进来说道:‘带他回去他的神殿,让他好好休息吧!’

 


评论
热度 ( 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