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哈迪斯X修普诺斯) 长相忆 6 (BY 凌霜 & 云笙)


 

达拿都斯

 

哈迪斯最近好像心情不错,应该是遇上了什么快乐的事吧!我与他共事多年,很清楚他的性格,他平时就是个不苟言笑的人,让冥界不少人都因为他的威严对他又敬又怕,虽然我和他算是较谈得来,他亦只会在我面前展露笑容,可是,我可以肯定,他这么多年来,都不像最近那么开心过。到底是什么令他欢快如此呢?更奇怪的是,他最近时常会离开冥界,听说是驾着马车到地上去了,像是跟什么人有什么约会似的。看他这快乐的模样,对方该不是个普通人吧?

 

最近因为有了修普帮忙,我和他的工作都少了很多,下棋喝茶的休闲时间多了不少。虽然我这个人平时粗枝大叶,但始终不会迟钝到不懂察言观色的,看着他那双神采奕奕,朗若流星的黑眸,还有嘴边掩饰不住的笑意,眉飞色舞的样子,我就知道,他今天心情大好,我也不怕开门见山,问问他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然而在我正想问他时,他却抢在我前面开口了:‘达拿,你知道吗?从前我对任何女人都看不在眼内,谁知道最近终于遇上了那个能令我心醉的人了!’

 

‘啊?那是件好事啊!哈迪斯,这么说,冥界快要有一位皇后了?’看着自己的知己好友一个人孤单寂寞了多年,说到底心里也是不舒服的,能看到他终于等到了心仪的人,作为好朋友,我当然替他高兴了,不禁好奇的追问下去:‘那她是个怎样的女孩呢?能令你为之倾心的,一定不是个普通的人吧!’

 

‘她是春之女神,大地女神德墨特尔的女儿贝瑟芬妮。没错,她真是个很美很迷人的女孩,可是最重要的并不只是外貌,而是那纯真可爱,像仙子一样的无瑕气质,那是最令我为之倾倒的,你也知道,我最喜欢的便是纯洁率真的人,最讨厌的就是那些总爱掩饰的虚伪之徒吧!’

 

‘这样的女孩,也难怪你会心动。’我笑了笑:‘那她的心意怎样?她愿意做你的皇后吗?’

 

‘我看她对我也很有好感的,我们不时会约会见面,唯一的问题就是她的父母,德墨特尔的性情我很了解,她是不会让女儿嫁到暗无天日的冥界来的,宙斯更不用说了,他和我的恩怨是人尽皆知的。’

 

‘那你打算怎么办呢?’据我了解,哈迪斯不是那种轻易放弃的人吧!他看来这么开心,应该已想到了解决之法了。

 

‘我是无论如何也要娶她为妻的,不管她父母愿不愿意。’哈迪斯成竹在胸的答道:‘就算这样做有违君子之道,我也要一试了,为了心爱的人,我不会在意别人的任何评价!’

 

‘那么,看来你是非要娶到她不可了!’看到他坚决的眼神,我知道他是言出必行的,其实我和他一样,觉得为了达到梦想,应该勇往直前,什么人言可畏,根本不需要去理会!我不认为这样做有什么不对,于是鼓励他道:‘你说得没错,我们才不用在乎别人的目光啊!’

 

‘达拿,谢谢你!你果然是最了解我的人呢!’哈迪斯拍了拍我的背。

 

我不知道他会以什么方法把她接来冥界,他是冥王,定会有他自己的办法的!

 

听到他这个喜讯后,我也替他高兴不已,我想修普知道了也应该很开心吧!于是立即兴致勃勃一阵风似地冲进睡神的神殿,咋咋呼呼地大叫:‘哥,哥!你又在忙啊!有一件大好事,你想不想听啊?’

 

修普正在在书桌前埋头苦干,见到我这么雀跃,在百忙中停下,抬起头来看着我问道:‘发生什么事了,令你这么高兴啊?’

 

我凑近他耳边,一脸神秘兮兮地的说道:‘这个吗…其实是关于我们陛下的一件大喜事喽,我先不说,看你猜不猜得中?’

 

也许是陛下的事他份外在意吧!他狐疑专注的看着我:‘会不会是... 陛下又觅得一位得力助手了,冥界添了一位有才干的人呢?还是...陛下和宙斯的分歧解决了,天界冥界可以和平相处了?’

 

我这哥哥怎么只会想到公事啊?真是个没趣的家伙呢!我扑哧一笑答道:‘就知道哥你肯定会猜不到的啦!哎!看你这满脑子都是公事公事的,不需要这样一本正经啦!其实…其实…是我们长年独守空房的陛下,他,终于恋爱啦!怎么样?’我说着得意地一笑:‘怎么样,是不是大吃一惊啊?’

 

看来他也跟我一样替陛下高兴呢!只见他笑着答道:‘这真是件好事呢...那对方是什么人呢?能令一直心如止水的陛下这么倾心...’

 

‘哦,听陛下说,对方是春之女神,叫什么…贝瑟芬妮,听说是个十六七岁的小女孩呢。她母亲,大地女神德默特尔,你原来在奥林匹斯也应该听过吧。’

 

‘ 啊...原来是她... ’他有点恍惚的答道:‘虽然我从没有跟春之女神见过面,但她的貌美清纯是奥林匹斯众所周知的,是的,只有这么美丽高贵的她,才配得上陛下,才跟陛下天生一对吧…’

 

‘你知道吗,陛下一谈起她啊,就神采飞扬,眉飞色舞…恩?’这时,本来沉浸在开心当中的我,终于注意到修普的失神:‘哥,哥?你在听吗?’为什么他会有这种反应呢?我想了想,终于想到了,真该死的!我怎能在他面前提起奥林匹斯啊?虽然已过多时,这个名字始终是他心里的刺啊!‘对不起啊,哥,我刚才不该提到奥林匹斯让你难过的。你…没事吗?’

 

‘我没事...’他挤出一个笑容:‘只是听到奥林匹斯, 还是有点忐忑的...我也替陛下高兴呢,他...’他犹疑了一会,有点艰涩的问道:‘他是打算娶她为妻吧?’

 

‘那是确定一定以及肯定的事啦!’我继续滔滔不绝的啧啧赞叹:‘我们陛下从前那么心高气傲,多少优秀女子统统都看不上眼,可偏偏就是这个春之女神哪,让陛下心甘情愿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呢!哎,你知道吗?陛下最近隔三差五地离开冥界,就是为了和她约会呢!陛下对我说,他是一定要娶她回冥界的,已经有筹备婚礼的打算啦。’

 

‘怪不得最近陛下时常离开冥界,到地上的世界去了.。’修普仍是笑着:‘是的...你说得对...只有她才配得起这么优秀的陛下吧...’

 

我伸了个懒腰笑道:‘哎,感情的事情谁知道呢?反正啊,我就是知道一点:我们的陛下,这回可是一心要举办一次隆重的婚典,来迎娶这位美貌不可方物的冥后啦!’

 

‘婚礼...’他起初没有作声,沉默了良久才轻轻问道:‘那是在什么时候?’

 

‘这个可说不好呢!本来是要到奥林匹斯去一趟,拜会大地女神和天神之后再做决断的,但是陛下似乎患得患失的,生怕他们不同意,再生出什么变故来。因此啊,陛下打算把婚期提前呢,陛下私下里对我说,他想先斩后奏,而春之女神和他两情相悦,因此决定一切都听陛下的。’

 

‘你的意思是...陛下要把她强抢过来,跟她私奔吗?’他像是自言自语似的:‘陛下愿意为她这样做,足以看到陛下很爱她吧...这样...也好...陛下终于找到一个令他倾心的人了...’

 

‘哎,哥,你这是怎么了?看你的脸色好像不太好啊!’我说着说着,忽然发现到修普的脸色不对:‘哎,早就跟你说过啦,人生得意须尽欢,你看你,似乎一直都是这样沉默寡欢心事重重的,你不必担心啦!陛下是个有主意有决断的明君,他这次大婚,奥林匹斯那边应该不会出什么么蛾子的!’

 

‘我的脸色真的很差吗?只是这消息太突然了,有点惊讶罢了… 陛下要的人,又怎会得不到?’他抖擞起来笑了笑:‘对了,陛下的婚礼...会由谁来筹备呢?’

 

‘这个人选还没定下来呢,陛下自己也还没有主张。反正,你我二人,陛下应该是不会选的啦!’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你呢,天天日理万机,我呢…嗨,你也知道的啦,我这个人一向就粗心大意,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婚礼这么细致的事情,摊到我身上肯定是很头大的啦!’

 

‘可是…这样的话...陛下应该很辛苦吧!他既要设法子把她接来,又要筹办婚礼,如果我们能帮到他便好了,我担心他会太劳累...’

 

‘嗨,我还真没想过,看来还是哥你比较细心啊!’我不禁汗颜了:‘这样吧,我们不如一起去觐见陛下。’

 

‘好吧!’修普仍是笑着;‘我们一起去吧!


评论
热度 ( 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