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足球背景, 哈迪斯X撒加) 綠茵英雄 7


第七回

 

当加隆回去后,家里已天翻地覆.自从上次撒加受伤后,他都没见过父母这样焦急的样子.

 

撒加走了!

 

今天整天加隆都出去了,父母也去了上班,根本没有人知道他是何时走的.

 

只留下了简简单单几句话,说会好好照顾自己,待完全伤愈后就会回来,叫父母不用挂心.

 

他拿走的行李并不多,只有几套衣服,他一直储蓄的零用钱,还有那几块从前参加足球比赛赢得的奖牌,至于其它学业优良奖,品行优良生,杰出服务奖,学校运动会上赢得的无数个奖杯,都一一留了下来.

 

“这个傻孩子!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跑到哪里去了?”母亲担心得快要哭出来了,父亲也是坐立不安,加隆更感到前所未有的一股心寒.

 

在他走之前完全没有异样,又没发生过什么特别的事,父母亲打了多个电话给他的几位好朋友,全都说没曾见过他.想起早几天还好好的,加隆实在无法想出他离开的原因,该到哪里找起也是一筹莫展.

 

直到看到他在信上留给自己的几句话,加隆隐约明白了原因.

 

“加隆,不需要找我了,比赛快要来了,专心练习才是最重要的,等我完全好了便会回来,不用担心.”

 

虽然他的几个好朋友都没曾见过他,可加隆并不死心,打了多个电话给自己的队友,撒加虽不是他们队中成员,可跟他们感情也不错,说不定能从他们口中知道什么.

 

“撒加走了?不是吧?今天早上经过公园时还见到他的,他那时还跟哈迪斯一起啊...”

 

“哈迪斯?”心里涌上一阵强烈不安,想起哈迪斯看着撒加时那冰冷的目光,加隆总觉得撒加的离开应该跟他有关,也没等阿布罗狄说完,便抛下话筒匆匆的跑了出去.

 

*****************

 

跟撒加说完那番话后,哈迪斯一直也不好过.

 

脑里时常浮现着他临走前那哀伤的目光和凄然的笑容,不知怎的,哈迪斯有种不祥的预感,总觉得会有什么事情发生.

 

自己说话的语气真的太重了,他也不想连累加隆,自己却这样责怪他,对他实在太不公平.

 

看他当时那张惨白的脸,好像很痛苦的样子,自己却非但没有扶他一把,反而对他落井下石,向他的伤口撒盐,哈迪斯啊哈迪斯,你怎可对一个已受了伤的人,做出这样过份的事呢?

 

“什么?撒加走了?”看到加隆怒气冲冲来到,哈迪斯已知事情有点不妥,只是,他从没想过,自己的几句说话,竟导致如此严重的后果.

 

“阿布罗狄说今早见过你跟他一起!”虽然哈迪斯跟自己是朋友,可撒加在加隆心中的地位并没有谁能代替,即使是最好的朋友,若然伤害了撒加,他也决不会轻饶,更何况是只跟他认识了一段短时间的哈迪斯?想起撒加的离去应该跟哈迪斯有关,加隆前所未有的对他怒吼道:“你到底跟他说了什么?他现在到底在哪里?你快点跟我说清楚!”

 

事态实在严重,而且哈迪斯亦是个做错了事敢于承认的人,虽然明知说出了真相定会激怒加隆,说不定会令他从此讨厌了他,甚至跟他绝交,可是毕竟是因为自己的话伤了撒加,于是鼓起了勇气,把事情一五一十告诉了加隆.

 

“你...你竟跟他说这种话!”听罢加隆已气得脸红耳赤,怒不可遏的对着哈迪斯连珠炮发:“你以为这样是为了我好吗?你根本什么也不知道!你们都以为是他连累了我吗?你们知不知道,由始至终,他才是最委屈最冤枉的?害他变成这样的人是我!夺走了他梦想的人也是我!你到底知不知道...”

 

*******************

 

离家后要去哪里,撒加其实没什么打算.

 

哈迪斯的话的确是事实,这也是他一直担忧的事,他只想加隆做回自己,想他走出自己为他带来的阴影,只要自己不在,加隆才能更自由地走他想走的路吧!

 

拿走了一些零用钱,也够未来几天吃的了.住的地方也不是问题,随便找个球场睡睡好了.虽然他有储钱的习惯,但只有那点点零用钱始终是不够用的,所以他打算迟些去找份兼职.

 

他也没有离开这个城市的打算,毕竟他不是真的想离开家庭,只是在加隆练习的紧张时期暂时离开,待自己的伤康复了,可以再踢球,不用他担心自己了才回去.

 

他已下了决心,当再次出现在加隆跟前时,他已不再是那个事事要他保护,脆弱而没有男子本色的撒加.

 

掏出了那几块奖牌,他看得有点出神,曾几何时,自己曾在足球场上光芒四射,很多人都说他潜质优厚,前途无限,有谁会想到,当年在比赛中威风凛凛的他,会变成今天这样窝囊呢?

 

纵使口口声声告诉加隆并不要紧,每当看到他打球时,也像看到自己一样,他也骗不了自己,他始终是在意的,他太喜欢踢球了,他实在放不下啊!趁加隆不在身边,他总会到别的足球场走走,看到球员们在场上跑跑跳跳,享受踢球的乐趣,而自己却只能在场边看着时,心总会一阵阵刺痛.可是尽管怎样难受,他还是继续在一旁看着,因为只有这样,自己才能编造在场中就是自己的幻像,给自己一点点安慰.

 

到底要待何时,才不用靠这些不设实际的幻想支持?才能真真正正重回足球场上?

 

他本以为以自己的体质,应该康复得很快,但不幸的是,双腿受过的伤害实在太大,再能走路已是很难得了.然而他却没有放弃希望,他相信自己的斗志定可战胜一切的!

 

记得在从前的球赛里,即使身处逆境,他也总能凭着顽强的争胜决心追上,这一点点的伤,又怎会难倒他?

 

他定要在这两个月的暑假里好好锻炼自己!今年已升读高三了,将来进大学后能不能继续踢球仍是未知之数,这一年,或许是他最后的机会了!

 

即使没有加隆在身边支持,他也相信他定可以撑下去的!只要看着那几块奖牌,忆起和加隆的约定,他便会有无限的力量,跨过眼前的重重障碍.

 

*********************

 

想到撒加最有可能去的地方就是足球场,加隆和哈迪斯马不停蹄的找,市中心的球场都已找遍,剩下的就只有那些较偏僻的了.天色已晚,为怕父母担心,加隆打了电话回家,说定会把撒加带回来,叫爸妈不用担心,而哈迪斯亦已决意跟加隆一起找下去.

 

一切都是因自己而起,若不是那番话伤害了撒加,他也不会选择离开的,哈迪斯做事甚少后悔,然而今次真的恨极了自己的鲁莽,他根本什么也不知道,既不了解撒加,也不清楚加隆的过去,竟轻率地判定了撒加是个累赘,还责怪他拖累了加隆,这对他实在太不公平.

 

听了加隆忆述的往事,他才明白,这一切并不是撒加的错,在整件事上,撒加才是真正的受害者啊!而加隆无微不至的照顾也不是过份,那是因为他的任性害了哥哥,他才想尽力补偿赎罪吧!

 

深爱足球却偏不能踏上球场,从一个耀眼的球员,变成别人都看不起的弱者,却一直以笑脸迎人,只把那份痛苦藏于心底,不管伤得多重,却也从没放弃过梦想,不论跌倒了多少次,仍咬紧牙关再站起来继续前行,拥有这份坚强,这份执着,虽因受过伤看似脆弱,他实则比很多人都强得多,他哈迪斯却为何偏偏不能看见,不会欣赏?

 

一切已难以挽回,他已不知怎样,才能补偿对撒加做成的伤害了,唯一能做到的,就是跟加隆一起尽快找到他.

 

撒加,你到底去了哪里?


评论
热度 ( 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