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哈迪斯X修普诺斯) 长相忆 2 (BY 凌霜 & 云笙)


 

哈迪斯

 

自从听到修普诺斯被宙斯追杀的事,达拿都斯大为紧张,我知道他想来求我帮忙,但又怕此事会激怒宙斯,连累冥界,是故不管如何焦急,也只是强忍着,甚至可能有单独行事,救出兄长的打算,可是,在他有所行动之前,我已以冥王的身份与宙斯交涉,明确道出我会把修普诺斯接到冥界为我效力的意愿,而宙斯碍于对我始终忌惮,不敢公然与我闹翻,即使心有不忿,还是勉强答应了。

 

很多人,包括了达拿都斯本人,都以为我是为了与他的情谊才出手相助,的确,名义上虽为君臣,我却视达拿都斯为挚友,他是我的得力助手,虽然神经大条,做事有时欠缺谨慎,不免有点错漏,但是,他的忠心却是无人能够比拟,他是个直率的人,做事从不转弯抹角,我实在欣赏这点,而且我与他共事多时,早已建立了一份微妙的默契了。

 

没错,我愿意出手帮忙,达拿都斯也是个中原因,但无可否认的是,冥界的确需要人才,从达拿口中得知,修普诺斯是个颇具才能的人,他还曾笑嘻嘻的跟我打趣说,若是他哥哥来了冥界,那我们便可以有更多时间下棋喝茶了,因为,修普诺斯不只有才能,更重要的,是一旦认定了这是他的职责,无论怎样艰难也都无畏无惧,他总会设法尽责一一完成,当然,口讲无凭,不管我如何信任达拿都斯,也不该尽信他的话,不过,为此我愿意给修普诺斯一个机会,让他向我证明他的能力,而他亦没有令我失望。

 

其实,要他处理那一堆文件,未免对他有点为难,毕竟他从没接触过冥界的事务,一下子给他这么多,恐怕会不胜负荷吧!然而,令我意想不到的,是他很快已找到处理这些的窍门,不单处理得一条不紊,毫无差错,而且效率很高,对一个从没接触过这些的人来说,一个小时内能完成,已是很了不起的事了!更难得的是找不到半点错处,看来他不只聪明,而且是个细心谨慎的人,无论才能还是心思,都在达拿都斯之上,只是,他看来跟我是同类型的人,都爱把一切埋藏心里,也许,这个就是达拿都斯所说,他一直活得不开心的原因吧!

 

奥林匹斯人才济济,宙斯忽视了修普诺斯也是可以理解的,只是,以他这样的能力和责任感,这样白白浪费实在有点可惜,我并不想委屈他,因此给了他在冥界里仅在自己之下,与达拿都斯并列的地位。或许有些人起初会觉得,他才刚来到这里,对一切还不熟悉,这样赋与重权高位实在不妥,不过我深信自己的眼光,在我见到他的第一眼,看到他顺利通过考验的那刻开始,我已觉得他会成为冥界的重要支柱,我不能缺少的得力助手,即使现在或许仍有部份人心有不服,可是我很相信,以他的才干,要向他们证实自己有能力当此大任并非难事,我亦无需要为此担心。

 

令我担忧的,反而是修普诺斯实在太像我了,把什么心事都藏于心里。

 

初初来到这里,再加上沉重的工作负担,即使达拿都斯努力帮忙,总会有点不安忐忑吧!我知道在那利落精明的背后,他可付出了不少,有时晚上经过睡神神殿,都会看到里面灯火通明,甚至有时会通宵达旦,为了迎合我的期望,达到我的要求,他逼迫自己不断求进,却把所有的苦微笑带过。他的笑跟达拿都斯很不同,达拿都斯的笑是率真的,灿烂的,活泼的,不带任何杂质的,纯粹的笑;而修普诺斯的,却是截然不同的温文尔雅,含蓄的,内敛的,掩饰心里苦楚的笑,虽然同样很美很好看,跟达拿都斯相比,却欠了一点真诚。

 

我自嘲的笑了,我自己也是个不喜表露情感的人,又怎能责怪他不够直率呢?反而,我应该理解他才对吧!我明白他为何甚少跟别人提及心事,是为了掩饰内心的孤寂么?是为了不想让别人看到自己的脆弱么?是为了掩藏一切,让别人看不透自己的心么?我身为君王,这些都是必须的,若轻易被人看穿内心,被人掌握一切,试问又如何能成大事?可是,令我惊讶的,是身为臣子的他,竟也有着一样的想法。

 

不过,他的确很有君王之才,假以时日,他或许真的能成为真正的王也说不定。

 

我再一次笑了,自己为何会有这种奇怪的想法?他为了我这样付出心力,我怎能像那些庸碌无能的君主一样,在毫无实据下猜忌一个为自己尽忠的臣子?

 

我告诉自己,我不该做出那种昏君才会做的事情!要做一个好的君王,我应该信任他的!既然他有此才能,我就该知人善任,应该放心把事情交给他去做!

 

所以,我给了他大量的工作,同时也有了很高的期许,我对属下一向要求很高,对有才能的属下更甚!

 

然而,即使一次又一次的加重工作量,他还是顺利完成,即使…完成的过程,一点也不轻松。

 

作为他的上司,我觉得,在加重他的工作同时,亦有关心他的必要。

 

这一夜,我到了睡神神殿,看到里面亮着灯光,于是便进了去。

 

正在专心一意工作的他,一见了我进来,先是一脸惊讶,然后便是带点惶恐的立即跪下来行君臣之礼。

 

‘修普诺斯,这段日子,你也辛苦了吧!’为了打破隔阂,我主动上前扶起了他:‘朕知道的,给了你这么多的工作,你初来这里,一定很不习惯吧!朕知道这难为你了,或许你会心里抱怨吧!’

 

‘陛下给臣工作,是因为信任臣的缘故。’他恭恭敬敬的答道:‘臣绝无半点抱怨,也不觉得辛苦。’

 

‘你那张苍白憔悴的脸,已揭穿了你的谎言了,修普诺斯。’为什么还是这样不坦诚,不肯跟我说真话呢? 

 

‘臣…不敢隐瞒陛下。’也许是看到我的不悦,修普诺斯有点紧张的再跪下来:‘请陛下息怒…’

 

‘我看你好像满怀心事的,是来到这里不习惯吗?’我叹了口气,再次想缓和一下气氛。

 

‘臣过得很好的,也很喜欢这里。’修普诺斯仍是拘谨的答道,勉强的笑了:‘陛下对臣有知遇之恩,能在冥界工作报效陛下,臣深感欣慰。’

 

‘那为何朕总觉得你的笑并不真实?’我步步进逼的问:‘你有什么心事但说无妨,朕愿闻其详。’

 

‘臣并没什么心事,陛下您多虑了。’修普诺斯泛起一丝微笑,只是笑里却带着一丝忧伤。

 

他还是坚持要说谎吗?我不禁暗叹,他们既然是双生兄弟,怎会如此不同?与达拿都斯相处时总是那样轻松开心,跟他一起时,总觉得他欠缺坦诚处处掩饰,而且还一副高度戒备,总是恭恭敬敬惶惶恐恐,唯恐我会降罪于他似的,难道我真是那种难以接近的人吗?

 

‘你不愿相告,那也算了,朕不逼你。’我摇了摇头,有点失落的离开了睡神神殿。

 

也许,在他心中,君是君,臣是臣,我们永远不能成为朋友吧!

 

既然如此,我又何必强人所难?


评论
热度 ( 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