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霜

最爱BL,特别是水仙!自从20年前爱上写同人后不能自拔!

喜欢的角色:殷天俠 (使徒行者3), 燕洵(楚乔传)、杨逍(倚天屠龙记)、修普诺斯(圣斗士星矢)、撒加(圣斗士星矢)、天王遥、海王满 (美少女战士
)

喜欢的CP:曾舜晞水仙, 燕洵水仙、玥洵、杨逍水仙、阳逍、遥逍、塔修、哈修、隆撒、哈撒、遥满

© 凌霜
Powered by LOFTER

(足球背景, 哈迪斯X撒加) 綠茵英雄 3


第三回

 

见到他再次出现本已放下心头大石,但看着那风采不再的身影,哈迪斯又担忧不已.

 

看来他真的伤得不轻啊!看着那张略带倦意的脸容,那苍白是运动员不该有的,眼里也失去了在球场上如火灼般的光芒,虽不算是很憔悴,但比起早几天如灿烂阳光的神采总觉差了一截,若不是仍清楚认得那张脸,哈迪斯根本不能相信,现在眼前的,就是几天前那个活力十足来回奔跑的少年.

 

这怎么可能呢?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这样的伤势会不会影响他参加比赛?那样...岂不是难以与他一决高下,自己多年的梦想始终落空?

 

虽然不曾与那个少年说过一句话,或许他也根本不认识自己吧!可是这种种担忧令哈迪斯无法继续沉默下去,就算他认为自己有点唐突也好,他也想亲自问问他伤势到底怎样,因为他知道,若然今天得不到答案,自己这几天也定会坐立不安的.

 

“哥!”正当他想走上前去问个明白时,不远处的一声叫喊让他停下来,回头一看,只见跑来的是另一个蓝发少年,细看之下,他的样貌竟跟自己眼前的人一模一样,哈迪斯一时不解有点狐疑,但随即明白了,原来他们是一对孪生兄弟.

 

到底他们哪个才是这几天自己一直盼望出现的人?哈迪斯细心观察二人的言行举止,很快就得到答案.

 

“哥,我一直在找你啊!你怎么来了这里?”那少年是一路飞奔跑来的,换作其它人早已气喘如牛了,然而他却面不改色,一点疲倦也没有.

 

“我不来这里,加隆又怎会回来练习呢?”看着弟弟紧张焦急的神色,他反而淡淡笑了笑.

 

“今天你要到医院检查,我当然要陪你去的!”加隆说得理所当然.

 

“医院我早已去了,我又不是小孩子,会照顾自己的,加隆只要专心练习便可以了.”

 

“可是...”

 

“撒加,加隆,你们来啦!”眼尖的米罗一看到他们出现便大喊起来:“死加隆!练习开始了,你还不过来?教练和我们一直在等着你啊!”

 

“看,队友们都在等着你呢!快点过去吧!”撒加边说着边把弟弟推了过去,加隆不情不愿的看了看他,不得不听话的走了过去.

 

一直看着的哈迪斯终于搞清楚了,原来他并没有受伤,这几天只是要陪哥哥到医院检查,才没有来练习罢了,想到这里,哈迪斯不禁宽心不少.他实在渴望与他在比赛场上较量,绝不希望他因伤缺阵.

 

之前哈迪斯的视线还一直注视着撒加,可是当知道他并不是自己要找的人时,目光又再重回加隆身上.就如往常的练习赛一样,哈迪斯仔细的捕捉和分析他的每一个动作,计算一下自己该如何对付.

 

坐在他身边的撒加,虽没与他交流一句,可视线却不约而同的同样集中在加隆身上,看着弟弟活力充沛的又跑又跳,就如看到球场上的自己一样.

 

他很清楚记得,他们兄弟间许下的承诺,在他不能出赛的这段日子里,加隆会代替他,会帮助球队进入决赛,等他康复后,他们兄弟俩要一起在球场上并肩作战.

 

加隆终于做到了!虽然本来对足球一窍不通,但凭着那惊人的天赋和不断的努力,在短短几年间进步不少,无论在技术和心理素质都大大提升了,如今甚至成了队中不可缺少的一员,只是自己,到底要待何时才能实践承诺,要待何时才能与加隆一起作战?

 

这段日子,他都付出了超于自己想象的努力,为的,只是等待那一天的来临.

 

加隆,为了你,为了我,为了我们的约定,我不会轻易放弃,就算怎样艰难痛苦,我也会咬紧牙关支持下去...

 

虽然身处练习场上,加隆始终心系着坐在场外的撒加,每跑几步,眼睛总会紧张的捕捉着撒加的每个表情变化,尤其是那唯一不会骗他的双眉.与他兄弟多年,而且双子连心,加隆很清楚撒加的性格,他就算怎样痛楚也绝不会说出口,无论怎样问他也不会得到坦白的答案,只有从那略微皱着的双眉,加隆才会知道,他的身体状况到底怎样.

 

一时分了心,竟错失了阿布罗狄的传球,那只是个简简单单的传球,根本没什么难度可言,他向来判断力颇佳,传送失误甚少出现,这一次令教练史昂和其它队友都大跌眼镜.

 

“加隆,你有没有搞错呀?”阿布罗狄气极败坏嚷道:“你专心一点练习行不行?”

 

可是加隆根本却没有听在耳里,在失球后第一个反应只是看了看撒加,看到他脸上失落的神色,深怕自己的表现令他失望了.

 

其实他从一开始并不十分喜欢足球,可是为了撒加,他愿意尝试这项陌生的运动.那并不是被什么人所逼,完全是他心甘情愿选择的.这几年来,他一直为着他们的约定而努力.他很明白,撒加多么希望能重回场上,多么希望能为球队出力的是他,多么希望可以在场上发挥他的绝技,可是为了他,为了那个任性妄为的弟弟,他的梦想破灭了.以撒加的天份,他的道路本来该是顺利无阻一片光明,又何须千辛万苦付出这么多血汗?他曾暗地起誓,不管自己喜不喜欢,在撒加能重回球场之前,自己一定要代替他,他要学懂他撒加的所有绝技,要培养出跟他一样精明的头脑,要训练出跟他一样强健的体魄,他要让撒加在看到他比赛时,就像看到自己在比赛一样.

 

到了后来,他竟渐渐发现,自己是真心爱上这项运动了,他深信以他们兄弟的默契和球技,在球场上必定大有作为的.撒加一直为了能与他一起上场努力,他也为着同一目标奋斗.他很明白,自己的进步会化为支持撒加熬过苦楚跨过障碍的动力,所以,即使别人对他感到失望他也不会在乎,但他绝不能辜负撒加!

 

收拾了心情,他暗自鼓励自己再振作起来,他定要让撒加看到自己最好的一面!

 

可是尽管这样,他的心思始终离不开撒加,即使他已尽量做到令旁人不易发觉,却暪不过坐在撒加身边,观察入微的哈迪斯.

 

一心想再欣赏到加隆精湛的脚法,但他却常因撒加分心,以致表现失准,哈迪斯有点不爽.除了体魄技术,心理质素对一个运动员来说亦很重要,同样身为足球员,哈迪斯很容易便能看出加隆的心理包袱.那个他经常放心不下的哥哥,便是阻碍他更进一步的致命伤.哈迪斯深信,若能摆脱这一障碍,加隆的前途定会更耀眼灿烂.

 

偷偷看了身旁的撒加一眼,虽然跟加隆是孪生兄弟,在撒加身上找到的,是截然不同的气质.加隆是个气力十足的阳光少年,跑动跳跃时散发着运动员健壮的美,而撒加相比起来却文静很多,也完全没有加隆的神采与光芒,再加上加隆的紧张照顾,哈迪斯总觉得他就像受保护动物一样,一点男儿本色都没有.

 

试问一个真正的男子汉,会需要别人这样无微不至的照料吗?会这么脆弱就只懂得接受弟弟的保护吗?

 

若换作是他,他绝不会让这种人成为自己的绊脚石!

 


评论 ( 2 )
热度 ( 5 )
TOP